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开始(1/1)
作者:小觉皇
    “可是住在附近的那位萧仙师吗?”此女好像听说过萧靖南,向小天问道。

    “正是。”

    “听说这位萧仙师早就修炼有成,不知为何还一直在这边居住,仙师们修为高了以后,好像可以不吃不喝的。”杨文梦看向小天,看来她对修仙者的事情很感兴趣。

    “我…我也不知道,师父确实是不吃也不喝的,好像身份也不低,不知为什么一直在这住,应该是嫌搬家麻烦吧。”小天才刚入门,什么也不懂,也答不出个所以然来。

    不过随后两人间的气氛倒不这么尴尬了,小姑娘也开始跟小天问各种和修仙有关的事情,小天虽然根本不懂什么,只是把前几日路上师父说的事情说了下,小姑娘却也听的很开心。其他修仙者可不像小天这么好说话,哪有耐心和一个小姑娘说什么。

    小天就这么边吃边聊,高高兴兴地吃完一顿饭。饭后又和小姑娘聊了一会儿,才在柜台签个名结账走了。掌柜的倒是一脸欣喜,把小天送走后和小姑娘喜笑颜开地吩咐,让她以后小天每次来都陪着。

    在周围胡乱逛了一遭,小天就回萧靖南的宅院去了,一路上有些蹦蹦跳跳的,欣喜异常。这附近有不少店铺,衣服鞋帽、饰品胭脂、笔墨书籍甚至花鸟鱼虫都有,对元虚派弟子全都不要钱,只要是凡人用的东西全都可以记账让门派付钱。

    有这么好的待遇,小天又怎会不心满意足。且小天去的这些店铺,掌柜也好、伙计也好,遇到的其他凡人的客人也好,全都对小天一个孩子客客气气的。看到凡人和修仙者之间的巨大差距,享受到修仙者的特殊待遇,小天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修炼,争取早日修炼有成,说不定自己以后还能被尊称一声仙师呢。

    回到住处,小天就赶紧睡下了,他可不想耽误第二天的修行。第二天一早,他就在昨日那个小厅堂中等候师父。

    师父也没让小天等太久,很快就在厅中出现,还穿着那身白袍。刚一落座,师父便开口讲道:

    “今日便要开始修行了,为师会先给你讲解一些基本知识,你要仔细听好,不懂的地方要赶紧提问。”

    “是,师父。”小天恭敬地答道。

    “之前已经给你说过,有灵根的人才能进入修仙界修行,然而你的灵根资质实在不怎么样,属于最普通的那种。”萧靖南说这话时有些犹豫,似乎在顾虑小天的情绪。

    那不就是最烂的吗,小天即使第二次听了,依然忍不住有些失落,这代表自己在修仙路上的前途并不怎么样。

    “然而不管拥有哪种灵根,跟凡人比也是少用的幸运儿了,个个可算是百里挑一的。一百个凡人,最多一两个有灵根的就不错了。然而现在相比上古时期灵气稀薄,修炼资源少,各派又不怎么接触世俗,普通人难以接触修仙界,修士的比例就更少了。”

    听了这话,小天又感到一丝欣慰,看来自己这种幸运儿仍然是少数,极少数,是百里挑一的。

    “齐国有一千多万户,在册人口就有五六千万,在算上未造册登记的,七八千万人也有了,然而齐国修仙界总共也就二三十万名修士。”

    师父居然还知道凡人的户籍状况,不过以小天以前在大户人家看到的奴仆数量来看,未造册的应该更多,这么算齐国恐怕不止八九千万人,那这修士数量相比是太少了。

    “我元虚派也可算是一个大派了,现在正好有万人左右,在齐国也是能排名前五的。可惜自从蓬莱仙派搬迁海外,我们这些分支也逐渐势微,与别的大派相比,本派能进阶境界的修士比例算少的。本派有万名修士,养形期只有四五百人,金丹期只有十几人,元婴期的祖师倒是有两人。不过,虽不能与大派相比,也比小派和散修强多了。”

    听到这里,小天也有点疑惑了,怎么本派听着好像不怎么样啊,虽然号称是前五的大派,但和一等一的宗门比好像还是差一些的。

    “你也不要过多考虑这些,能进阶养形期的修士本就十不存一,和你同样资质的修士,往往也就修到练气期的中期瓶颈而已。能结金丹的就更少了,二十人难有一个,为师也未能奢望。”萧靖南说着,也露出一丝失望之色。

    听了这话,小天反而更失望了,原来师父也没那么厉害,师父这样的本派有几百人呢。而自己,就连进入师父的境界都只是奢望而已,岂能不悲从中来。

    “别的门派一般都是养形期修士做掌门,只负责平时日常事务,为了振兴本派,祖师特命一位金丹期师叔做掌门,并逐年招收弟子。本派前些年就规定,养形期以上都要收些弟子。为师不想从例行招募的散修中收徒,正好机缘巧合遇到你,便把你收下了。”萧靖南说这话时居然一脸平静,表情丝毫没有变化,这么公开地应付元虚派,还能一点愧疚都没有啊。

    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师父这么主动要收自己为徒,原来是应付公事啊。修士们都对凡人那么冷淡,师父也是不爱交往的类型,居然专门跑到凡人那去,小天之前还百思不得其解,好一阵疑惑呢。

    “一般宗门都会给弟子安排些任务,本派为了让弟子专心修炼,特规定新入门弟子一年内不用做任何事,而筑基未成的外门弟子,前三年都不用做事。灵根资质好的人,可以做到百日筑基;就是灵根差的,三年也完全足矣。倒是有些灵根资质差,悟性也不好,还好吃懒做的,五年也未能筑基,这种人也是有的。据说也有因为各种原因终生未能筑基成功,这倒是极少听说。”

    三年不用做事,就是说一定要在三年内筑基成功,不然就和那些好吃懒做的人一个水平了。小天一边下定决心,一边又妄想自己是否也有机会百日筑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