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约(1/2)
作者:小觉皇
    看到杨掌柜这副表情,小天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莫非对方有什么不满?

    是嫌等师父回来时间太长了?可婚姻大事,父母不在身边,起码也得问师父的意见。小天是料想远在康家河的家人必不会反对,否则最少还得书信询问一声意见的。

    是嫌自己上门提亲礼数不合?修仙界很多修士都是本人来的,毕竟修士们年纪很大才结婚甚至干脆不婚的很多,结婚时他们的长辈都不一定在世。要不问问师父,看他愿不愿意跑一趟?

    “孙公子实在是太抬爱小女了,请公子纳小女文梦为妾即可。”杨掌柜说出了让小天感意外的话来。

    方才他这么提议,自己还以为对方只是为促成此事而客套,没想到对方竟就是想让文梦给自己做妾,做妻子反而不愿。

    “杨掌柜莫非有什么难言之隐?”小天沉吟半响,还是想不明白地问道。

    “公子有所不知,我们凡人是不然如何也不敢奢望能让修士们娶为正妻的,请公子莫要见怪。”杨掌柜还是没过多解释。

    “也罢,既然我们本意也不差太多,此事先这么定下吧。过会儿吃完饭我要带文梦出门,问问她是怎么想的。”小天觉得和杨掌柜说再多也没用,过会儿问杨文梦就是了,便先和杨掌柜这么约定一番再说。

    “好,如此甚好。”杨掌柜见小天已经答应下来,欣喜异常,反正亲事基本已定,其他细节都是小事。

    吃饭时小天神色如常,心中也不去多想方才之事。吃完饭后,二人乘着海鹘,稳稳地向当年那山丘飞去。

    虽然小天还炼制出其他速度更快的法器,但他最钟意的还是这件。一来当年他第一件飞行法器是一件木筏型法器,这类船型法器很让他喜爱;二来这种法器可以承载多人,而小天是绝对有这种需求的;三是此法器注重稳定,这和二的需求是一样的。

    至于什么需求,今天就是需求之一。

    “公子这件新法器一点都不颠簸,实在是稳的很。”杨文梦第一次乘此法器,忍不住赞美道。

    “哈哈,这是我在百炼堂自己制作出来的。以后和我乘此出行,不会再飞不稳了。”小天忍不住自得地说。

    乘着此船,二人很快就到了山丘之上。这里的山花又盛开了,鸟语花香,景色怡人。

    清风拂面,水滴晶莹,让我觉得景色如此美妙的原因,不是那束阳光,而是你在我身边微笑。

    “今天这里景色真好,能和你一起来真好。”小天忍不住说道。

    “文梦也觉得能和公子一起来,真好。”杨文梦忍不住把眼睛低下,看着小天的胸膛说道。

    “如今三年之期已到,我有事情想和你说。”小天提出今日的主题。

    “文梦也有事要和公子说。”杨文梦抬眼看着小天,目不转睛。

    “我觉得我可能知道你要说什么。”小天却回道。

    “文梦也早就知道公子要说的是什么。”杨文梦也如此道。

    “那我...”主题还没说出口,小天就被杨文梦打断了。

    “公子且慢,既是文梦先和公子做约定的,请公子让文梦先说。”杨文梦似乎特别想自己先说出口,明明两人要说的话是一样的。
履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