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鼓励(1/1)
作者:死宅胖子
    秦喻对于李辰的态度并不为意。看到那边钟莉芳已经帮忙办理好入驻手续,秦喻拎着自己的背包跟上前去。

    钟莉芳将房卡递给他,然后说道:“给你安排的是10楼1018号房,在你的对面是王保强,这部戏的男主角。康导希望你们俩先熟悉一下。”

    “谢谢钟姐,今天在酒店有什么特殊安排么?能不能出去一下?”既然已经报道,就不能太随性,所以秦喻提前跟钟莉芳打听了一下行程安排。

    “可以。今天剧组没有什么特殊安排,但是明天就不能太随意了,明天早上八点钟在大厅集合,会有一辆大巴带你们前往部队,所以今天最好早早休息保持体力。”

    “谢谢钟姐,我知道了。”秦喻随后问道:“请问康导在哪个房间?我先去跟康导打个招呼。”

    对于秦喻能够报道后第一时间前来自己这里见面,康宏磊很满意。并不是他拿架子,而是秦喻属于并没有经过试戏就直接进组。虽然跟圈内几个熟悉的导演了解了一下,他们对秦喻的观感还不错,但是康宏磊还是希望自己好好观察一下。

    有人说王保强是影视圈里一个运气爆棚的演员,草根出身,也没什么文化,凭借着自身形象搭上了冯晓刚的这班快车,一跃成为圈内小有名气的演员。但是谁又知道他原本只是一个喜欢演戏的群众演员,18岁开始北漂,到现在四年多时间里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守候在片场大门口,等待机会的出现,直到李阳拍摄《盲井》时,才真正混上了第一个角色。

    所以相比较秦喻这样科班出身,还在学校上学时就已经接拍几部影视剧的演员,王保强是充满了羡慕与敬佩。

    秦喻赶到房间时,发现王保强拎着自己的行李箱站在1018号房门口,局促的等着他到来。

    “保强你好,我是秦喻。”秦喻诧异的看看他,然后看看房门号:“这应该就是我的房间吧。”

    “秦哥……”

    “别介,我是八三年的,咱俩应该差不多大吧,你叫我名字就行。”秦喻打断王保强的话,毕竟演艺圈不是夜场,有时候还是要讲究一些辈分,如果别人叫你哥,你就大咧咧的接受,会给人留下过于倨傲的印象。

    听到秦喻的话,王保强的脸一下子涨得红红的,结结巴巴地说道:“我还是叫你秦哥吧,徐凡姐这么嘱托我的。”

    看着对方坚持,秦喻也没好在过于较真,毕竟对方已经显得很拘谨。秦喻转移话题问道:“我们的房间没问题吧?”

    “没问题,这就是您的房间……只是我这边朝阳,啊,我不是说您这边不好……只是我这边光线好,就想问问你需不需要换一下。”王保强磕巴一下,脸憋得有些发红。

    秦喻哑然失笑:“谢谢你,其实你不用这样客气,咱们也只在这边住一夜,明天就要去部队了。”

    听到秦喻的话,王保强有些赫然,面色微红,没有再说,拎着行李箱准备回自己房间。秦喻想了想,回头对他说道:“保强,还是要谢谢你。你在《天下无贼》里扮演的角色真的很棒。很高兴认识你。”说完后刷卡进入自己的房间,接着听到对面房间传来王保强兴奋的声音。

    作为最后一位进组的演员,王保强本来没有打算饰演这部戏,在拍完《天下无贼》以后,他签约在徐凡旗下的一家经纪公司。自幼习武的他一直想要成为一名武打明星,但是试镜几部戏都不理想,就连专职经纪人都准备放弃他劝他转型,做一名影视幕后人员。康宏磊找到他时,他正在心有不甘的准备为另一部武侠剧而努力,而且他也认为对方是在开玩笑,所以第一时间就是回绝。最后还是徐凡听说后,打听事情的来龙去脉帮他接了下来:不管怎么说,好歹是个主角,你不想感受一下当主角的滋味么。

    虽然已经有了“傻根”这么一个经典角色,但是王保强的个性跟以前没有太多改变,还是那个质朴又带着点自卑的小群演,就连这次前来拍戏,经纪人都专门交代他要低调,要跟李辰、段奕宏和秦喻他们几个搞好关系。特别是秦喻,最近圈子里都在传,他是王晶花的干儿子,准备力推,所以王保强才有了跟秦喻换房间的想法。

    其实这也跟他的个性有关,自卑、缺乏自信心,而且在连续几次试戏后的打击,让他有些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做一名演员。有人说:自信是成功的源泉。

    但是对心理学不断钻研的秦喻却认为,只有不断的被认可才是一个人自信心的积累。人只有随着一次次的不断被认可,才会形成一种由内而外自信心,所以他才会对王保强进行鼓励。

    这次剧组安排的房间不错,标准的大床房,约有三十多平米。虽然是朝北,但是一个宽大的落地窗可以让他看到不远处黄浦江边的美景。

    演员这个行业很特殊,如果没有特殊原因,像《疯狂的石头》剧组,资金紧张,只好压缩开支。像《亮剑》,因为借宿民居,也没有每人一个房间的条件。

    所以只要正常条件允许下,一般很少安排两人同住。毕竟大家都是圈子里混的,都要注重个人隐私权,好多个人行为不太习惯被大众所知。

    否则今天关系好时,对方什么缺点都没有,而到了明天反目成仇时,媒体就会爆出你脚臭、不爱洗澡、喜欢裸睡等等料出来。

    当然了,在部队特训时,将不会再有这个条件,导演已经通知,所有参与特训人员,均要按照部队新兵训练的强度进行,特训结束以后,个顶个的都要是一名解放军战士。

    秦喻将自己的衣服整理出来,坐了一夜的火车,加上又折腾了一上午,在这个炎热的盛夏,身上的衣服已经留下不少汗渍的味道。脱下来,顺手洗掉,然后那衣撑挂在窗户边晾上。看了看时间,还未到午饭时间,秦喻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徐哥,是我,秦喻,忙啥呢?”

    “秦喻?”对面的徐争先是惊讶了一下然后调侃道:“你小子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很稀罕呀。”

    “徐哥,您这样说做弟弟的可就伤心了。”秦喻笑着回应,语气中哪有一丝伤心的味道。

    “大家都是演员,你的表演不及格,直接差评。”

    “呵呵。徐哥,我接了部戏,今天正好到沪上,准备去拜访您一下呢。”

    “你在沪上呀?”对面的徐争惊讶道:“你告诉我你的地址,我开车来接你吃饭。”

    “不用了吧,我直接打车过去吧。”

    “别墨迹,这么热的天,打车不太方便。”

    秦喻将地址告诉徐争,徐争算了一下时间告诉他大概半个小时会到,让他到时候等自己电话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