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前辈们(1/2)
作者:骨感胖
    一天的训练结束,陈升没有立刻急着离开训练场。加练已经成为了陈升的一个习惯,他也知道自己还有一些技术短板,他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更加优秀的球员。

    在U19的时候,纳格尔斯曼就提出过一些训练要点,提醒过陈升需要注意的地方。

    所以日常训练当中,陈升当然是在刻苦的练习自己的本职技能,比如说铲球、卡位之类的。而加练的时候,陈升更多的是在练习出球、长传,这对他来说也是很有必要的。

    有些队友自然也注意到了陈升的情况,一些球员说说笑笑离开了。有人稍微的看了一下,然后离开。当然也不排除,到底是在德甲踢球的大球星,这多刻苦啊--

    “你出球的时候稍微注意一下姿势。”就在陈升还在练习的时候,身后忽然传来一个声音,“身体要一定角度的倾斜,这好控制方向和身体平衡。”

    陈升回头一看,这是曾被誉为中国球员当中最有灵性的陈滔。

    19岁时成为了中超最年轻的队长,中超最佳新人、黄金一代成员。可惜如今的陈滔已经28岁了,他没有达到很多人预期的高度,成为了很多球迷和媒体们口中让人惋惜的天才。

    “韬哥。”陈升笑了起来,打招呼道。

    陈滔走了过来,轻轻的用脚勾过来一个足球,“我长传不算特别好,不过估计指点你一下没问题。我踢一个给你看看,注意一下我的脚腕发力、身体倾斜的角度。”

    陈滔的长传不出色?

    开什么玩笑,这个昔日天才任意球精准、盘带和传接球技术出色,还有一脚很不错的射门。

    正脚背抽在皮球的侧下方,踢球的一瞬间脚腕发力绷直,身体带着明显的倾斜。

    陈滔送出的长传速度快、方向直,想来如果有人接球也会比较容易停下来。

    回头看着陈升,陈滔笑着说道,“你出球的时候,脚腕也要稍微控制一下。我刚才看了一下,你还有一个特点,不喜欢助跑。假如真不助跑,你稍微留个发力的空间,就是一个垫步。”

    陈升有些尴尬的抓了抓头,他当然知道自己的长传‘不堪入目’,确实有必要提高。

    “你是打中卫的,一般来说真的要长传,也没必要讲究特别突然。留个助跑应该问题不大,这样好调整、好控制。”陈滔继续说道,“从简单的开始练,是这个道理对吧?”

    陈升点了点头,他忽然也觉得自己好像有些急于求成了。哪怕自己稍微有些基本功,可是想要练出来长传,绝对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也不要奢望一下子就练出来最高深的功夫,先掌握那些比较基础的,这也没有什么不对的。

    很谦虚,陈升也觉得自己有必要谦虚。

    虽然很多人喜欢吐槽国足的球员,吐槽有些球员基本功烂、停球三米远,只是也不能说国足里没有脚下技术出色的。更何况术业有专攻,陈升知道现在这支球队还有一些大拿。

    “韬哥,你再指点一下我停球。”陈升也不在意暴露自己的不足,谦虚的说道,“我这个停球比较一般,在球队打比赛,有些时候他们担心我停球,回传都不敢传。”

    陈滔半真半假说道,“前几天我们哥几个还看了你的一些比赛集锦,你的停球还不错。要是觉得我说的在理,你就听一下。要是觉得我说的不行,就当我在放屁。”

    “你停反弹球的时候,踝关节放松一下。也不能说就是反弹球,我看了一下你那些停球,很多时候都是关节比较发紧。我看你比赛,好像对落点和落地时间判断很准确,先放松才行。”

    陈升谦虚好学,陈滔也没有太多的藏私,所以在这加练当中,看起来气氛融洽。
043 前辈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