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 水平有点高(1/2)
作者:骨感胖
    这一次出征卡塔尔,对于国足来说是无比重要的。

    因为此前的两场小组赛,国足处在小组第二的位置。没能拿下香江队,这一场比赛也对国足的小组形势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这一场比赛和卡塔尔直接竞争,事关国足能不能拿到小组第一的席位,这是关键战役。

    其实分在C组,本来是很不错的安排。但是本来好好的一个小组,尚未进行过半,国足便陷入了死亡之组。战平香江,对于国足来说是致命的,所以与卡塔尔的两场对决,国足输不起,甚至平局都不能解渴。

    当然对于卡塔尔来说,和中国队的比赛也很重要,因为他们只要击败国足,便基本锁定了一个晋级名额。

    谈及卡塔尔,中国球迷两眼都是泪。说起来卡塔尔还真的是中国队的苦主,真的是放眼亚洲遍地苦主。

    1989年亚洲区预选赛六强决战狮城,国足对卡塔尔一战遭遇黑色三分钟,无缘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1997年十强赛,卡塔尔在金州以3-2击败号称史上最强国足,从而令国足无缘法国世界杯,这也是卡塔尔第二次在世预赛上阻击中国足球,

    08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国足主场0-1不敌卡塔尔,彻底断送了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卡塔尔还曾在2011年亚洲杯上完胜国足,直接导致了国足止步小组赛。

    国足确实被卡塔尔压制太久,已经11年没在卡塔尔身上尝过胜利的滋味。

    对于国足来说,这一场和卡塔尔的比赛不容有失。一旦输掉这一场比赛,国足争小组第一的希望会几乎破灭,小组第二可能也不保。

    小组第二可不行,因为那有太多的不确定性。那需要成为小组赛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那样的表现还是会让人有些担心的,主动权不会在自己的掌握当中。

    对阵卡塔尔,国足需要担心炎热的天气,以及让人看不懂判罚的主裁判。

    但是这一次好像问题不大,球场有空调,赛前的裁判也被换成了韩国人。

    卡塔尔小组赛前三战均告奏凯,积9分排名小组头名,国足2胜1平积7分。

    有些媒体的底线是不输球,这样就有机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争取小组头名的机会。但是陈升显然不这么觉得,他认为球队必须要拿到胜利,要顺势爬到小组第一的位置。

    卡塔尔的天气很热,多哈这边的气温接近四十摄氏度,确实很热。好在卡塔尔人比较有钱,阿尔萨德球场是有空调系统的,这也会让球员们不需要过于担心天气的因素。

    里皮带来了他的恒大班底,高林、郑志、冯晓庭、邹政、梅芳以及曾程、黄波文,二十三人的大名单有着七人是恒大球员。

    这也说明了恒大的强势,他们确实是国内足坛的豪门,他们在联赛所向披靡一统江湖。在亚冠赛场,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他们有机会在世俱杯和切尔西狭路相逢。

    赛前的海报是有出处的,意思是期待国足打出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用胜利向宿敌说再见。

    只不过陈升显然不在意那些事情,他在意的是接下来的比赛,是里皮的战术。

    里皮在欧洲赛场的成绩暂且不提,到了中国之后确实做出了不少成绩。

    在他的带领下,中超新军恒大迅速在亚洲足坛崛起,成为了一方霸主,拿下亚冠。

    他的球队战术也是在不断的丰富、调整,从简单粗暴超传控发展,4-4-2、4-3-2-1、4-2-3-1、3-5-2等阵型也都频频出现。他的临场指挥能力,也确实相当不错。

    对于这一次恒大系的球员很多,陈升没有打算说些什么。

    因为这一场比赛太重要,里皮接手球队也很短,他必须要有一个可靠、熟悉的班底,这样可以更好的让他掌控国家队,也可以让他的战术得到更好的执行。

    更何况恒大球员的实力,也确实是国内足坛出了名的强,半支国家队可不是开玩笑的。

    “我希望你们有速度、有对抗,我需要你们在变路上更加积极、主动!”站在训练场,银狐里皮的表情无比严肃,“尤其是我们的边后卫,压上助攻要坚决、退防更要坚决。你们要在边后卫和边前卫的角色不断切换,要和中前场球员更多配合!”

    对于里皮这样的战术要求,陈升不觉得有问题,锋无力也算是国家队的麻烦。

    “陈,你需要帮助球队组织进攻,我们要稳住后场。你要参与到进攻当中,你需要积极跟上!你的头球优势和出球快、准的特点,这会丰富球队的进攻!”
198 水平有点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