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新教练、新要求(1/1)
作者:骨感胖
    马库斯-吉斯多尔球员时代司职前卫,不过就像很多主教练一样,吉斯多尔的球员生涯表现乏善可陈,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现在执掌霍芬海姆的教鞭,对于吉斯多尔也是一个考验。

    没别的原因,单纯的就是此前他基本上就是助教,哪怕是执教过U23也不代表有能力在一线队收获成功。青年队的比赛和顶级联赛的表现,完全是两码事。

    换上了球队的训练服,吉斯多尔来到了训练场。

    “先生们,我们都知道球队现在处在一个困难的局面,大家都能够感觉到压力和焦躁。”目光和每一个球员接触,吉斯多尔继续说道,“我不会向你们强调压力,因为你们都明白。我需要做的事情是制定好每一个训练计划、准备好每一场比赛。”

    看着球员们,吉斯多尔说道,“而你们,需要认真面对每一场训练、比赛。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任务,只要我们做好了自己的事情,那么我们就可以完成我们的目标!”

    看起来这个新教练也不是个善茬啊,虽然不像库尔茨那般强调纪律。只是这个新来的教练,同样是一个严肃的教练,可以说是比较严厉的。

    陈升也没有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他是来训练、比赛的,是来争取胜利的。交朋友,一线队内未必就有多少朋友。没有打算成为交际花的陈升,更不觉得他需要和主教练成为朋友。

    亦师亦友这样的事情,陈升觉得还是不要指望,他也没兴趣。他想要看到主教练的水平,想要知道主教练的战术,想要明白主教练有没有能力让他更上一层楼。

    这就是陈升对主教练的看法,其他的就不是很在意了。

    吉斯多尔的第一场训练课开始了,陈升一下子就对主教练有了好感,真的有了好感。

    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因为吉斯多尔的战术是防守反击。没有大刀阔斧的战术改变,只是这样的一些小小调整,让陈升觉得这个主教练,真的很对胃口。

    务实啊,知道球队现在的状况。而且有些变化,不是一味的强调阵型的完整,给了场上的球员们一些自主权,等于减少了一些手脚上的镣铐,这对陈升来说当然是好事了。

    对于吉斯多尔来说,他的压力当然是很大的。

    他只有三天的时间来适应、接受球队,愚人节刚过才执掌霍芬海姆的教鞭。4月6日,就是对阵杜塞尔多夫,而且这也是他的主场首秀,可以说绝对不容有失的比赛。

    而且杜塞尔多夫这支球队,确实不强大,只是这个对手就显得很有意思了。

    7胜8平12负,杜塞尔多夫手握29分,现在位于积分榜倒数第四的位置,和霍芬海姆只有5分的差距。只要霍芬海姆主场拿下杜塞尔多夫,积分的差距就是一场之内。

    到时候就是霍芬海姆、奥格斯堡和杜塞尔多夫竞争了,说不定就是霍芬海姆爬到倒数第三争取到保级附加赛的机会,甚至是直接逃离降级区。至于菲尔特就算了,虽然都是降级区的球队,可是霍芬海姆这些球队也看不上菲尔特,副班长肯定是要降级的,位置无比稳固。

    将杜塞尔多夫拖下水,让上半程结束还在积分榜第13位的杜塞尔多夫陷入水深火热。这就是霍芬海姆球员们的计划,这不是霍芬海姆见不得别人好,而是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处境变差。

    更何况职业足球就是这样,就是这么的充满竞争性,当然需要好好努力了。杜塞尔多夫自己不争气,在上半程结束的时候表现中规中矩,一个冬歇期就开始崩盘,也怪不了别人。

    陈升想起来一个故事,就是如果螃蟹被关进一个篓子里。那么内斗就开始了,在下面的螃蟹会将趴在上面的螃蟹拽下来。在努力争取爬到最上面的同时,也不希望别的螃蟹爬出来。

    职业球员、职业球队,当然也应该这样。我过得不好也要让你难受,我爬到了最前面就要努力的伸脚将身后的球队踹进更深的深渊。

    这才是竞争嘛!

    “陈,如果我让你去踢拖后型中卫,你觉得怎么样?”吉斯多尔招手叫来陈升,严肃的问道,“我不是要求你成为清道夫,我需要你成为现代型中卫。”

    清道夫,威利-舒尔茨、阿曼多-皮基就是代表人物之一,而足球皇帝弗朗茨-贝肯鲍尔更是将这个位置发挥到极致,自由=全能。

    早期的清道夫侧重于防守,甚至只是防守而已。而慢慢的,清道夫成为了球队攻防的枢纽,也将传统清道夫的角色成功定义为自由人。

    陈升立刻笑了起来,不谦虚也不夸张,“头儿,我看过不少清道夫的比赛。皮基、博比-穆尔或者弗朗哥-巴雷西,但是我没办法做好控球和长传,我的比赛经验也不足。”

    “没有人要求你现在就成为足球皇帝,我也不需要你成为控球型中卫。我看过你的比赛,你的处理球比较冷静、而且身体素质出色。我需要你扩大防守范围,及时补位,我需要你充分利用好你的观察能力,我需要你学会阅读比赛。”

    说完这些,吉斯多尔确认道,“我认真的问问你,你是不是可以敏锐的观察到场上的形势?”

    陈升连连点头,不需要谦虚,“是的,我认为我的观察能力很出色。我可能一开始选错了位置,我应该去踢中场,或许可以成为下一个齐达内、斯科尔斯。”

    “我觉得你没有选错位置,你的脚下技术可不行。”吉斯多尔也开玩笑,不过随即认真起来,“还是更好的做好你的本职工作,我不需要你送出长传、策动反击,但是我需要你及时出球,需要你学会阅读比赛。”

    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吉斯多尔觉得陈升的比较经验太少,觉得陈升这家伙在场上时很难找到重点。这就必须要多敲打了,也有意识的提醒陈升需要多多的看一些比赛视频、战术分析。

    点头是肯定的,因为陈升也知道自己的一些短板,他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提高的地方。

    只是陈升也觉得真的不能频繁的换教练,库尔茨执教的时候,陈升可不会被要求朝着清道夫的方向发展。甚至可以说库尔茨对陈升严防死守,只希望陈升是一个本分的传统中卫。

    不过不管是哪个教练,陈升觉得有了自己的实力,那么在球场肯定就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只要拿出了绝对的实力,到时候就不一定是球员去适应主教练的战术安排。

    因为那些好的教练,会学会为球员量身打造战术,会让球员的发挥更加出色。当然也需要学会取舍,不一定是每个球员的优点都会在战术当中全部被释放。

    一天的训练结束,陈升继续留在训练场加练,这是他的习惯。俱乐部的队友们已经习惯了,对于陈升和聚勒会在训练结束后加练习以为常了,没有什么好新鲜的。

    继续练习长传、继续练习出球,这是陈升这大半年来一直在练习的。虽然没有什么突飞猛进,不过陈升能够感觉到自己有所进步,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这是很重要的事情。

    吉斯多尔来了,带来了一大堆录像带,“陈,这是你需要看的集锦。虽然我听到大家的议论,你是一个很努力的小伙子,但是我还是要要求你,每天给我一份报告。”

    聚勒心里酸溜溜的,虽然他也有几盘录像带,主教练还是比较重视他的。可是再看看陈升的待遇,完全不同啊。不只是录像带翻倍不说,还有每天的主教练开小灶进行战术分析。

    昔日的霍芬海姆青训骄傲,被陈升这个‘外来户’碾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