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折花(1/2)
作者:死宅胖子
    心态放正的秦喻开始正视起麦克大盗这个角色,他开始按照宁皓给的要求,使用拍摄正剧的心态来拍摄这部喜剧片。

    在影视剧的分类中,正剧和喜剧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两种戏剧表演形式。以往观众所接受的喜剧大多是香江流行的那种,里面充满了屎尿屁之类的无厘头搞笑剧情,演员们故意搞怪,以夸张的表情为了搞笑而搞笑。熟悉其中梗的观众可以笑得前仰后合,而一些笑点高或者不熟悉其中梗的观众则是感觉尴尬无比。

    而这部戏则不然,从一开始宁皓就跟秦喻提出来,要使用演绎正剧的心态来进行演绎这部戏。

    就拿麦克大盗这个角色,宁皓一直强调这个角色的“专业”。宁皓就要求秦喻通过他过硬的动作戏来表现这一点,只不过“专业”碰到了特殊情况。

    麦克的失误是因为大意,他本来以为是一件小case,但是他没有预料到会有这些突发状况的发生。

    就是因为大意,他才会在一下飞机就被小偷三人组将皮箱偷走;也是因为大意他才会在买绳子时被奸商欺骗,导致自己最终距离宝石咫尺之遥;同样是因为大意,才会在最后被卡在了通风管道里,一连被困好几天,导致黄搏饰演的黑皮一样被困在窨井里。

    秦喻也为了表现出这种“专业”与大意的对比,也设计了不少的小动作。在购买器材时,他是精挑细选,表现的很专业。在看到同行小偷三人组时,他又是一副趾高气扬的姿态,这是对对方的不专业而表示蔑视。

    “我顶你的肺呀!”这是麦克说的最多的一句台词,秦喻为了这句有香江口音的台词练习了好多遍,而且在不同的环境下,他还设计了不同的语气。有愤怒,有无奈,还有最后的失意。

    就连从大厦外立面速降,秦喻都提出自己亲自来做。

    “我们还是安排一个蜘蛛人来做替身吧。”一直抠门的宁皓第一次大方的提出花钱请人,但是秦喻看着那位身高不足170的蜘蛛人,还是拒绝了。

    “也就速降五层而已,我没问题。”秦喻低头看了看大厦,虽然有些眼晕,依然可以接受。

    看着秦喻坚持,宁皓没在矫情,安排剧组准备。

    秦喻穿着一身黑色夜行服,戴着黑色头套,只露出眼睛和嘴巴。在工作人员给他绑上两根安全绳索,检查无误后,便举手示意。

    所有人准备完毕,场记啪地一打板:“Action……”

    随即,固定在楼顶的电机开始工作,秦喻整个人开始垂直于外立面,一步步往下降,脸朝下,四肢完全舒展,黑黝黝的好像一只蝙蝠一般从天而降。一直速降了五层,然后秦喻用双脚卡在窗户外沿,开始拆卸窗户。

    原本这个镜头宁皓准备在室内拍摄,但是看到秦喻下的这么顺畅,就提议他在外面做出几个动作,好展示麦克专业的一面。

    “真是托大了。”强忍着腿抖的感觉,秦喻按照宁皓的吩咐开始拆卸窗户。原本向下望时,秦喻只是有轻微的眼晕,但是真正面朝下开始速降时,那种瞬间的失重感和大厦上百米高度带来的心理压力还是未经训练的他无法完全克服。但是已经把牛皮吹出去了,也只好硬着头皮强上。

    好在这个镜头一遍就过,这让秦喻松了口气,被重新拉上去以后,秦喻站在天台好一会才动弹。黄搏过来问怎么回事,秦喻也只是淡淡的装逼了一句:“绳子太紧,勒得蛋疼!”留下黄搏一脸的佩服离去。

    还是这座大厦,这次是在室内拍摄,秦喻饰演的麦克好不容易进入房间,并在跟徐争饰演的冯董对决后,拿着从保险柜取出的翡翠,一脸的如释重负,自己终于完成了任务。然而发现刚刚自己所杀的就是雇主后,又忍不住大叫一声:“我顶你的肺!”

    这就是宁皓这部戏所强调的黑色幽默,无数富有伏笔的巧合,每个镜头都会为下面的故事打下埋伏,更是让观众看完后有恍然大悟的感觉,又有一种宿命感。

    秦喻敬业的表现不光宁皓很满意,就连旁观的刘华、郭滔等人也是频频颔首,同是表演专业的王雨雯更是双眼放光。
058 折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