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师兄(1/1)
作者:小觉皇
    小天要去大殿中领个新的任务,经过一年的学习和研究,他对于材料对炼制法器的品质影响有了清晰的认识。

    按照市面上销售法器品质来看,炼凡品法器的材料最多能炼制成中品,中品材料最多能炼制成上品法器,然而上品法器的材料是不论如何也不能直接炼出精品来的,最多能做成上品法器中比较好的。

    或许是自己的技术还有不足吧,小天也知道脚踏实地、步步为营的道理,自己连上品法器都不能保证每件都是,炼出精品法器的妄想现在也就想想而已,从没当真过。

    现在小天只想把自己的技巧磨练的更加纯熟,争取认真做出的法器都能达到上品水平。

    因此,他今天打算再领个较难的炼制中品法器任务,看能不能一口气做成两件上品法器出来。反正材料肯定都是给两件都用不完的量,要真能做成两件,或许上交一件试试也可以。

    领任务的地方在这宝怀殿的大厅中,这里左右两侧各有一排桌椅,可以在这领取任务和发布委托。只要出的起灵石,委托其他弟子帮自己炼器或者炼丹都可以。要是有足够多的灵石,还可以去门派中专门管理差事的地方,额外交一些手续费,以任务的形式来发布。据说门内长辈们想要什么的时候都会去发布任务,各种材料、药材都可以委托弟子们帮自己去弄。

    不过小天对发布委托毫无兴趣,炼器自己就能做到,炼丹将来也预定要学了,其他的服务就更没什么吸引力了。

    小天只想赶紧领个任务就回石室,这里处理文书工作的都是些凡人,也不必客气什么。只有一位管仓库的师兄,因为要找他拿材料要废话两句,不过这位师兄修为还在第五层中段,用不了多久就要变师弟了。

    这修仙界的辈分主要还是按照修为来划分,练气期的老头子遇到养形期的小伙子也得喊声师叔;同一境界的倒没这么过分,只有年龄差距不明显的才按修为来叫。不过这位师兄就没比小天大几岁,小天修为比他高了以后还是要按修为来喊的。

    想到这里,小天暗自觉得好笑,要是一位养形期修士一直不进阶金丹,等到他的徒弟结金丹成功了要怎么叫法。自己要是万万一有机会结金丹,师父会有什么表情呢?想想师父平时一本正经的模样小天就忍不住笑。

    可小天自己也是每天一本正经的,做徒弟的没察觉到自己越来越像师父了,想必萧靖南也是如此。

    终于走进了大殿中,久违的出了地下,小天不禁伸个懒腰。可懒腰还没伸完,就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孙师弟,孙师弟留步。”出言叫住小天的是一位穿着淡蓝色儒服的年轻人,看修为有练气期八层了。

    “这位师兄可是叫我?不知师兄贵姓?”小天并不认识对方,不禁好奇此人怎么认识自己的。

    “在下顾伟,今日来找师弟,有事相商。”这位顾师兄自我介绍道。

    “顾师兄,不知是何事?”小天还算恭敬地问道。

    有什么事是能和对方谈的吗,我不记得自己和此人有过什么交集。

    “师弟可否去个没人的地方?”对方四处一望,低声说道。

    “这...”自己根本不认识对方,小天当然不愿意跟对方走了。

    “就那边角落就行。”顾伟也看出小天的担忧,立刻指着一个角落说。

    “好,不过师兄请长话短说,师弟我还有要事的。”小天真不想浪费什么时间,多一点时间就能多炼点法器,那都是钱啊。

    二人到了角落后,顾伟还是四处张望了下才开口:

    “听说师弟特别擅长炼器,为兄是想让师弟帮忙炼件法器。”这次他倒没废话,直接说明了来意。

    “师兄要委托炼器,去那边登记一下就行,只要灵石给的多,我也经常接委托的。”小天倒也不是第一次接委托了,因为委托给的灵石会多一些,只是材料少些,要求还多。门派发的任务比委托给的少,还要委托人手续费,两头挣钱,小天腹诽过很多次了。

    “不瞒师弟说,为兄...最近手头有点紧,那个...”顾师兄吞吞吐吐地说道。

    原来是没钱啊,想让自己做白工不成?

    “那师兄可以先不着急,攒攒灵石再说。”小天和对方又不熟,当然是直接拒绝了。

    “师弟有所不知,为兄非常需要这件法器,这才不得已来求师弟帮忙的。师弟可了解最近要举行的降妖会吗?”顾伟解释道。

    “我不参加这降妖会,根本没去打听过。”小天说道。

    说起来最近倒是有不少来委托的人是要参加降妖会的,不过听名字就知道不是自己这种不能打的人能参加的。

    “这降妖会,是派内每五年一次,前往东海的群岛上,捕杀妖兽的大会。我们练气期弟子虽然只在最外围的岛上对付些小妖兽,依然是十分危险的,为兄正是为这降妖会才要制作法器的。”顾伟把这降妖会大体一说,又把话题说回了法器。

    “既然危险,师兄何必勉强要去,这应该不是强制的吧。”明知山有虎,小天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有人偏向虎山行。

    “这降妖会要去的群岛,有许多珍贵药材和天材地宝,其中几样是炼制养形丹的材料,本派规定,根据降妖会所得药材下发养形丹。这群岛平时被厉害的妖雾封锁,每五年才减弱一点可以进去,这机会实在不容错过啊。”顾伟这次详细地解释了一番。

    “原来如此,师弟我修为还低,用不上这养形丹,也就从未了解过。”小天只是淡淡地说道。

    以我现在的修为,谈这个确实还早。

    “师弟平时还是多留意下这些事的好,这养形丹不光是进阶养形期所必须的,练气期弟子只要吃了,修为可以迅速提高的。就是自己不用,拿去卖了也好,市面上一颗养形丹要五六千灵石呢。”顾伟这番话倒是让小天十分激动。

    这养形丹的价格可顶十件上品法器了,哪怕就是精品法器也赶不上养形丹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