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1/1)
作者:小觉皇
    “师兄先说说想炼制件什么法器吧?”小天从对方处得到不少有用的信息,便松了口。

    “为兄这里有一些冷坤砂和云鹄石,想要炼制一件流霜盾。”顾伟一见有戏,赶紧说道。

    “什么?!那不是上品防御法器吗?”小天惊讶地叫道。

    这云鹄石确实是专门炼上品法器的好材料,冷坤砂甚至可以炼制精品法器,小天也很少见到同等级材料。可对方想的也太多了,防御法器要耗费的时间精力都比攻击型法器要大,用的材料也多,炼制难度也大,上品防御法器有些可是要卖上千灵石的。

    “为兄也知道有些难为师弟了,其实也不是非得流霜盾,只要是上品防御法器即可。”顾师兄恳求着。

    真不要脸,这有什么区别吗!?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师兄太高看在下了,在下修为低下,来百炼堂也没几年,根本没本事练成上品法器的。”小天当然要拒绝了,自己和对方又不熟,怎么可能吃这种亏。

    “师弟不必过谦,师弟最近可是名声在外啊,来找师弟委托中品法器的没一个失败的,可见师弟炼器造诣之高。相必以师弟的水平,早就可以炼出上品法器了吧。”顾伟边笑边说。

    “这...”小天完全没考虑到这点,怪不得对方会认为自己能做出上品法器呢,都怪自己贪图那些委托费,现在恐怕人尽皆知自己能做中品甚至上品法器了。

    “而且师弟适才惊讶于上品防御法器,而非上品法器,可见师弟在意的只是价格而已,做件上品法器不成问题的吧。”顾伟又给小天致命一击,啊,自己怎么这么贪财,从这暴露了。

    “唉,那师兄先把材料拿出来看看吧。不过我确实来百炼堂不久,能力有限,不能保证炼成上品法器的。”小天无奈地说道。

    “师弟不必过谦,且先看过再说。”顾伟边说边从物品袋中拿出好几个玉盒和木盒,交给小天查看。

    “嗯,品质倒还都不错,不知这些材料师兄共有多少?”小天看过对方拿的样品,发现这基本是最好的冷坤砂和云鹄石了,几种辅助材料也都是市面上最好的那种。

    “这冷坤砂还有六盒,云鹄石有二十几盒呢,其他材料要多少都有,为兄有地方能去采。”顾伟这时候显得大方了,有底气了,因为这些材料确实不少,够炼两件流霜盾了。

    幸好他准备的材料倒是不少,要是材料也不够,还得我帮他出,那我只能让他滚了。

    “师兄这材料确实不少,不过师弟也明言了,师弟我从未用冷坤砂炼制过法器,即使有这些量的材料,恐怕也是难成功的。我只敢说有五成的成功率。”小天先把对方期望降低,其实他虽然没用过冷坤砂,但相似的材料用过不少。按他自己估计,炼成这流霜盾有八九成的机会,更别说可以尝试两次了。

    “没问题,师弟尽管炼制即可,便是失败了也不要紧。”顾伟很是高兴,门派外面的炼器店也就敢说三成机会,还收费贵的要死。门内宁堂主倒是应该能炼,可宁堂主怎么可能帮自己炼制法器呢。百炼堂其他弟子根本是一群废物,指望不上的。

    “那好,不知师兄能拿的出多少灵石做报酬?”小天还是想试试看,能收一点是一点。

    哪怕一百灵石也行啊,或者五十颗灵石你总有吧?

    “只要师弟帮我炼成一件上品防御法器,我愿出二百灵石!”顾伟大方地说道。

    顾伟这句话让小天眼睛都亮了起来,二百灵石!

    “不过为兄最近手头实在太紧,现在只有二十几块灵石,剩下的等为兄有了立刻给师弟。”顾伟又立刻换了副不好意思的表情。

    小天的眼睛又暗了下去。

    等你有了?恐怕一辈子都不会有了,有也告诉我没有。

    “师兄,师弟我今日才与师兄认识,实在难以...”对方说的二百灵石反而造成了反效果,让小天接受不了这落差。

    “这确实有些难为师弟了,算师兄求你了,只要肯帮师兄我,师弟有什么事为兄都在所不辞的!”顾伟也看出小天不情愿来了,不过既然有戏那就一定要软磨硬泡下去。

    “师兄就算这样说...嗯,且慢。”小天突然想到了什么,一只手摸着下巴,一边开始上下打量起顾伟来。

    顾伟不知小天是何用意,只好任他打量自己,不过看这样似乎成交的希望很大,且看看小天想要干什么再说。

    这位顾师兄一细看,还真是风流倜傥,面相英俊,又有练气期八层的修为,人品什么的就不重要了。

    “师兄现在可有婚配?”小天说出句让顾伟惊讶的话来。

    “还未有这缘分呢,师弟之意是...”顾伟看小天怎么也不像有双修伴侣的样,难不成还要给自己说媒?

    “师兄可愿找个凡人女子为妾?”小天刚才想的正是此事,这是解决两年前事情的一个好机会。

    “凡人?师弟这是...”顾伟真有些糊涂了,对方竟真要给自己说媒,可为什么是个凡人?

    “师兄只要肯纳一位我相识的凡人女子为妾,我便以二十颗灵石的价格为师兄炼制一件上品防御法器,而且我会保证成功,若不成,我便自出灵石购置一件给师兄。”小天开出如此高的条件,唯恐对方不上钩。

    “哎呀,有师弟这句话,别说一个,就是十个,我也纳得。”这怕什么,不就纳个妾吗,就算对方很丑大不了扔家里不理就是了,纳个凡人做妾,不就和找个奴婢一样?而且对方的条件实在诱人,顾伟立刻就答应了下来。

    “好,师兄把材料拿来后,我会立刻开始炼制,不出半个月就可见结果。还有一件事,请师兄莫要说出是我让师兄娶那女子的。”小天又补充道。

    “好,没问题。材料我都带着呢,请师弟即日开始炼制吧。来,这是二十灵石,师弟先收好。”顾伟唯恐小天反悔,赶忙先把灵石塞到他手中。

    至于对方的要求嘛,估计是被那凡人女子追求,想要脱身吧。

    顾伟这点猜的倒是不错,看来年纪大些经历就是比小孩子多。

    第二日,顾伟便飞到靑鳌山一家裁缝铺,向掌柜的女儿提亲,那女子自然就是当日那个绿衫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