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堂(1/1)
作者:小觉皇
    经过了一番挽留,宁堂主还是没留下小天。

    小天其实也舍不得在这炼器的丰厚收入,不管自己有没有炼丹的才能,作为一个新手,在丹心堂一时半会是不会有多少灵石入账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任谁也是想继续走下去的,去走一条新的道路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可小天和杨文梦约好了,再过十个月就该离开这宝怀殿了,也就是不论如何也得暂时离开百炼堂。同时,小天有着去丹心堂的理由。

    最重要的,毫无疑问就是他跟宁堂主说的:为了修炼功法。

    经过这两年的炼器生活,小天已经发现:炼器对于修炼雄心决有促进作用。在刚来半年时,小天就成功突破了之前千难万难的瓶颈,修炼到了第四层中段。他发现这炼器经验,不仅是雄心决突破瓶颈所必须的,而且积累越多炼器经验,雄心决的修炼速度就越快。

    不过随着修为的提高,这种促进效果也越来越不明显了。接下来又有一年半多的时间,小天现在也只到了第五层后段的修为。

    日后修为到了六层顶峰的话,不论如何也是需要丹药的经验的。那不如现在就去试一试,如果自己没猜错的话,雄心决每一个瓶颈期对应的突破条件,应该都对当前修为有反向的促进作用的。去丹心堂待上十个月,应该能对修炼大有益处。

    另一方面,小天在百炼堂现在也有些尴尬之处。自己终于能炼制出精品法器了,可为了磨炼技术,以后就要更多地炼制上品法器才能积累好的经验,炼中品法器效果就有些太差了。可那就意味着自己要么经常交出上品法器完成任务,要么就得不停地假装任务失败,不管哪种对小天在这里的评价都有他不想看到的结果。以自己现在这点战斗力,评价太高容易引来危险。评价太低也不行,以后接取工作就不能随便挑了,高难度的很难拿到。

    或许一直在炼制中品法器也是修炼效果下降的原因之一,那就更不能这么下去了。

    在丹心堂,小天也有自己的打算。

    百炼堂和丹心堂都在这宝怀殿之中,只是使用的石室不同,相当于一墙之隔。丹心堂的管事陈进前,小天也早就打过照面。

    这位陈堂主也是一位副堂主,修为也到了养形中期六层的瓶颈,外表看去是个中年男人,这倒和宁堂主相同。

    不过陈堂主当年只是养形期三层的修为,因迟迟不能突破瓶颈而进入丹心堂,后来靠着在堂主主事得了不少的丹药,靠此把修为提高了上来。这之后他也不停地吃药练功,可惜始终未能再突破。

    “孙师侄,事情我已经听宁师兄说过了。既然师侄愿意加入我丹心堂,我当然是欢迎的。本堂和百炼堂一样弟子不多,孙师侄这样勤恳认真的弟子,我也早就羡慕的很呢。”陈堂主见到小天,笑着对他说。

    “多谢师叔不弃,弟子对炼丹也一直很感兴趣,望师叔能多加指点。”这位陈堂主也算是位炼丹大师了,对各种丹药都很有研究。

    “嗯,你先跟着我学几天丹药知识,然后学着配药粉、药散,捏药丸什么的。半月后降妖会就要开始,再等两个月他们回来,我就要忙于炼丹了,到时略有些本事的都得帮忙炼丹,大半年之内恐怕也没人能再指导你了。你要在此之前,多学多记。”陈堂主对小天一阵嘱咐。

    这个情况也是小天所看中的,降妖会结束后,丹心堂必然忙于炼制养形丹等珍贵丹药,那么只要自己到时略会些炼丹术,那些平常丹药的炼制工作就可以由自己去做了。在百炼堂待了半年,一直都在做精炼材料的基础工作,这赚头太少了,远比不上炼器,能学的东西也少。相比在丹心堂也是一样,得争取早日开始炼丹,失败率高些不要紧,反正现在自己有些积蓄了。

    要不是炼出了件精品法器,小天早就来了,结果又尝试了三个月,最后只成功炼出两件精品攻击法器,让小天有些难以满足。因为攻击法器体积小,用的材料少,炼制难度也低,所以一般都是最便宜的。这两件精品攻击法器比上品的防御法器贵不了太多。

    不过现在还好,当初定的计划是在丹心堂待半年,现在有十个月时间,应该有不少机会尝试炼丹的。

    随后陈堂主又给小天讲了一些丹药的知识,便让他离开了。小天早已对这宝怀殿熟悉无比,自然不用熟悉环境,之后几天也没歇息,就一直跟着陈堂主学习知识,观摩炼丹。

    不久后,陈堂主觉得小天有些基础了,就让他先拌些药粉试试,从这些基础工作开始。

    和炼器不同,炼丹的材料基本就是药材,不需要使用混元山火精炼,也就是清洗、晾干、拣选、磨碎、烹煮之类的,这些全都可以让凡人们做。就是小天现在做的配药粉、药散,捏药丸之类的,凡人也是能做到的。所以也就只有小天这种新手会以堂堂修士身份来做这些基础工作,只为积累经验。

    和凡人做一样的工作小天倒没什么不满,毕竟他自己几年前还是个凡人,在萧靖南教导下他也一直对凡人们一视同仁。只是做这些工作不用进炼丹室,小天自然也拿不到炼丹室的令牌,不能在地下住了。每天要住在殿外那个弟子宿舍,精神上有些煎熬。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只要心中纯净,世中便无垢。

    只要心中无球,世上便无球。

    “仙师,不是小的多言,仙师这几日捏的药丸,实在有些太大了。”有个和小天一起捏药丸的凡人终于忍不下去了。

    大吗?只要心中不大,世界就是平的。

    “嗯?!这他...”小天终于发现自己手中甜瓜一样大的药丸有些不对劲了,差点说出句脏话。

    这样下去可不行,得抓紧开始炼丹,离开那个大凶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