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他是近战法师(求月票)(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当镜头切入厨房之后,直播间弹幕的画风顿时变得夸张起来。

    “神厨杰!开始吧!让世界感受到痛苦吧!”

    “终于……要开始了吗!面对一次浩杰,不知道又有几人能够幸存。”

    “经过此前的教训,我终于知道,光靠老坛酸菜,是不足以让我杰后余生,所以这次我特地准备了螺蛳粉和炸鸡腿!厨神杰,你有什么招数就尽管使出来吧!”

    “哈哈,我也有所准备!只要有外卖小哥的地方,火就会燃烧!”

    “大家准备都挺齐全啊,加油啊,一定要让大力杰的直播变成下饭视频,一会儿幸存者来我这儿报个到。”

    “你们的中二魂真是了不起哟,不过话说回来,厨神杰,今天又准备做什么好吃的给爷爷呢?”

    正在撸鸡毛的夏杰随口说道:“今天简单点,就做个头抽豉油。”

    “我去,一听这个名字,我就知道不简单!”

    “哈哈,这是我们这边的特色菜啊,总算轮到我们露脸了!”

    “哥们,露的是鸡儿,不是你好不好!”

    “这是哪里的特色菜啊,我怎么从来没听过呢?”

    ……

    厨房里,夏杰将鸡肉处理好之后,便开始准备辅料。

    当归、香叶、草果、甘草、桂皮,八角、茴香等各种香料被夏杰一一摆上了桌案。

    直播无人机缓缓落下高度,摄像头也随之转动角度,将这些形态各异,色泽各异的香料呈现到直播间。

    这些香料在大多数网友眼中,都颇为陌生,一时间,大家也是议论纷纷。

    “这些都是什么,怎么还有树根、树皮、树叶什么的,主播,你打算用这些做菜吗?”

    “楼上的未免也太没见识了吧,这些都是香料,就和你平常吃卤肉,红烧肉里的那些香料一样。”

    “哪里是什么树叶树皮树根啊,那是香叶,桂皮和当归,头抽豉油鸡可是咱们粤系名菜,这些香料都是必不可少的,都是能够制作美味的灵魂啊!”

    “厨神杰厉害啊,八大菜系随手就来,一天一道都不带重样的,我可……我太可了。”

    “啧啧,好家伙,我直接就好家伙了。”

    “我杰哥做的菜,那就是一个字:棒,如果要价格形容词,那就是非常棒!”

    对于网友们的夸赞,夏杰也只是淡然一笑。

    “之所以能一天一道不重样,那也都因为咱们华夏菜系的博大精深,花繁叶茂,好了,咱们现在开始做菜了。”

    说着,夏杰拿出了铁锅放在灶台上,待到锅烧热后,将香料一一放了进去。

    “制作头抽豉油鸡,最重要的就是一个香字,这些香料就是这一道菜的核心力量。”

    “咱们先把锅烧热,然后把香叶,草果,甘草,桂皮、茴香这些放进去热一下,引出这些香料的香味。”

    夏杰一边说,一边拿勺子将锅里的香料翻炒。

    一会儿功夫,闻见诱人香味后,他便把锅拿了起来,摊开准备好的纱布,将香料一股脑地倒了上去。

    “香料不用炒太久,闻到味道就可以起锅了,然后用纱布把刚刚炒好的香料和香米包成一团,放进锅里加水煮起来。”

    说罢,夏杰找来了煮锅,装了半锅水后,把香料包丢了进去。

    只见在香料包的浸染下,一条条好似茶色彩带的色块在锅中晕染开来。

    片刻之后,这一锅清澈的溪水就彻底变了颜色。

    等到这锅水完全煮沸后,颜色再次发生了变化,这一次,赫然变成了酒红色,十分神奇。

    “咦,大力杰这是在变魔术么,这水的颜色变来变去的,有点意思啊。”

    “这应该是香料包发挥作用了吧,毕竟这些香料本身或多或少带有色素。”

    “在厨艺界有一种说法,能熟练掌控香料的人,就是厨艺界的魔法师,所以前面的你说厨神杰在变魔术师其实也没错。”

    “哎哎,那菜刀使得好的,是不是厨艺界的功夫大师,那么像大力杰这样,刀功又好,香料也使得好的,应该被称为什么?”

    “就这,我可以称之为近战法师,法师不近战那当法师还有什么意义呢?”

    ……

    夏杰和直播间里的网友们闲聊了两句,见水煮得差不多了,又倒了一小碗冰糖下去。

    一块块晶莹剔透的冰糖,扑通扑通地滚入了沸水里。

    一深一浅两种颜色对比鲜明,在无人机的拍摄下,充满了美感。

    随后夏杰拿着汤勺进行快速的搅拌,避免冰糖融化后粘在锅底。

    “好了,香料包煮得差不多了,咱们再下点冰糖,然后化了后再倒入老抽,生抽喝米露,最后再放一点点盐,这头抽豉油鸡的料子就算完成了。”

    夏杰嘴上说着,手上也没慢下来,飞速地拿起调料,一样一样,按说的顺序往锅里加。

    等到锅中的水变为黑褐色后,就把煮锅拿起来放到一边。

    “好了,现在咱们就可以开始处理鸡肉了,还是和刚刚一样,再烧一锅水,煮沸,然后下去腥三剑客:葱姜料酒。”
278、他是近战法师(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