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书(1/1)
作者:小觉皇
    我叫孙三狗,是家中的次子。我亲哥哥叫孙狗,堂哥叫孙二狗,排到我就叫孙三狗。我还有一个族弟孙四狗和一个堂弟孙五狗,我们五人合称“孙氏五狗”,可是村里最上进的孩子了。

    尤其是我哥孙狗,一直读书都很好,平时无事时也总是在读书,其他几个兄弟们都比不上他努力。据说他大名叫“孙小天”,因这名太大了,后来就起了个小名,我们几个年龄差不多的兄弟也就跟着这么起的名。

    前段时间父亲找了个关系,让我去城里刘财主家做书童,刘公子年纪和我差不多,给他做书童,等以后他继承家业说不定能混个管事的活。有了这大好前程,这段时间我也不怎么读书了,整日和几个兄弟玩耍,有时还拉上大哥一起。

    这一日,堂哥孙二狗找来我们说,他听到南边康王店的旧山寨里埋着宝贝,让我们合伙劝大哥带我们去那里找。

    最近远处的村子有不少人失踪了,传说是被会飞的妖怪抓走了。虽然大哥说肯定是匪盗或野兽一类的,但不管哪样都不安全,现在大人都不怎么让我们出门,大哥不带我们,肯定去不成。

    好说歹说终于把大哥劝动了,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这一路可真是难走,大哥又急着想中午就回家,因此一路紧赶慢赶。也亏了前几年大哥把他的布鞋给了我,要不赤脚走,非得脱层皮。

    好不容易走到了山寨,这破山寨连大门都朽烂了,到处是野草,也不知二狗为什么就相信这里有宝贝。

    然后大哥说先去山寨头领的地方看看,那破屋在一个小土丘上。走了老半天山路,现在又要上土坡,那路还贼难走。这一路往上爬,我们几个都累的抬不起头,我也直觉得脑袋嗡嗡的响,其他什么都听不到了。

    爬了半天终于快到的时候,身体也渐渐适应了,这时我们才纷纷察觉一直都有乒乒乓乓的声音传来,竟似乎是打斗的声音。

    我们赶紧四下寻找,找了一会儿,四狗好像发现了什么,抬头望着天,一脸惊讶,我们也赶紧一起看过去。

    在天上竟然有两个人!!!

    一个在那手上不停乱动,一个在一片光幕中好像在说着什么,手上也不停的动作。

    我们这么呆呆的看了半天,还是大哥反应过来了,朝着我们大喊一声:

    “快走,这不是我们能待的地方。”

    然后就拉着我们往下跑,我们也纷纷反应过来,撒腿就跑。

    然而我们才跑了一会儿,还没能下了那土丘,就听到天空中一声巨响,随后就地动山摇,我感到身后一股气浪袭来,把我们全都掀翻在地,然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后来过了不知多久,我们终于慢慢醒过来了。回想起刚才的事情,大家都心下骇然,乱作一团,随后就在大哥带领下赶紧回了村。

    回家以后,大家跟父母分别交代一番。我和大哥都没什么食欲,随便吃了点就赶紧回房休息了。

    回想起白天的事情,怎么也想不明白,和大哥也没讨论出什么来,各自辗转反侧一番后,我们就都睡下了。

    没想到第二天,一向早起读书的大哥比我起的还晚。我昨夜也睡的不好,今天比平时起的还晚,可后来吃了饭,日上三竿了,大哥还是没醒,这就让人担心了。

    母亲说这是昨天受了惊,且先让大哥多睡会。我就一个人坐在大哥旁边,一边想着昨天的事,一边看着他的情况。

    大哥脸上一会迷茫,一会又变疑惑,由疑惑又变惊奇,最后又隐隐有一丝愤怒。

    就这么又过了许久,大哥突然一下惊坐而起,指着天大骂了一句脏话:

    “赵大宝,我****!”

    ——————

    孙狗醒来已经两日了,弟弟问了他好几次他骂的赵大宝是谁,可孙狗自己也说不出来。他只记得自己做了一个梦,但内容又都记不起。可他又多了好多其他的记忆,这记忆无比真实却又有好多根本听都没听过的东西,简直就好像自己的前世觉醒了一般。

    跟祖父详细说了以后,祖父认为可能是看见仙人斗法,记起了前世的记忆。孙狗记忆里的那些电视、汽车什么的肯定都不是凡间的东西,必定是前世在仙界见过的。

    这么说自己还真是那“小天真君”转世?孙狗惊奇之下,又隐隐的感到一丝兴奋。

    随后的几天里,孙狗突然对多出来的记忆不再混乱了,就赶紧翻箱倒柜在家里的旧书里找出来两本书,虽然之前的梦里什么也不记得了,可他隐隐约约记得家中旧书里有两本非常重要的书。也多亏叔叔在城里书铺做伙计,家里各种的书从来也不缺,有很多混进来的书都没人看过。

    弟弟们都还对之前的事情心有余悸,这几天都有些魂不守舍的,可孙狗倒貌似恢复的挺快,又开始每天看书了,家里人也就不怎么在意他了。

    这两本书,一本叫《雄心决》,一本叫《知行功》,看起来好像是什么武功秘籍。书的内容却是实在晦涩难懂,里面有好多孙狗从来都没听说过的名词,还画了一些穴位图和各种物品的图画。可惜家里也没人练过武,村里倒有人当过兵之类的,但真正的武林高手也是没有的,更何况村里除了孙狗家基本没几个识字的。

    在完全不理解内容的情况下,要去强背书上的内容也不大有可行性,基本记了没几天就会忘的。

    因此,孙狗把这两本书从头到尾翻了几遍就不再看了。这些天也没多少能让他静下心来看书的时间,自从那天看见仙人斗法以来,不光村里,十里八乡的好事者都来问过孙狗他们,每天都让人烦得要死。

    而且孙狗也需要对多出来的记忆好好整理一番,还有那个他突然喊出来的名字,貌似是他所谓“前世”的记忆中认识的人,可其他记忆都很清楚详细,唯独和这个人有关的就都模糊不清,怎么也想不起来是谁。

    就这么过了数天,去康王店之后过了差不多半个月了,家里突然来了一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