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尘埃落定(1/2)
作者:骨感胖
    2014年5月18日,这原本是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很多人想要看到拜仁在欧冠被淘汰后血洗霍芬海姆,想要看到拜仁的球星们在球场狠狠的羞辱不知天高地厚的陈升。

    而现在呢,这一场比赛确实精彩,也确实引起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和讨论。只不过在这个时候,拜仁是以一个极其负面的角色出现,他们遭遇到了巨大的危机。

    “在刚刚结束的德国杯决赛,因拜仁慕尼黑极端球迷的种族攻击,霍芬海姆球员陈升罢赛离场。”德国体育一台,面容姣好的女记者表情凝重、严肃,这时候可不能笑颜如花,“本场比赛,拜仁慕尼黑球迷四次发起对陈升的歧视性攻击……”

    德国体育二台的记者也严肃的发回报道,“本场比赛的裁判和第四官员将会在赛后遭到裁判委员会的调查,奥林匹克球场的管理者也将接受调查。”

    “德国一直致力于打击种族歧视、提倡人权平等,在奥林匹克球场发生的一切,必须得到严肃的调查和处理。拜仁慕尼黑的球迷,将会为他们愚蠢而丑恶的行为付出代价!”

    德广联也加入了讨论,这已经不只是运动场的事情,一旦有些事情上纲上线、发酵,那么就自然而然的成为社会事件。尤其是拜仁球迷的一些攻击言论或者图画,很容易让人想到希特勒或者德意志帝国,这自然也就更加敏感了。

    谁让德国的那些历史是真实存在的呢,这样的事情自然让他们更加敏感。哪怕有些人可能心里不屑一顾,只是表面上的工作还是要做好,他们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

    “本台记者消息,在凌晨进行的德国杯决赛,我国球员陈升遭遇到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球迷极端球迷的种族歧视……”

    “请看前方记者发回的报道……”

    关于德国杯决赛的事情,中国的媒体自然也是会关注、报道。虽然也有一些球迷或者普通人觉得既然在外国,就要守别人的规矩,或者是多大点事儿没必要闹的难看。

    但是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传统的媒体或者新生的自媒体,绝大多数都是一致在声讨拜仁和德国足协。

    在拜仁官方微博第一时间澄清、道歉的同时,无数愤怒的国人涌入,估计这个号是要废了。包括不少拜仁球迷愤怒取关,或者表示失望等等情绪。

    平时喊着‘我仁’、‘我其’,我对你这家俱乐部投入感情。结果你倒好,不将我当人,或者是将我当做二等人!

    拜仁才是最冤枉的,对中国市场他们是认真的,和中国的一些媒体也有合作,和一些品牌联系也比较深。但是这一次的事件之后,不能说前功尽弃吧,不过肯定是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和挑战,很多的努力真的白费了。

    那些极端球迷闹出来的事情,不只是让拜仁的形象受损,经济利益也受到巨大的影响。

    在国内、在网上,确实不缺少一些‘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人,尤其是面对外国人。反正首先是先找自己的问题,没问题也要找出来问题,让外国人满意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更多的人,对于陈升遇到的事情,还是同仇敌忾。

    “我们必须真诚的向陈升先生道歉,对于在德国杯决赛发生的一切,我们充满遗憾。德国足协正式进入调查取证阶段,对于极端球迷,我们会进行严厉处罚。”

    “对于当值裁判的执法,裁判委员会进入调查阶段。”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种族主义一直是政府、执法部门严厉打击的罪恶。”

    德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甚至包括当地警方都介入这件事情,因为他们都明白这件事情一旦处理不好,这不只是影响拜仁俱乐部的形象,德甲乃至德国的形象都会受到影响。

    所以在网上,哪怕会有一些酸言,或者说着风凉话,甚至还有一些人觉得霍芬海姆来到德国杯冠军就是陈升的小手段。只不过这样的言论,基本上都是会立刻被疯狂的攻击。

    有些事情一旦上纲上线,或者被上升到一定的高度,所有人都知道不能逆着大势。

    拜仁也在忙着四处灭火,虽然俱乐部也有一些高层在忙着夏季引援或者清洗。只是他们也都明白,这件事情不处理好,接下来的很多事情都会麻烦。

    他们其实也做好了准备,虽然不是在安联球场发生的事情,可是也要做好被重罚的准备。

154 尘埃落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