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也外传、楔子(1/1)
作者:落笔少侠
    京城、平谷郊区某山头

    “要疯了,怎么还没有找到呢,不会是真拆了吧……”话语中不难听出当事人的一丝忧虑,他也没想到这次旅行居然这么失败,也不知道自己是迷路了还是迷路了。

    他叫月落,来自边陲小城的毕业生,没有亮点,就是个有点执着的武林外传迷,之所以在这里,就是为了满足作为一个铁杆腐竹的心愿,那就是去武林外传的拍摄剧场,去亲身感受一下那种独一无二的氛围。

    事情回到三天前,原来是华夏进行了全国范围内的封锁。起因只是谁也没想到2020年的华夏,迎来了一场巨大的挑战。年初自江城爆发病毒以来,由于制裁手段实施失算,疫情散布的比预期更快,使得疫情由江城为中心迅速向全国散开,迫使国家强制实习封路止行。然而月落倒霉就倒霉在他来京城的路上疫情不过是初期,等他脚踏京城大地时由于事态严重紧急进行了全国封锁,而他作为外来人员不得不接受地方调配住到了隔离区,等待国家的新安排。

    眼瞅着目的地快到了却被要求隔离,虽然知道这是国家为了我们的健康好,但还是忍不住抓狂。于是乎,月落便就想了这么一出“出狱计划”。

    而计划很简单,就是离开隔离所,利用高德地图导路,前往剧场。这才有了上面那一幕。

    看着手机地图上标标准准的官方式指路,月落已经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手机即将因为没电了关机,再看了看自己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样子,他只觉得心里有一万匹泥马在奔腾。果然是不该头脑发热,走了这一步险棋,他突然开始胡想,要是自己落难挂了,也不知道会不会上个报纸什么的。

    又迷迷糊糊的走了一个山头,终于看见了一条明显被修过的山路通向山下,半腰上有一个小院样式的建筑,还有几个古色古香的黄色旗帜,甚至隐隐约约看见写的四个大字。双眼一亮,月落在百度上看见过关于平谷飞龙影视基地的剧照什么的,而这里很有可能就是目的地,走近了也就看清了旗子上的四个大字“武林外传”。

    千转万转终于找到了剧场,功夫不负有心人呐。

    “到地方就好啊”月落不免会心一笑,就算这次观览回去后会被隔离所的警察叔叔收拾一顿,但是和亲临同福客栈相比,一切都是值得的。

    绕过外围的院子,在里边一点过了那个剧中出现的街口巷子,便进来了。

    看着同福客栈那熟悉的招牌,心中不免油然升起一丝亲切,仿佛自己本来就是这里的一份子。招牌两侧的红色灯笼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着,带来一丝来自同福客栈独有气息。

    迈脚跨过门槛,那句“脚,那只。”最先在耳边回响,像是看见了同福客栈众人拒绝小米进门的场景,那张百年老榆木四角桌早已是积满灰尘,还有那个很少出现在镜头之中的客栈里侧。以前看剧的时候就很好奇是个什么样,因为剧组拍摄的位置是朝向后院方向的,所以一直以来背面的场景也只是出现过一两面,还是匆匆而过的镜头。

    这算是大堂内侧,靠墙放着一排酒坛,松松散散,场地其实并不是很大,放着三张桌子,或许是太久没人的缘故,蛛网遍布,积压的灰尘蒙蔽了这里曾经的欢声笑语。

    一抬头,也算是终于知道大堂展示的二楼是个什么样子了,两口四扇的窗户一直都未在剧里出现过。踩着吱吱呀呀作响的楼梯进了楼上的第一间房,这里是佟掌柜的房间,武林外传有太多的名场面是在这个房间上演,默默这里,看看那里,月落的心中越发的欢喜。

    记忆中还有两间屋子,一间是白展堂身份暴露的那间,一间是钱夫人拐骗小贝图谋客栈那间,月落一直觉得剧中的这个房间应该也是这个地方的,毕竟是情景喜剧,一个房间便是一个小天地。

    蒙灰的木窗仿佛看见了那个爱翻窗的白衣身影,缓步下楼,拐向后院,撩开那道满是灰尘的蓝色帘子,那口正德年间的古井依旧在那里,探头看去,原来只是个半人高的小坑。熟悉的厨房,拐进秀才和大嘴的房间,或许是年代太久的缘故,连那张小小的书桌也已然摇摇欲坠。

    最后一个便是郭芙蓉和小贝的房间,这里上演的名场面也不算少。那个没了铺单的砖炕,那张小小的桌子,甚至还有大堂的两个宋代青花瓷也在这里,月落无意间一瞥,发现了炕角落有个条状物,忍不住好奇拿出来,才瞧见是根短香。

    “说不定是子夜迷魂香呢”月落自言自语道,其实他知道完全不可能,不过是自言自语说着玩笑罢了。主要还是想到了那些在剧中出现过的各种走江湖的道具。不过,这子夜迷魂香的说法,好像是那个穿越客来的时候抽烟,郭芙蓉的叫法,也不多想。

    想起大堂的那个关公像,突发奇想的想要用这香拜一拜,说点就点,来了大堂,摸了摸背包的外置小口袋掏出打火机,至于为什么会有打火机,完全是因为小说看多了,想着万一迷失野外又不会什么钻木取火,有备无患夜里点火取暖的无聊想法,点上香插到那不知是香灰还是灰尘的香炉里,一股子的淡淡香味散开。

    “居然还有花香味”月落吸了吸鼻子,没想到这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存留下来的短香居然还能燃出香味。

    也不管,作揖拜了拜这个不知道被遗忘了多久的关二爷,念叨到自己冒然来此,多有打扰,请二爷多担待。

    想着想着自己都想笑,这般荒诞的念头怕是因为来了这个剧场,感觉戏精上身了吧,连作个揖都能脑补出一部戏来。

    可是慢慢的,月落在这股气息之中越发的觉得脑袋瓜子发晕,烟雾缭绕之中的二爷像,也变得越加的模糊,也越发的有些神幻。

    最后月落终于还是败阵下来,双眼眼皮越来越沉重,终于晕倒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