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会天骄(1/1)
作者:骨感胖
    “陈的跑动能力确实被低估了,这也是他和很多传统中卫不一样的地方。”卡拉格开口,分析着说道,“很多人都知道陈踢过清道夫、自由人,但是在现代足球规则当中,清道夫被淘汰,就是因为他们无法兼顾对方的持球球员与包抄球员。”

    费迪南德也认可,哪怕卡拉格是利物浦人,“现代足球的比赛节奏越来越快,你不能要求一个球员在这样快节奏的比赛中全场飞奔。我们都知道,清道夫一度在足坛很流行,德国是清道夫最先出现的地方。但是陈的比赛,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清道夫,更不是自由人。”

    内维尔也跟着说道,“是的,他不是全攻全守,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人,甚至不算是清道夫。这是中后卫加清道夫的踢法,很适合陈。”

    关于陈升在霍芬海姆时期到底是不是清道夫、自由人,这也是一个‘正义点’。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清道夫或者自由人,但是他的踢法明显有自由人和清道夫的影子。

    所以要说陈升是现代足坛的奇葩,这也很正常,毕竟现在的足坛没有清道夫和自由人。

    卡拉格提到了重点,分析道,“这就是我很看好陈的原因,考虑到他的年龄,我们无法在他职业生涯刚刚起步的时候就断定他的职业生涯。但是我认为只要他继续保持健康和努力,我相信他会成为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

    费迪南德开口说道,“很多人都知道陈很努力,对待训练的要求很高。我听到了一些消息,他或许可以和克里斯蒂亚诺成为朋友,他们都是胜负欲强烈的球员,对待训练太认真了。”

    “我从一个不可以透露姓名的切尔西队长那里听到的消息,陈在力量房都会有意无意的和队友竞争。这是一个疯子,他不会允许自己的力量训练比任何对手少。”卡拉格也打趣起来,“所以在陈训练的时候,很多切尔西球员会离开。”

    内维尔笑了起来,当初的那个红魔7号,也是一个训练狂,自律的可怕。哪怕现在是足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也依然是训练最刻苦的球员。

    “除了陈的跑动能力被低估了,也包括陈的观察能力。”卡拉格继续说道,“很多人都认为陈是一个球风很凶狠的球员,他也喜欢身体对抗。但是他的动作一直都很干净,和米兰的加图索很像。他们对于下脚时机的把握,是很多人学不会的。”

    费迪南德也开口说道,“是的,我也很好奇,所以我看了一些他的比赛。他做出防守动作的时机很出色,而且别忘了对于队友、对于对手位置的观察。我听到的消息是他当初被法兰克福放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认为他的球商不高。”

    这一下几个嘉宾也笑了起来,足球场上的无头苍蝇不少,很多球员身体天赋顶级,但是足球智商真的不够。一些年轻球员被淘汰,球商是很重要的因素,有些时候甚至是比赛经验的积累,也没办法弥补这样的缺陷。

    只是法兰克福现在肯定会很后悔,他们也是在陈升表现越来越好的时候,也经常性的被拎出来调侃。哪怕和陈升没有什么不愉快,只是这样一次次的被调侃,心里的感觉可不好。

    关于陈升的跑动能力,这一次被拎出来重点提及。也分析着陈升的比赛特点,包括作为中后卫,卡拉格和费迪南德也是可以给出自己的一些建议。也发现了陈升虽然优点很多,不过也有一些不足之处,还需要继续提高。

    比如说陈升有些时候,情绪的控制方面有待提高。现在可以用陈升还年轻,以后或许会好一些。但是也有很多球员整个职业生涯,也是没办法做到控制住情绪的。

    也提到了陈升的防守动作,虽然喜欢身体对抗在英超不是问题。只不过有些时候,陈升的身体对抗动作显得比较大,遇到了一些演技出色的对手,或者吹罚尺度比较紧的裁判,陈升这样的一些身体对抗很有可能会被认为犯规。

    再者就是陈升的一些选择也有问题,陈升喜欢造越位,这样也有一定的风险。也包括陈升虽然头球能力出色,基本功看起来也越来越扎实。可是即使有一脚长传,也掩盖不了陈升带球推进能力的不足。

    陈升当然不是完美无缺的,他的表现也确实十分出色。只是对于他这样的球员,要求自然也更高了。在其他球员那里不存在的要求,到了陈升这里就有了严要求、高标准。

    不过不管是利物浦人还是切尔西人,都是非常看好陈升的职业生涯。只要陈升不遭遇一些重大的伤病,他们都相信陈升可以踢出一个很好的未来。

    哪怕是现在的陈升,卡拉格也不觉得陈升的表现比起巅峰时期的他差。在竞技体育当中,经验和资料当然重要。不过有些时候不得不说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