026 校友(1/2)
作者:死宅胖子
    在秦喻练习拳法的时候,已经有人同样过来晨练,他只是简单的跑步和活动身体。而且河边空闲场地较大,双方也能互不干扰。

    秦喻练完拳法,开始练习演员晨功,主要是口腔练习、音色练习以及喊嗓等方面。

    “123456789,987654321……”

    这是其中喊嗓的一种,要求一口气轻声快速地数数字,尽量的数的越多越好,而且要求吐字清晰。

    “中戏的还是北电的?”

    刚刚收工一段练习的秦喻听到旁边同样晨练男子的问询。这是一名年龄约莫在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一脸正气,秦喻分辨了一下,这是在《亮剑》中饰演赵刚的何正军。

    “何老师您好,我是中戏01届学生,我叫秦喻。”

    “中戏学生啊,我说你刚刚练习晨功的方法这么耳熟。”何正军笑了笑:“我是82级中戏学生,也算是你的同门师兄了。”

    秦喻不去好意的说道:“何老师,不敢。您是前辈。刚刚我的声音有点大,没有打搅到您吧。”

    何正军解释了一下:“没有,刚开始看你在练拳,还以为你是剧组的动作演员,后来看你出晨功,才好奇的过来问一下。”

    秦喻挠了挠头:“我在剧中饰演的是魏大勇,也算是动作演员。”

    “魏大勇,这可是个武功高强的角色。”何正军对剧本很熟,看着秦喻的体型说道:“体型到也合适,身材也很标准,加上刚刚看你练拳也算是很熟练。以后你可以多在军人或者武侠片里的大侠这一类的角色进行尝试一下。”

    “谢谢何老师。”对于前辈的提点,秦喻还是很感激。

    回到村委会,已经开始准备吃早餐,何正军应该已经来了有几天,好多工作人员以及群演对他都挺熟悉,纷纷打招呼。

    早餐的可选择性不多,这边饮食习惯大多是面食为主,早饭也是,包子、油条、煎饼、炒面,喝的有小米粥、玉米粥。秦喻也没有挑食,取了几样自己爱吃早餐,被何正军带到了靠里面的一张桌子。

    “老李,给你介绍一个人,我们中戏的学秦喻,你的警卫员。”

    被何正军称呼老李的人是李幼彬,《亮剑》中李云龙的扮演者。这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演员,曾经在多部影视剧中饰演过正面人物,但是大多以严肃、正直形象出现。

    秦喻对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横空出世》中饰演的陆光达,他将那名以邓稼先为原型的科学家刻画的入木三分。

    只是在《亮剑》这部戏里,他将扮演的是一名反传统式的英雄人物李云龙,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八路军团长。秦喻不知道他会如何将这种反差极大的人物表现出来,准备好好跟他学习一下。

    正在吃早餐的李幼彬听到何正军的话,抬起头,眯着眼看了看秦喻:“你就是魏和尚?就是你能够徒手杀了四个鬼子?”

    秦喻不知道李幼彬为什么突然要跟他对戏,将餐盘放到桌上,操着豫省口音,对着李幼彬傲气的说道:“这有啥的,不就是四个鬼子么?”

026 校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