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梦(四)(1/1)
作者:小觉皇
    公子去百炼堂学习炼器已经有两年多了,这些年的每一天,都是在期盼与思念中度过。

    等待公子的日子里,除了家里安排学习女子礼仪、针线刺绣和膳食烹调之类的,我还自己学起了种植药草,在家里的小院子里面种了不少的药。

    因为没什么经验,山上药园里的修士也不肯搭理我这凡人,只好照着公子找来的书籍学习,再参照公子所作的笔记,总算能弄明白一些要点。药材也都选的和公子师父的药园中一样的,以前也和公子一起照顾过。幸好当初让公子把这些东西都留给自己了,要不然全靠自己摸索,这几年根本种不出什么的。

    公子曾跟我说过,他练的功法不仅要炼器,还要制作丹药。炼器方面我是一点事情也没法帮到公子了,但种些药材给公子做炼丹的原料,这种事即使我一个凡人也是能做到的。

    自从和公子第一次去山丘之后不久,父亲就找了个小丫鬟来伺候我,这也是靠了公子带来的好运。只是以前从没有过这种待遇,至今我也不是很习惯支使丫鬟干活。

    这小姑娘比我还要小两岁,刚来时才八九岁。被她伺候总觉得怪怪的,我就不怎么让她干活,出门去找公子也很少带着她。可怜这小姑娘孤苦伶仃,出生时就被人丢在荒郊野外,被山下的酒楼拾了去,连个名字也没有。

    山下的酒楼,和花月楼不同,招待的修士里面什么人都有,在那里每个修士都可以找女孩陪吃陪喝,那些人可不想公子那么守规矩,对人动手动脚甚至在包厢中强行做些见不得人的事情也是有的。因此这小姑娘能被父亲买回来给我做丫鬟,她自己倒是挺愿意的,对我也丝毫不敢违抗,虽然我从未下过什么过分的命令就是了。

    当年遇到公子时我也差不多七八岁,活的和丫鬟也没多少区别。当时要不是遇到公子,现在可能已经随便嫁给个什么人,过着和奴仆一样的生活了吧。可能是有感于自己和她的相似之处,我特意给她取了个名字叫“佩儿”,因为她来后没几天公子就第一次送我份礼物,就是一件玉佩。

    “小姐,你又在种药啊,老爷说不能老让你弄这些,手会变粗糙的,还容易晒黑。”这天,我在种药时佩儿来到我旁边说。

    “这里哪有太阳啊,这几味药都要在阴冷的地方种,不需要晒的。”我看了看四周被建筑的影子笼罩的土地,在这里怎么会晒黑呢。

    “可是一直干活,手还是会伤到的。老爷说了,你那位公子约定的时间快到了,得好好保养才行。小姐你天天在这摆弄药,别家的小姐可都是在学梳妆打扮的,你就不怕到时候公子被别人抢走了啊。”佩儿这丫头,人不大,懂的倒不少。

    “不要乱说,公子根本不是沉迷外表的俗人,他既已和我约定好,就不会对其他女子有想法的。”我口气严厉地说道。

    “这可难说喽,那位公子去时不是才十二三岁吗,当然不好女色。我可听说他去的宝怀殿和山下的酒楼差不多,都有人陪吃饭,到了晚上还有陪着的呢。”佩儿笑着说道,存心想让我心急。

    “哼,公子根本不是那种人,不要再说这些事了。”我确实有些急了,可又不想承认自己的担心。

    “那些宝怀殿安排的美人们啊,个个都比山下酒楼里的还漂亮,全都千娇百媚的。听说还有一个胸那么大的,跟个皮球一样,这边的修士们也经常谈论呢。”佩儿把双手放在自己胸前,做出抓着什么的动作,我看了忍不住低头看看自己,想象着那个大小和自己比较,顿时信心全无。

    不会的,公子不会那么做的。公子是个正人君子,平时对其他女孩连看都不看的。公子最近还解决了两年前的事情,有位修士来把当年想要抢公子的女子纳成侍妾了,这一定是公子的安排。要是公子对别的女子有想法,两年前就有的是机会。

    可是…

    我打听不到多少宝怀殿里的事情,也不可能进入那里看望公子,只能一直这么安慰自己而已。

    可即使公子真的做了些什么事,我又能做什么呢?

    公子年轻有为,整个低阶弟子居住区,没有人不知道公子的大名的。据说最近他的功法修为已经达到了第五层,精进速度之快,来到花月楼的客人也常有谈及;而公子在百炼堂炼器的工作就更出名了,传说他能炼制出百炼堂堂主才会做的上品法器,整个百炼堂除了堂主就数公子的炼器水平最高了。

    因为公子名气如此之大,光是找公子师父上门提亲的修士就有好几位,想要给公子做侍妾的凡人就更不用说了,整条街上的女孩子都是任公子挑选的。像我这种人,要不是公子第一天上山就和他相遇,哪有可能对他高攀呢?恐怕公子会像对其他凡人女子一样,看都不看我一眼的。

    公子作为一个修士,又这么有前途,早晚是要找女修士做双修伴侣的。我一个凡人,不应该产生那些不切实际的妄想,公子不论做什么都不是我能有什么看法的。

    摇了摇头,我还是对佩儿说道:

    “佩儿,就算公子真做过什么事,也不是你我能议论的。我将来也只奢求能为公子做侍妾,不会有什么其他妄想的。”

    “小姐…”佩儿不再嬉皮笑脸,微微地把头低了下去。

    “好了,不说那些了。这些药草最近长势很好,把杂草除了后,应该暂时不用再管了。你去拿件工具,和我一起把杂草除一下吧。”我转换了话题,对着佩儿吩咐道。

    “是,小姐。”小姑娘喜怒悲欢都转换的很快,立刻就又笑嘻嘻地跑去拿工具了。

    和公子约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不知公子这两年过的好吗,不知公子能否按时归来,不知公子归来后愿不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