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背景以及跳戏之因(1/1)
作者:落笔少侠
    首先,这本小说只是一部架构在武林外传之上的没有“穿帮”的情景喜剧。

    不考虑真是万历年间的历史背景

    不考虑特殊产品出现的合理性

    不考虑关于武林江湖是否依旧是金庸老爷子笔下的那样高深莫测。

    如果我写的江湖冒犯了一些金庸武侠粉,那我只能说抱歉了,因为我自己并不了解江湖门派。

    尤其是历史环境的好与恶,武林门派的昌盛与衰败,以及两者之间的强弱是为本人无法处理,也懒得处理的bug,一切都只按照同福客栈个人的身价为标准核定我心中最匹配的那个武林外传的社会环境。

    我当下所涉及到的门派都是为了牵引一些原剧之中没有戏份或是戏份很少的boss,以一个比较俗套的江湖秘闻来将各方绑起来一锅炖,省的东编西造,毕竟同福客栈才是重点,但是不处理了这些原剧提及的事件我总觉得自己的书是个残的。

    比如葵花派的灭门之因

    比如衡山派的灭门之因

    比如三娘为何为六扇门密使却卧底在葵花派

    三娘,郭巨侠,公孙乌龙之间的关系

    如果来得及,猪脚还会和邱家有一医之交

    不过眼下猪脚只会与各系点到为止,主要的还是要在同福客栈发生

    为了保证猪脚不会错过主线剧情,所以猪脚浪完这次,便准备回同福客栈。

    后续重头戏

    ?赛貂蝉的背后之人,

    区区一个小客栈为何值得她堂堂六星级酒楼处处针对?

    哄抢客何缘胆敢闹事强抢,逼得赛貂蝉与小翠远卖关东?

    ?雷老五和《盗墓笔记》的故事

    主角与老雷打成协议,替他扬名立万,交易

    知道眼下写的有些无聊,其实蛮想加更的,能力有限,一直在尝试多写,透露一些剧情线,一是我知道眼下剧情不在同福客栈有些人觉得不OK,二来只是想同为腐竹的道友们相信,我没飘,也没忘了原剧才是指导思想,只是我希望提前处理掉那些同福客栈没有的江湖事

    还有,之所以突然跳到了同福客栈之外,不仅仅是给猪脚找点机缘和事情干,也是我自己想理一理思路,我想着按原剧情来,但是猪脚参与的剧情总有些打酱油的感觉,这显然不符合我的初期标准。

    不得不承认,区区初武林外传同人,早已泯然于大千世界,写者寥寥,笔墨浅浅,皆是点到为止,无一可从终,视为可惜可叹。

    我很清楚自己日后会断更,毕竟我也要面对现实生活,但我绝不肯太监,哪怕再无腐竹观书,哪怕会有偏激的腐竹唾弃,我要做的,就是将同福客栈的故事讲下去,直到自己讲不动了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