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七 荒唐事惊动老郭人 痴大嘴追思流水爱(2/2)
作者:落笔少侠
    追风暗自松了口气,附和道:“师父,你放心,师娘那里我还像以前一样汇报,就说九(gǒu)师妹一切安好,让师娘毋用牵挂。”

    “葵花派的事情安排妥当了吗?”

    自知着急也无用的郭巨侠只好将希望寄托于未曾谋面的三妹之子,还有那个有过两面之缘的小子,眼下自己重任在肩,也是实在脱不开身,至于那帮地老鼠,想找他的晦气,那就一个都别想好过。

    “师父放心,这次大师兄亲自带队去联盟,大牢那边白前辈的易容术就差最后一步,就是那个北长老状态不太好,看着像快不行了。”

    “嗯,这次三妹伪装北长老上葵花派让你无情师妹跟着,等交易人质的时候让那些门派都别想着浑水摸鱼,否则一并当做叛贼处理。此外那个真北长老记得一定要藏好,万不可掉以轻心走漏了风声。黑道那边,那几家地老鼠显然也不老实,让你二师兄带人再去打扫打扫,太脏了总是不好。安逸的日子已经让他们忘记了我的忠告。”

    郭巨侠提及那几家曾被他打击过现回头来伤害他闺女的地老鼠之际,一股逼人的气息忍不住凝在手掌,无意间将手放在桌案边上的茶杯上,无声无息的按下,原处只留下一案白尘。

    被朝廷承认的江湖才是武林。

    那个话本里以一人之力对抗国家千军万马的故事或许前朝可能有,那种快意恩仇仗剑走天涯也是如此。作为一个过来人,他直晓,这个江湖和门派在朝廷眼里,只是不法之地的代名词,而那些自持身份的门派早已将帝王的耐心磨得一干二净。

    葵花派作为朝廷杀鸡儆猴的目标,这次容不得半点损失,以白三娘出神入化的易容术伪作北长老前往葵花派,便是此处行动的最关键一计,不仅是责无旁贷,更是为了那倒霉催的儿子,她需要表忠心,也必须表忠心。

    “我上次跟你说的事情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啊?师父,我突然想起来我那边还有案子没办完,既然无事了,那我就先溜……不是,先走了。”

    不等郭巨侠开口,追风便已经用上轻功,眨眼之际掏出师父办公的房间,送了口气。其实若是早两年师父提议的话,自己倒不会多想,只是遇到了她之后,对于师父亲上加亲的主意只好极力避开这个要命的话题。

    ……

    同福客栈

    “你说,慧兰她现在在哪儿呢,也不知道她还有没有在比武招亲?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找到安身的地方。”

    李大嘴枯坐门槛石上,一脸相思的看着过往的行人发起了呆。

    月落不可置否的看着正在动工的对门,感叹道:“肯定没有。”

    李大嘴惊喜道:“真的?!”

    月落收回对对面建成后的种种幻想,看着一脸花痴的大嘴,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大嘴,我说真的,杨慧兰她……”

    李大嘴手指月落,一脸严肃道:“我警告你,你要说她坏话咱就真绝交了。她招来黑道三大家族的事情我已经替她道过谦了,你们别揪着这件事不放了,谁还没有个犯错的时候。”

    月落白了李大嘴一眼,不可否认,原先李大嘴对郭芙蓉和月落的一点点仇视也因为杨慧兰招来杀手,陷害大家于危难之中,这反倒成了彼此之间的调和剂。

    问题是,痴心不改的李大嘴居然还将这件事背到了自己的身上,当做了自己的罪孽。

    “你和她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而且她对你根本是一丝一毫的兴趣都没有,而且你只是看她一眼就喜欢人家,你知道人家的心性吗,一见钟情其实归根到底就是见色起意。否则你以为小郭为什么打得过她,那是她看上了小郭,故意认输的。”

    月落觉得还是有必要让他认清这个现实,作为旁观者,看到最后几集的时候会感叹他的忠贞不二,可是那又如何,有有什么意义。

    原先鲜有交流的时候杨慧兰都看不上他,更何况是如今,作为朋友,尤其是明知结局的时候,真心不喜欢他这般傻气,什么事都自私的大嘴唯独在感情上来了个豪赌,付诸一切的豪赌。

    李大嘴不服道:“我不准你诋毁我对慧兰的真心!”

    一旁的郭芙蓉立即炸毛,丢下抹布,很是不服气,反驳道:“哎哎哎,什么叫故意认输啊,有本事你把她找回来,我跟她重新打一架,看我排山倒海不教她做人。”

    “去去去,你捣什么乱啊。”月落一阵无语,这不是火上浇油嘛,李大嘴能乐意旧事重提?威胁道:“你要不信你问老白呀,看我说的是不是假话。她那种武艺高强的女子想要征服她,就要比她武功高长得帅,或者有钱,否则人家凭什么跟你?”

    跑堂的老白闻声而来,一脸欣慰的解疑道:“小落这话虽然很残酷,但是我同意。哎呀,那个杨慧兰的寡妇刀耍的是真的出神入化,而且还是西域招式,最是狠毒,耍起来恨不得连自己的老公都敢剁。就小郭那两下子,打个小落倒是没问题,打赢杨慧兰,那还是让郭巨侠来吧。所以大嘴,小落有句话没说错,这杨慧兰呐,不是你个小厨子能降服的,我劝你啊还是趁早洗洗睡吧。”

    月落一脸黑线,这怎么又扯上自己了呢。月卑微在线表示不服。打不过郭芙蓉是他的问题吗,那是没有金手指的原因,再说了,自己轻功就比她厉害啊,起码跑得快。

    “哼,谁说的,我觉得吧,大嘴哥这么痴心,一定可以感动那个杨姑娘的,再说了人家是女孩子,狠一点也是为了保护自己嘛。我觉得吧有情人终成眷属。”

    暂时接管了大嘴厨房的无双端着菜出来了,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她后来听月落说起了李大嘴的单相思,不免有些感同身受,同时一双柳眉微微发怒,不满的看着不解风情的师兄。

    “我同意!”

    “嗯?!”

    月落当场改变了立场,引来众人的注目礼。尴尬一笑,举起手附和道:“大嘴同学,我觉得无双的话呢还是很有道理的,我刚刚只是在考验你对杨慧兰的忠心,很明显,你通过了,真不愧是和我一样忠贞不二的男人。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有钱人,哦不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咦~鄙视你??_??`”

    对于瞬间改变立场月落,郭芙蓉率先表态,有些无趣,回身继续擦拭桌子。

    自打祝无双来了,月落连和她切磋都懒得搭理,完全化身跟屁虫一样围着祝无双转,这让她颇为不爽。

    月落无视了小郭的鄙视,只是瞥了一眼账台后目光不离郭女侠的酸书生,猥琐一笑,苗头出来了呀这就,自己该避嫌还是要避嫌,免得平白误会。

    “无双,你给你的那个《玄玉手》练了没?我还等着你教我呢。”

    月落说的《玄玉手》是雷老五临走之前给的一本秘籍,是雷老五自己准备去联络其他同门,为盗墓一门的扬名出点力,离开前留给月落的。

    雷老五说这秘籍是他们家祖上无意之间得到的一个残本,没有名字,但是祖先修炼之后意外发现可以一定程度上免疫尸毒,甚至对于手掌皮肤极好,感兴趣的月落忍不住追问才知道的,残本介绍的效果是凝如寒玉,百毒不侵。这让月落忍不住想起来了后世那个斗罗大陆里唐三身带的唐门绝学玄玉手,就像自己修炼的不知名轻功被自己取名踏雪寻梅一样,这本练手秘籍,他直接取名玄玉手,也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神秘唐门是不是真的有这么绝学,以后可以等老画师回来了问问。

    “嗯,我看了一下还是很有用的,谢谢你啊。等打烊了我再教你吧。”祝无双其实本来是拒绝得,但是当知道这秘籍居然可以美白手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沦陷了,嗯,哪个女孩子不希望有一双让人无法拒绝一双纤纤玉手呢,更何况是她们练武之人。

    至于月落的心意,自打二人说清楚了,相处起来也少了很多估计,有这么一个人陪着自己,理解自己倒也不错,甚至还可以偶尔说说心里话。

    月落嘚瑟不已,果然男闺蜜战术还是蛮有用的嘛,借口说自己不懂怎么练,以此套近乎的主意果然是舔狗必杀,进化为男友之日指日可待。

    突的,出现三人挡在门口,清一色青色长袍,齐齐的抱着长剑行礼道:“请问,我们莫掌门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