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出手(1/1)
作者:死宅胖子
    卫生间里听到外面动静的宋然,刚从里面走出来,听到秦喻的声音。还没有等她反应过来,就被一个强壮的手臂勒住了脖子,然后一支冰冷的金属就指在了自己的太阳穴上。

    “啊……”宋然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吓懵了,花容失色的大叫起来。

    宋然刚刚惊叫,就被对方使劲勒住:“别叫,再叫我就杀了你。”

    灰衣男子看着站着的秦喻并没有像其他客人那样跑出去,就知道他跟自己手中的这个女孩有关系,拿着手枪对着秦喻说道:“你站在那里别动,再动我就打爆她的头。”

    本来想上前的秦喻知道现在不是自己逞英雄的时候,只好停在距离对方四五米远的地方。对着被他挟持的宋然做了个眼色,示意她冷静。然后就听到对方对餐厅大门口吼叫:“你们不要进来,如果进来我就杀了她。”

    门口本来想要进门的警察只好全部停住了脚步,只好对着里面的灰衣男子说道:“里面的人听着,你已经被包围了,放下武器,出来投降……”

    听到门口警察的话,秦喻非常无语,这不是更加火上浇油么。急忙伸出手对着灰衣男子挥了挥,对着他说道:“兄弟,冷静。千万不要紧张。”

    “我不管,反正我已经杀了人了,也不在乎多杀一个。”灰衣男子对着秦喻激动的叫道:“你让他们不要进来,进来我就杀了你女朋友。”

    “千万不要!”秦喻只好顺着他的话进行劝慰,他知道这个时候的对方心态是崩的,如果再刺激的话估计会手抖,转身对着门外的警察说道:“警察同志,千万不要进来,我女朋友她胆小。”

    “你去把餐厅门关上,如果你敢趁机跑掉,或者让他们进来,我就开枪杀了你女朋友。”灰衣男子用枪指着秦喻发号施令,秦喻只好一步步的往门口走去。

    被灰衣男子抓着的宋然,看着逐步远去的秦喻,忍不住想要挣扎,心情也在愈发的沮丧。但是看着秦喻已经到达门口距离安全区域只有一步之遥时,宋然心情有些释然。也好,有个人脱离险境总好过两人都在劫匪的威胁下要好一些。

    正当宋然神伤时,突然听到秦喻对着门外的警察说道:“警察同志,我要关门了,我女朋友还在他手中挟持着。你们在想其他办法来救我们吧。”

    说完后,秦喻伸手将餐厅的玻璃门关上,并且为了让灰衣男子放心,还拉了一张桌子挡在门那里。

    门外的警察看到无法破门而入,只好停止了劝降,安排几个人员拉起了警戒线,而领头的警员却看到转过身面向匪徒的秦喻手腕反扣着一根筷子,另一个手做出一个国际军警通用的战术动作:等候信号再动手。

    他是谁,怎么会这样的动作,看他剃着的锅盖头,难道是一名军人?难道他要自己动手,这太危险了。这名警员急忙对左右同事进行吩咐,然后赶来的机场保安和机场特警也开始对餐厅周围滞留的旅客进行疏散。

    秦喻转过身又双手高举,走到刚刚自己的座位旁,看着秦喻动作的宋然突然感到一阵温暖,原来自己并没有被抛弃,她就这样傻傻的看着秦喻,刚刚被挟持时都没有留下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

    暂时没了警察随时破门而入的威胁,灰衣男子终于低头看了一眼安静下来的宋然,发现这个女孩秀丽的脸庞已经梨花带雨,脸色却是一片煞白,也许是刚刚她挣扎时,自己使力过猛。想到这个,灰衣男子又是一阵懊恼,昨天的自己就是使力过猛,不然哪里会出现这样的失误。

    “哥们!哥们!”秦喻看着对方的走神,但是并没有做出动作,而是将对方叫醒。毕竟四米以上的距离还是有点远了。秦喻对着灰衣男子说道:“哥们,现在可以把我女朋友放开了吧,反正你手中有枪,我们又跑不出去,你看你勒的她已经快要喘不过气。”

    灰衣男子看着玻璃门外不断聚集的警察,知道自己今天是逃不掉了,而且警察一时半会也不会破门而入,所以就放开宋然,指着不远处的一张桌子说道:“你们俩坐在这里,不许动,只要一动,我就打死你们。”

    被灰衣男子松开的宋然腿都软了,身体往前一栽,秦喻急忙上前搀扶她。在扶到宋然后,秦喻眼光一瞥,此时的灰衣男子,距离自己只有不到两米,而对方的手也是半垂着的,对着地面,整个人也是神情紧张的一边看着倒地的宋然,一边瞅着门口。

    门口的女警看着秦喻靠近匪徒,就知道他有可能要行动,非常着急,怕他冒失而造成意外,毕竟看着匪徒比他还魁梧高大的身材,不一定是那么容易制服的。

    就在她手足无措时,只见秦喻右手一甩,手中反扣的筷子如同一根飞针直接插在了对方持枪的手背上,灰衣男子惨叫一声,手中的枪已落地。秦喻非常冷静的一个跨步上前,先是一脚将地上的手枪踢飞,然后前足立定,后腿半弓,使用右肩用力一靠,一个铁山靠,将他撞出两三米远。

    秦喻的动作让玻璃门外的警察都看愣了,他们原来还担忧秦喻鲁莽,准备安排特警从楼顶破窗而入,在秦喻动手前先行行动。然而这边特警还没有到位,屋内已经解决战斗了。几名警察急忙合力将门推开,手持枪械进入:“别动,把手举起来。”

    秦喻白了这帮警察一眼,然后伸手将宋然搀扶起来,坐在餐桌旁。受惊过度的宋然紧紧抱住秦喻的胳膊不愿松开,从她颤抖的双手,可以知道她此时心情非常不安,毕竟刚刚死里逃生了一次。秦喻用另一只手半抱着她,让她靠在自己怀里,看着警方处理现场。

    而灰衣男子此时还在抱着手腕蜷缩在地上嚎叫,进来的两名警员将灰衣男子拷上,并没有对他的伤口进行处理,但是看着已经穿透手背的筷子,忍不住一阵心惊。另一名警员带着手套,拿着一个证物袋,将手枪捡起放入袋中,对着女警说道:“杜警官,这是一把使用发令枪改制的枪械,发射的是7.62mm手枪子弹,五十米内都具有一定的杀伤力。”

    “这位同志,刚刚您的做法太危险了。”女警对着秦喻严肃的说道:“这种突发事件,需要我们警方进行出面解决,你这样莽撞会造成意外。”

    “对不起警官,这不正好我的同伴被抓住了么,我也是救人心切。”秦喻也知道刚刚做法有些危险,如果不是宋然被对方挟持,自己估计刚刚就趁着人群一道跑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