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1/2)
作者:小觉皇
    到了杨家,不知为何杨掌柜在文梦的房前等着。看来是两人一直未归也没去酒楼吃饭,让他有些担心了。

    两人当然不会有心情去吃饭了。

    小天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哭过,只在院子里和杨文梦匆匆告别就飞走了。杨文梦也只是轻轻应了下,一句话也没说默默地往房间走。在门前看到自己父亲,杨文梦才突然反应过来,把脸擦了擦向父亲行礼。

    杨掌柜自然早就看到杨文梦哭过的脸了,小天离得太远倒是没看见。可他什么也没问就只是让杨文梦回房歇息了。

    他当然知道肯定发生了什么了,然而他脸上竟浮现了笑容。

    原来这杨掌柜完全误会了,满脑子邪恶的看法,他只认为小天对自己女儿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却不知为何反而为此高兴。

    几天之后杨掌柜不知为何给杨文梦购置了不少衣物饰品,还给她分配了个丫鬟帮她梳妆打扮。

    看来这个误会的结果倒还不坏。

    小天这天回去以后就有些自暴自弃,茶不思,饭不想,修炼也做不下去了。他把事情跟萧靖南说了,可萧靖南也只是叹了口气,让小天不要过于执着,放平心态等待机缘。

    可小天又怎么能把心态放平,就连师父不也没能突破自己资质的上限吗,哪有什么机缘能逆天改命。

    虽然小天多日没好好修炼,萧靖南也没再说什么,很快就又出去云游去了。

    杨文梦却第二天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依然每天给小天送饭,每天帮小天打扫,看小天不怎么练功了,就和小天聊天。

    她这几天倒不再问修仙的事了,反而主动说着她自己的事情,说她最近有了新衣服,第一次有了首饰,有了自己的第一个丫鬟。

    小天在她的鼓励下也慢慢有了点精神,听到她说自己的第一件首饰时,不知为何心中一动,拿了一个玉佩出来。

    正是来靑鳌山时萧靖南给他的那个玉佩。

    “这是师父给我的第一件宝物,对凡人也有用的现在我想把它送给你。你为我做了这么多,我却从没送过你什么。”小天也不知道到底改怎么表达,就只是把玉佩往杨文梦手里塞。小天从没送过女孩子东西,也不知应该送什么,也不知应该怎么送,就只想着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送给对方。

    杨文梦面红耳赤、不知所措,手里被小天塞了玉佩,握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谢谢公子”。

    之后两人就都没再说话,杨文梦不久也告辞离开了。

    但这天以后小天又开始用功修炼了,发奋修炼了,比以前还要努力不知多少倍地刻苦修炼了。

    他不相信,不相信自己不能突破天资限制。

    不愿意相信自己不能逆天改命。

    他不甘心,不甘心自己就只是个最差劲的修士。

    不愿意甘心自己是个会让杨文梦悲伤的修仙者。

    他要把自己的修为提上去,要把自己一直以来的形象重新树立起来,他还是那个孙仙师,还要做那个风光的孙仙师。

    他还要做那个,公子。
心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