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 一触即发(1/2)
作者:骨感胖
    中国队上一次正式比赛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还要到14年前2002年亚洲杯十强赛。那个时候依靠的是范大将军和李大头的进球,此后的三次亚洲杯遇到乌兹别克斯坦都没能取胜。

    其中两次小组赛未能突围,国足没踢好是根本,但也是乌兹别克斯坦的狙击。

    陈升认真看着比赛视频,开口说道,“志哥,这个杰帕罗夫挺厉害啊,在韩国联赛踢的不错。”

    “两届亚洲足球先生了,实力确实没得说。”郑志笑了起来,拍了拍陈升的肩膀,“这一场比赛,说不定要靠你过来给我们擦屁股了。”

    陈升也乐了,嫌弃说道,“别啊,说的这么恶心!”

    玩笑过后,陈升也认真了,“防守端的事情,我觉得你们还是要破坏他的节奏。我看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前场的战术配合多,这个杰帕罗夫又是个中场节拍器,要靠你们破坏节奏了。我这边肯定会努力支援的,但是还是要稳住才行。”

    郑志笑着点了点头,只有稳住后场,陈升才有精力去驰援中场。尤其是乌兹别克斯坦是一支很擅长在大禁区外起脚的球队,这也更加需要让陈升提防了。

    国际排名,乌兹别克斯坦比中国高25位,也是亚洲第四。而且这支乌兹别克斯坦也比较成熟,阵容比较合理,绝大多数的球员也都是曾经参加过11年卡塔尔亚洲杯。

    “我们在进攻端,我觉得这乌兹别克斯坦挺有意思啊。转身比较慢,速度也比较一般,比赛的时候有机会我们两个多连线,冲他们的身后。”

    郑志点了点头,陈升的这个建议很不错,主教练佩兰也是这样认为的。

    再次要变阵了,和沙特的首站,佩兰排出来的阵容就是一个怪阵。而这一次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佩兰又在计划着变阵了。

    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是一样的心思,赢球的一方有机会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不管是中国队主帅佩兰还是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卡西莫夫,都是想要战胜对手。

    中国队这边在酝酿着变阵,乌兹别克斯坦也是一样。

    他们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对外开放了15分钟,一是边路传中,中路头球抢点攻门,二是边路球员内切横传后插入禁区。

    这也可以说是针对性的,谁让郑志和吴希都不是纯防守型,也不是紧贴型,不会像牛皮糖一样黏住对手。而且中卫这边他们可能会提防陈升,但是陈升的搭档会是一个问题。更何况中国队的中卫组合,默契问题也是一个考验。

    “我们的整体足球和战斗精神,是我们的优势。”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佩兰表情严肃,“至于两支球队的交手记录,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是个老黄历了。两个队伍相比,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更强,他们是亚洲第四的球队,但是我们已经严阵以待,竭尽全力赢得比赛”

    陈升和队友们在准备着,不少球员也是如临大敌。

    首战拿下沙特自然值得开心,不过国足的球员们也都知道沙特算不上是最好的状态。更何况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确实更胜一筹,这就是大家需要面对的现实。

    佩兰走进了更衣室,带着翻译和教练组。环视一圈更衣室的球员,佩兰看起来很沉稳。

    “荣誉,我希望你们明白这两个字的含义,我们是带着荣誉来这里进行比赛的,我们带着所有人的荣誉来进行比赛。我们不看历史,我们只看今天,我们为亚洲杯准备了很长时间,我们的一切工作都很出色,我们今天就看能不能把我们的团结踢出来!”

    “你们应该知道,我们第一场比赛有四千万中国球迷在电视机前观看,超过一亿人在关注着亚洲杯!这不是在给你们压力,我只是要让你们明白,很多人在期待着你们踢出中国足球的气势,踢出中国足球的自信和荣誉!”

    佩兰的翻译长相有些像说相声的郭德纲,而且是个东北人,口音是比较严重的。陈升倒不担心口音被带跑偏,老家的江淮官话还是很有威力的。

    翻译也很激动,以前好像是练格斗的,“佩兰让我问你们,这是一场战斗,你们有没有信心?!”

    “必须的!”

    “必须的!”

    “必须的!”

    更衣室里的国脚们情绪激动,嘶声喊了起来。佩兰连续的问了三遍,队员们的声音一遍比一遍高亢、洪亮。佩兰懂的中国话,估计就是被翻译教的这么两句。

    准备就绪,陈升忽然笑了,小声嘀咕起来,“我的孩来!也熊,东北话了!”

    做好战斗准备了,这一场比赛就是一场战斗!

    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这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战斗,绿茵场就是战场。陈升做好了准备,国足的其他球员们也做好了准备,他们要和中亚狼板板手腕了!

084 一触即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