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1/2)
作者:小觉皇
    自从上次下山采购物资以来,已经过去四个月了。

    虽然经过一番买卖,小天手中的灵石又不多了,可这次出去真可谓是收获颇丰。

    依照那本炼制灵笔的书籍,尝试了数次,小天成功制成一只上品灵笔。美中不足的是,因为回宝怀殿制笔,小天被宁堂主和陈堂主纠缠了很久。

    尤其是那陈堂主,他忙完炼丹后,几乎立刻就得知了小天的炼丹成果,为自己轻易放走这位人才悔恨不已。

    和宁堂主单纯地挽留不同,他竟然提出让小天和他亲戚家的女孩结双修之好,小天好一阵婉拒才摆脱了他。

    有了好灵笔,小天制符的成功率也提高了不少,这几个月不停地学习法术和制作符篆,把所有零碎时间都充分利用了起来,在消耗了三百多打符纸后,得到了上千张各种符篆。

    这平均三分之一不到的成功率,已经让小天很满意了。因为这些符纸和丹砂总共也就六百灵石,如今还没用完就有了上千符篆的成果,代表着小天已经可以靠着制符赚钱了。

    以后炼器炼丹的间隙就制符,基本可以不浪费一刻赚钱的时间,哈哈哈哈。

    更令小天高兴的是,他的知行功终于练成了第二层了,他的修为也在丹药的配合下迅速提高,很快就能达到第八层了。

    小天这才上山不到六年半,刚刚过了十六岁生日,修为已到如此程度,莫非雄心决和知行功修炼并不慢?

    想了想,小天还是摇了摇头。要真不慢,这两种功法又不保密,怎会没人能练好。自己迅速掌握住炼器、炼丹和制符的技巧,才是修为快速提高的关键。可将来要学的阵法,就有些难搞了,这摆阵能用大量积累经验的方法吗?像炼器和炼丹能积累经验的基础工作好像也没有吧,反正小天是想不出来。

    这世上的阵法大师实在太少了,派内只有那两个元婴期长老还算精通阵法,也不能说多么精于此道,可要找他们学阵法根本是不可能的,小天连金丹期的师祖都一个没见过,更别说长老们了。

    或许到时只能指望辅修的知行功来突破瓶颈期,做进阶养形的尝试了。知行功虽然练得更慢,但不像雄心决的瓶颈这么难通过,需要的条件也很多就是了。知行功突破瓶颈所需的条件中最难凑足的就是大量的历练了,不过炼器炼丹制符的经验似乎也可以算在内的,那自己这么大量的这些经验想必已经够了,修炼此功最近速度提高了就是证据。

    也不知这知行功能有些什么神通,看功法的介绍和别人的描述,似乎也不是能用于争斗的神通。

    本以为这种悠哉修炼的日子还能持续很久,小天突然收到了有关师父的消息。

    是非常不好的消息。

    师父他,他...

    师父陨落了。

    师父这次出去五个多月了,一点消息都没有,往日虽然很少出去这么久,可小天万万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

    这消息是别派弟子带来的,据说师父这次在回来时,遇到这个门派的弟子被妖兽攻击,便毫不犹豫出手相助。

    这是只养形期妖兽绯眼狼,而在场的养形期修士有三人,本来应该问题不大。没想到那妖兽竟在打斗中进阶了,几乎瞬间就把师父在内的数人击杀,只有一位练气期弟子,趁妖兽啃噬他人尸身时跑掉了。

噩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