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王店(1/1)
作者:小觉皇
    龙徕山区峰峦嵯峨,林木茂密,有山峰九十九座,这康王店就是其中一座。这里左背山林,地势险峻;右前水泽,仅数条道路可走,天然是个适合做山寨的地方。

    如今正是初春,山里隔三差五下个小雨。春风吹雨绕残枝,落花无可飞。小池寒绿欲生漪,雨晴还日西。帘半卷,燕双归。讳愁无奈眉。翻身整顿着残棋,沉吟应劫迟。

    孙狗一行几个小兄弟,也不怕那山路难走,一路还蹦蹦跳跳的。这几个孩子家也还算殷实,个个都有鞋穿,要是像别家孩子那样打赤脚,那定是不能如此欢脱的。孙狗做陪读那几年,还混了几双布鞋穿,如今小的那双也给弟弟三狗穿了。

    这龙徕山,植被丰茂,盛产各种名贵药材,且多有珍禽走兽。不过那都不是这片区域的,值钱的玩意多在百丈高山上,一般常见药用植物多生长在山中下部。

    这次孙狗他们要去的是以前土匪们的山寨,一路上虽然不好走,但也没深入大山。这里不但不算人迹罕至,相反正是村民们平常来打柴的地方,因此不会有什么奇珍异草之类的还未被发现,通常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也多亏这个地区多山脉丘陵,光是到孙狗他们的村里就很不好走了,官兵要来剿匪也不好找路,土匪们也就没把山寨狠往山里藏,毕竟藏太深了出来劫个道也不方便啊。要是山寨在大山深处或是高山顶上,那孙狗是说什么也不会跟着来的。

    不过走在山里,还是要小心一些。这里经常有村民来,所以狼什么的比较少,但也不是完全没有。这次来的都是孩子,孙狗自己却是年纪最大的,真有个野兽什么的就麻烦了。

    听说远处的几个村,最近有不少村民消失了,也不知是有野兽还是有匪盗作乱,弄得人心惶惶的。这消息传着传着,现在有人说是有妖怪把人抓走练邪法了,还号称见过妖怪带着人在天上飞。孙狗是不怎么信这说法的,这就跟平常村里大人吓他们的瞎话差不多。不过有人消失了倒是真的,虽然离这很远,小心点总是没错。

    现在孙狗他们已经快到山寨了,看来在这随便找找所谓的宝贝,中午就能赶回家,大白天的应该没什么危险,孙狗今天第一次觉得早出门不错,虽然是被二狗强行拉走的。

    其实要真说要寻宝,与其来这康王店的土匪窝,不如去龙徕山上的遗迹看看,据说龙徕山以前有仙人居住,还在这开宗立派。虽然仙人们早就搬走了,可就算仙人们留下来瞧不上眼的,应该也比土匪们的宝贝强多了。

    不过孙狗本来就没有寻宝的打算,应付一下二狗他们就算了,真要深入大山那可敬谢不敏。就是有再大的机缘,那也得有命去遇啊,毕竟机缘越大、危险就越大。

    本着不深入险地原则的孙狗,万万没想到如今他们去的这平时不怎么危险的地方,反而成了整个龙徕山最危险的一处绝地。

    走了这个把时辰,孙狗他们终于到了康王店的山寨,这山寨有百年没人在了,早就破烂的不成样子。山寨中不论寨门也好,寨中各房各舍也好,本就都是木制的,现在早就朽烂了。寨子里面现在也长满了杂草,地也是坑坑洼洼的。

    孙狗他们进了寨门,又拐过弯弯曲曲的小路,往那最高处的寨主居所而去。这寨主之所,在一个小土丘之上,背靠一块山岩巨石。站在这土丘之上,整个山寨的情况都能看到,正是山寨之主最合适的居所。

    通往这土丘的,只有一条环丘的土路。这破路,一步一丛草,三步一个坑,还是蜿蜒向上的。几个小兄弟走了半天山路,本就有些累了,再走这比山路还难走的路,就更难以分心,全都低着头看着脚下。等走了一半,就纷纷口喘粗气,除了自己和小伙伴的声音,其他都听不进耳了。

    几个人爬了半天,都快到土丘之顶了,才终于察觉到一直有些不自然的声音,纷纷抬起头来四下寻找。

    这分明是打斗的声音!

    这寨中的土匪早招安了上百年了,现在还能有官兵在这剿匪不成?

    孙狗心中疑惑不已,可四下张望一遍,没看到有其他人啊。他再看向其他兄弟们,几个弟弟好像也没找到什么。

    突然四狗抬着头看向天上,嘴巴张得大大的,一脸惊恐的模样。孙狗和其他几人也纷纷抬头向天上看,只这一看,就把几人惊得目瞪口呆。

    这是大白天见了鬼吗?有人在天上飞啊!!!

    只见这土丘之上七八丈处,相隔不过四五丈,一东一西各在空中漂浮一人。

    东面这人身穿一身白袍,是个面似三十许岁的男子,英姿焕发,品貌非凡,一双剑眉之下有一双清澈无垢的深眸。他踩在一个倒扣的圆盘之上,正手持一把玉尺不停的挥舞。

    而西面这一人,身着一件灰色的梭布绸衫,头发散乱,双目无神,是位头发斑白的老者。此人看样已经有五六十岁,却还将脸颊涂的一片红。此刻他正站在一块巨大的门板上,不知为何周身有一圈光晕环绕,将其罩在其中。

    白袍男子一言不发,只是不停的舞动手中玉尺。而在空中,有一条金色光芒,长约数尺,不停地飞舞,动作竟似是那玉尺一般,随着玉尺的舞动也不断地变换方向,一次次地击在包围老者的光幕上,荡起一层层波动。

    那老者口中倒似念念有词,但孙狗他们一个字也听不见。老者口中不停地低语,手上也在不停掐诀,那无神的双目却直勾勾地盯着白袍男子。

    这二人便是传说中的仙人,也就是修仙者。

    二人其实早就发现孙狗他们了,不过他们都没对这几个凡人有过多在意,毕竟凡人根本不会对修仙者有什么威胁,何况这还只是几个孩子。

    眼下二人争斗正到了紧要处,胜负只在一念间,更是无暇去看身边的几个凡人在干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