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梦(二)(1/2)
作者:小觉皇
    自从认识了孙公子,每天都是快乐的。

    他不但谦逊有礼,对人一视同仁,长的也白净清秀,颇受女孩子欢迎。

    而且孙公子做事非常认真,修炼十分努力。入门才一年多,就成为了正式弟子,领到门派发的十颗灵石。这些灵石,凡人要是想买,从外面黑市花上万银两也拿不到的。

    自从孙公子成为正式弟子后,我向他提出去帮他打扫房间,他师父也并未反对。我便每天都去,顺便也从花月楼带饭过去,这样公子就能专心修炼,不用浪费时间出门了。

    除了打扫和送饭,没事时我也经常待在那里。和公子一起吃饭,一起看书,公子修炼时我就在一边看。父亲从来没有反对过我去那里,反而还非常鼓励。

    公子的师父经常出远门,一去就最少一个月,回来也只在二楼待着,因此我和公子经常是二人独处。

    有一天下午,我正在房中打扮,准备过会就去找公子。可院子里却响起了公子的声音,公子师父今日要教他御器的,怎么会到这里来的?

    一出门,我吓了一跳,公子踩在一个木筏似的东西上,浮在空中。

    “公子,你能飞了!”那是飞行法器,修士们都是乘类似那个的东西飞行的,在山上时时都能看到。

    “哈哈,这是师父新赐的法器。上来,我带你一起四处去飞一下。”公子边说边伸出手让我上去。

    “不用担心,我未开始修炼时也坐过师父的法器,上面稳得很。”

    他虽如此说,木筏加速时我还是吓了一跳,情不自禁地从后面一把抱住了他。

    过了一会儿,我才注意到自己的失态,面红耳赤地向他道歉。

    飞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一个小山丘之上,这里开满了山花,景色十分优美。公子把木筏降下,我们二人就在这山丘上坐下,看着这美景聊了起来。

    “公子,听说入门三年后就要做各种任务,不知公子将来要去做什么?”聊着聊着,我也不知为何突然问了公子这么一句。

    “是啊,我入门已经两年半了,看来以后不能像现在一样只是修炼了。跟师父也说过此事,师父说,根据我的功法,最好是去百炼堂炼器。”公子看着远方,手里还不停拽着附近的花草。

    “那我们以后是不是不能经常见面了?”听到他的话,我有些慌了,急忙向他问道。

    “恐怕是的,据说炼器一次要很久,炼器弟子都是住在百炼堂的。”公子也一脸不舍,可还是说了句让我难过的话。

    我闻言低下了头,双手抱膝,过了许久,才又向公子问道:

    “公子要在那里几年?”

    “师父说要把炼器至少学点皮毛,还得把功法修炼跟上,在百炼堂最少要两三年。之后还要去丹心堂炼丹,在那一直到突破六层修为才行。”公子仍是看着远方,他好像不敢看我。

    “公子需要多少年才能回来?”我还是有些不甘心地问道,希望能有个别的答案。

    “不知道,我...师父说我...”公子犹犹豫豫地,好像不情愿说。

    我把头转过去看着他,一直等着他说些什么。似乎察觉到我的视线,他也看向了我,好像挣扎了很久,才终于说道:

    “其实我的灵根资质很不好,是最差的那一种,师父说...说我...说我这种资质很可能一生都无法突破练气期六层的。”

    一生都无法突破,那岂不是永远都不能再相见!

    不!

    不要!

    为什么,公子明明非常努力修炼的,不会有这种事的。

杨文梦(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