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夜里猛(求月票)(2/2)
作者:腼腆的小猪
    “为了追求百分百的成功率,猫头鹰大多时候会选择对没有抵抗能力的雏鸟下手,以此来绝老鹰的后。”

    “而且老鹰在夜里看不见,只能无奈地听着自己的孩子被猫头鹰拖走猎杀,这样的战争长此以往,已经持续了千百年,仇恨已经刻在骨子里了。”

    “时至今日,雕鸮等猫头鹰的复仇目标已经不局限于老鹰的身上了,凡是在地上扎根的猛禽都逃不过它们的毒爪。”

    “而隼,雕,这两种猛禽和鹰一样,到了晚上就和瞎了一样,没有夜视能力,自然也就没有抵抗能力了。”

    稍稍顿了顿,给网友们一点消化信息的时间,夏杰接着说道:“我此前曾听到一个消息,在东北地区的一个小农村里,有只雕鸮曾将绑在露天鹰架上的老鹰和隼,雕之类的猛禽屠戮一空,只花了短短一个晚上。”

    “而在自然界中,也能经常听到或看到猫头鹰趁着夜色捕杀猎隼,白头海雕等各种猛禽的消息。”

    “猫头鹰如此的行径,自然也是无异于给自己树敌,长此以往下来,隼和雕,也逐渐变成了猫头鹰的天敌,前段时间不就有一个新闻么,美利坚那边有一只白头海雕屠杀了三只猫头鹰吗!”

    “听到这儿,想必各位也能明白为什么我要加固鹰舍了吧,正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啊,不过这也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

    巘戅阅笔趣戅。“此前海东青受伤,说不定和这只雕鸮也有关系,回头得想个办法把这只雕鸮驱逐了才行,不然这种无休止的报复行径,的确是有些让人头疼。”

    网友们听到这里,情绪也是随之一变。

    “我去,真是万万没想到,原来白天楚楚可怜的猫头鹰到了晚上这么凶残啊,是个狠鸟!”

    “怪不得大力杰要加固鹰舍呢,这个鹰舍连个门都没有,要是到时候猫头鹰进来了,那可就不好了。”

    “话说回来,这猫头鹰也真是有点讨嫌啊,明明世仇是老鹰,为什么还要牵连海东青和雕类啊,这不是给自己找不自在么。”

    “那个白头海雕屠杀猫头鹰的视频我也看了,当时还蛮心疼的来着,现在听夏老师说的我又去看了下事情原委,原来还真是猫头鹰先动手的……感觉自己白心疼了。”

    &#21434&#21437&#32&#38405&#31508&#36259&#32&#121&#117&#101&#98&#105&#113&#117&#46&#99&#111&#109&#32&#21434&#21437&#12290“诶,你们为啥都不说雕鸮啊,这事不是雕鸮挑起的么,啊!我懂了,你们是不是听了大力杰说的读音,不会打鸮这个字啊?”

    “听百科杰这么一说,感觉猫头鹰也没那么可怜了,一个白天猛,一个夜里猛,互相打生打死的,只是可怜了这些雏鸟,刚来了就走了。”

    夏杰用竹子做好了防护栏,冲着鹰舍比划了下,跟着说道。

    “其实这些敌对的现象,关系,在大自然里是很常见的,它们为了生存下去所做的一切,都是合情合理而且无可厚非,自古以来便是如此。”

    “直至今日,也没有说谁胜谁负,因为这些种群都还在延续,总之还是那句话,生命总会为自己寻找到出路的,就不用我们来替它们操心了。”

    说罢,夏杰把刚刚竹制防护栏装到了鹰舍的出口上。

    此前为了方便海东青自由出入飞翔,夏杰特意没有装门,但是现在雕鸮一来,情况就变了。

    至少晚上,鹰舍的门是必须得关上的,只有这样,才能杜绝意外发生。

    网友们看到那白色的海东青,情绪又上来了,纷纷打着不用担心等字眼,说什么这只白色的海东青从今天起就由我来守护了之类的言语。

    不用诱导,各种梗或者段子是信手拈来,层出不穷,

    夏杰看了一眼后便没理会了,只是轻轻抚摸着海东青的脑袋,轻声说道。

    “好了小羽,现在我已经给你加了个门,到了晚上你会很安全的,猫头鹰根本进不来的,你可以安心休息了。”

    “啾啾~啾啾~!”

    真的吗?

    海东青忍不住叫了两声。

    “呵呵,当然是真的,我还会骗你吗?”

    夏杰笑着又安抚了神情有些紧张的海东青,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到饭点了。

    他正要往厨房走,球球就屁颠屁颠地迎了上来。

    只见球球眨巴眼睛,嘴巴微微张开,吐出了舌头,好似在傻笑般。

    看到夏杰走近后,球球用鼻子拱了拱地上的竹子,似乎想要和夏杰玩一会儿。

    夏杰不由得揉了揉球球的狗脑袋,笑着说道。

    “球球,一会儿再陪你玩吧,现在该做午饭了。”

    一听到午饭这两个字眼,球球立马蹦跶了起来,尾巴摇个不停。

    “汪汪……汪汪!”

    饭饭,饭饭,好耶!

    夏杰不由得笑骂道:“你个吃货,等着吧,一会儿就给你吃好吃的。”

    站起身来后,夏杰忽然想到,附近既然有雕鸮,那么球球的处境似乎也不安全了。

    要知道雕鸮属于大型猛禽,对于球球这种中型犬来说,还是很有威胁的。

    得,等会还得给球球弄个狗笼子才成。

    想到这里,夏杰也是颇为无奈。

    要是像黑野猪大黑那样直来直往的,夏杰也不会想那么多了,遇上了一套组合拳招呼就是了,但偏偏遇上雕鸮这种夜里猛,这还真成了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不行啊,回头必须得想个办法,把雕鸮捉住送偏远点的地方去野放才成。

    夏杰在一边在心里思索着对策,一边迈步走进了厨房。

    直播间内,网友们看到熟悉的厨房背景,情绪也是一下子调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