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参考(1/2)
作者:骨感胖
    国足1-0拿下了卡塔尔,这样的比分其实完全足够了,客场拿到了三分,对于国足来说就行了。要求也别那么高,他们现在在积分榜上暂时跃居小组第一,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手里,这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对于这一场比赛的过程,球迷和媒体的反应其实比较一般。

    因为比赛的过程真的不怎么好看,国足在上半场一度被压制,在卡塔尔疯狂反扑的时候也有些场面难看。这样的比赛过程,球迷和媒体们要是能满意那才是怪事了。

    尤其是大家对于新帅里皮的到来充满期待,对于陈升的回归也满怀憧憬。

    可是依然只是1-0的比分,只是场面被动,高期待也可以说是落了空。好在绝大多数的媒体和球迷们都很清楚,球队的磨合时间实在太短了一些,这样也没多少问题。

    小组赛目前为止是3胜1平,暂时处在小组第一的位置。而卡塔尔就被动了,他们3胜1负,虽然处在小组第二的位置。只是如果想要反超,要期待着中国队犯错了。

    结束了在卡塔尔的比赛,国足这边立刻就回程了。陈升也随队回归,虽然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不丹,一个不管怎么看都不需要特别重视的对手。

    只是考虑到接下来的比赛,考虑到和球队的磨合,陈升还是需要回归球队的,需要和队友们抓紧时间磨合。默契不足,这也是和卡塔尔的比赛中充分暴露出了。

    回到了七大主场之一的贺龙体育场,这里绝对是国足的一块福地。陈升对于这里也比较期待,因为他是在这里完成的国家队首秀,对于在这里比赛还是有些期待的。

    王馨和陈文向也来了,他们不大喜欢去伦敦,但是如果是在国内的比赛可不能不去。

    看着儿子,陈文向批评道,“你现在也不算小了,有些时候脾气稍微要收敛一点。你现在踢得好,人家顺着你。要是踢得差了,到时候说不定就是一片骂声了。”

    “人情社会,别人不出头,就你非要强出头!”王馨也跟着说道,“上个月你和足协闹的那么僵,佩兰下课很多媒体都说有你的原因。要是这一次预选赛打得不好,你看看到时候是什么样!本来拿了个亚洲杯你成了英雄,到时候别再成狗熊了!”

    陈升嘿嘿笑着不说话,这样的戏码一点都不陌生,父母的担心也很正常。

    陈升的父母虽然是比较开明的,只是多少也会想着一些‘人情世故’,担心陈升太露锋芒会导致以后吃亏。再加上作为职业球员,本身就会遭遇到各种关注以及指指点点,一旦发挥不好,落井下石的人肯定就会出现。

    这样的事情不要说在中国,在世界各地都一样。锦上添花的时候那些人多热情,落井下石的时候他们就会多积极。他们喜欢塑造出来一个传奇,但是更热衷毁掉一个神话。

    陈升现在是亚洲一哥、国家队头牌,他的身上有着很多的新闻点。绝大多数人都是在期待着陈升能够一帆风顺,只是也不排除有些心理阴暗的人期待着陈升摔个大跟头。

    “你们这个赛季好像不是很顺啊。”陈文向有些担心,“我看你们这个赛季的比赛,和任何球队的比赛好像都没什么信心赢下来。不像上个赛季那么强势,缺了点气势。”

    陈升打了个哈哈,解释着说道,“在调整战术呢,这自然就有着一个阵痛期。”

    “我就不是很明白,你们上个赛季那么厉害,为什么还要变阵?”半个球迷王馨有些不懂,“要我说的话,小修小补就好。我看很多报道和球评在分析,你们这个赛季战术变化太大。”

    陈升乐了,直白点解释,“我们上赛季的战术被人摸透了,踢起比赛就难了。其实我们上个赛季的中后期就比较难了,要是再不动的话,那就彻底没了竞争力。”

    陈文向也跟着说道,“是这个道理,他们上个赛季的中后段确实不太好。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其他球队都憋着劲想要踢切尔西呢!要是真的没有点变化,迟早被横扫。”

    陈升觉得就是这样的道理,切尔西确实需要一些改变。虽然这样的一些改变也是被动的,但是肯定要好过于坐以待毙,切尔西需要恢复竞争力,就需要改变。

    陈升没有说的其实是球队上下的一些心态变化,他现在也可以更加的明确了。

    说穿了就是球员们在上个赛季的成就后,有些人有些求胜欲下降,有些球员开始自满了。对于荣誉的追求,并不是每个人都像陈升那样乐此不疲。

    这样的事情也不只是在切尔西这支球队才会发生,在很多的球队身上也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些球队达成目标后,球员们会失去饥渴感,他们对于比赛的热情会下降。
201 参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