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1/1)
作者:一月狐
    萧肃:如果这就是你所说的宿命,那么我会选择离开。

    莫兰:一直以来你都分不清喜欢和爱,你所拥有的只剩下自私的占有。

    宫渊:如果让我在家族和你之间做出选择,我会义无反顾的选择前者。并不是不爱你,而是怕你受到伤害。

    喻朵儿:见到你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只会嘲笑这个无力反抗跟爱哭的我。从那时起,我发誓不再懦弱,哪怕最后只是踩着你留下的脚印默默地跟在背后。

    艾茹:我讨厌所有人见到我像见到瘟神一样的表情,更讨厌那个冰冷刺骨的家。或许,这就是这辈子我应得的报应吧。

    在这个被世俗袭扰的时代,人们早已忘记自己的初衷,成为一具具没有灵魂的空壳。

    每一个人都存在着一个深藏在内心之中最不愿提及的事情;被自己隐瞒的疾病、背叛你的曾经最为要好的友人、被伤透了的爱情、已故的爱人、家人的不理解、事业的失利......这些不愿意揭开的伤疤深深地烙印在心里,刻骨铭心。

    或许在张张刻意伪装出的人皮面具下的那个才是最真实的自己。爱情亦是如此,无论是否善始善终,勿忘初心。

    夏末秋至,突如其来的几场大雨将道路两旁早已泛黄的白桦树叶子洗刷殆尽,随风簌簌飘落的叶子凌乱的铺展在被雨水冲刷的铮亮的柏油路上。s市的气温也急转直下,把人们从热腾腾的火炉旁一下子一丝不挂的带到了冰水里,人们似乎还没有享受够温暖的阳光和轻薄的单衣带来的舒适就被瑟瑟秋风逼得赶紧换上了厚实的毛衣和外套。像往常一样,一个平淡的工作日,经过了早高峰后的道路,显得平静而又格外的宽敞,极少数驶过的车子点缀着这份平静。走在路上,踩着飘落的叶子发出沙沙的声音才发现这秋来的格外诗情画意。

    百货商场里能够看到寥寥无几的一些趁着工作日出门购物的家庭主妇,她们正在兴致勃勃的选购着一些日常的生活用品和为家人添置的换季衣物,边挑选边埋怨着高得离谱的物价和这冷得要命的该死天气。就是这样平常的一天,恒一大学的礼堂却显得格外热闹,因为这里正在举行着一场特殊的婚礼,一场属于五个人的婚礼。

    恒一大学作为s市建校最早的大学,一直没有被大规模的翻修过,一些建筑甚至可以被称之为老古董。新人们选定这里的礼堂举办婚礼,不是因为这里对他们有着重要的意义,就是因为他们想要走复古的路线。不过又有几个人愿意将一桩好事放在这样一个老的掉渣的地方举办呢礼堂外部,原本白色的墙体早已被岁月腐蚀的痕迹斑斑,楼顶部黑色大钟的指针依然准确有力的完成着它的使命,许多年来始终一圈圈地转动着校园里每一个学生怀揣着的梦想,见证了每一个人的成功与挫败,喜悦与泪水。秋日里泛红的爬山虎围绕着礼堂四周,点缀着分不清是什么颜色的墙体。

    礼堂内部的装潢十分古典,或者说老旧。但布局十分规矩。一排排摆放整齐的木质座椅、老旧的色彩暗得斑斓的木质地板、暗红色的窗帘、幕布。在这样的格调里,新安装的铝合金窗子却有点显得格格不入了。走进门,人们甚至还可以明显的看到学校里那个每一幢楼都会挂着的个性校训“不要抱怨现实的残酷,实现梦想的人永远都不是没有准备的。”

    两对新人依次,互相牵着彼此爱人的手,从礼堂的后方踩着鲜红色花瓣铺成的路在众多亲朋好友的祝福下缓缓地走向前方的舞台。干净的礼服,洁白的婚纱。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幸福,四个正值花样年华的年轻男女站在舞台中央,在这个隆重的日子里他们将结成幸福的两对新人。这无疑不让在座的众人全部投射来羡慕的眼光,年纪较大的叔叔阿姨看到此时的他们,更是打心里恨不得自己的一切全部都再重来一次。然而让人不解的是,在他们两对新人的中间还放着一把和台下一样旧得发亮的老旧椅子。椅子上整齐地舒展着一件同样洁白的婚纱,在婚纱的上面还安静的躺着一支鲜红的玫瑰花,还有一盒只能够看得清红色部分的早已泛黄的万宝路。

    这样的摆设不禁让人猜测,一些不知情的人甚至开始议论纷纷。他们只知道这场婚礼的主题叫做“怀念”,却不知道怀念的是什么。直到婚礼现场司仪手中的麦克风发出“哧哧”的声音。“各位来宾请大家安静一下,欢迎各位带着饱满的热情参加这一场特殊的婚礼。”“大家知道这是一场属于五个人的特殊婚礼,但是大部分来宾可能还在奇怪,明明台上只有两对新人,那么何来五个人的婚礼呢”“请大家稍安勿躁,现在让我们把话筒交给台上的这两对新人,因为他们有一个值得怀念的美丽故事要讲给大家听。”......

    人们都向往着童话故事般的美丽爱情,但现实并不像作家笔下的那样丰满让人充满幻想,我们在面对一些事情时总是那样的直快,没有人喜欢犹豫不决。但是当爱情遇到了亲情和友情时,我们的思维就变得迟钝了,风格变得优柔寡断起来,不知道如何选择。害怕自己的决断伤害了至亲的家人,伤害了相濡以沫的朋友,还有那个发过誓要爱你一辈子的人。有人说可以为了家人和友谊放弃爱情,爱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了爱情我们依然还要继续生活。也有人说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是生活中最为至高无上的,连你爱的人都可以舍弃,那你的家人和朋友又算得上什么。面对这样一道没有正确答案的选择题,我们又该如何作答又有哪一个选择是不值得被保留的不要在回忆的河流里才想起那时我忘了牵着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