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真不愧是职业选手(求月票)(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看到网友们的评论,夏杰点了点头说道。

    “嗯,这个故事虽然有些老头,但是也阐述了一个真理,那就是美食的诞生在很多时候都是一种巧合。”

    “不同食材的偶然相撞,好吃的,就会自然而然的流传下来,就和我之前和你们说过的夫妻肺片那样。”

    说罢,夏杰又拿起了腌制的虾,冲着直播无人机晃了晃道。

    “好了,关于这腐乳肉的来历我就先说到这,接下来咱们就开始做椒盐虾仁。”

    “这也是一道家常菜,再过两天就是中秋了,除了我之前教过你们的中秋食物,不妨把这道菜也添上饭桌吧,现在可是虾最肥美的时候。”

    网友们一听这话,也是大为感兴趣。

    “这话我怎么就那么不信呢,之前大力杰也说了几个简单的菜谱,但是做起来也还是很难啊。”

    “嗨呀,都看了这么久的山村厨神了,山村厨神说的话你们还品不清楚么?这些简单啊,凑合啊,都只是对于山村厨神而言啊。”

    “叮咚,又到了经典小剧场的时刻了,脑袋:这次我一定要记下来,一定!手:记下来了你也不会做啊,就别废那功夫了好吧!”

    “哈哈,楼上说的好形象啊,一下子就把我戳中了,夏老师,真不是咱们愚笨啊,只是我等都是凡夫俗子,在你看来简单的菜肴,我们做起来依旧很难啊。”

    “哇,你们放弃的都好快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令人寸步难行的美食荒漠吗,只有掌握着食戟之灵的人才能真正的探索下去!”

    夏杰望见这些耍宝的弹幕也是忍俊不禁的笑了。

    “你们一个个的怎么都那么没耐性啊,安啦安啦,这次真的很简单,真的,不信你们看我操作一手好吧,等我做完,你们就会发现这道菜是多容易。”

    说着,夏杰竖起了两根手指头,随后开口道。

    “刚刚第一步,怎么腌制虾仁我已经说了,现在咱们开始第二步,做面衣,材料很简单,两勺淀粉,一个鸡蛋,搅拌均匀就好了。”

    说话的功夫,他拿来了面粉与鸡蛋,在碗边轻轻一敲。

    泾渭分明的蛋白与蛋黄便悄然滑落进了碗里,随后夏杰又盛了两勺淀粉加进去,紧接着,便开始了飞速的搅拌。

    在外力的作用下,蛋白与蛋黄很快便糊做一团,变成了金色的蛋液,整个过程在无人机的拍摄下,让人看的异常舒适。

    这时候,夏杰竖起三根手指头,不紧不慢地说道:“好了,现在就是第三步了,把虾仁一个个放进去,裹上白白的面衣,然后放到烧开的热油里去炸,炸到两面金黄就可以了。”

    一旁的黄垒见夏杰要用到油锅,也是主动请缨,帮忙夏杰烧好了。

    “滋滋滋……滋滋滋”的脆响声不断在厨房里回荡。

    夏杰拿着长筷子,夹起虾仁,一个个放入了热油之中,霎时间,油锅便暴动了起来。

    浓浓的烟气不断飘出,隐隐间,还伴有一股子清新的香味,就好似煎鸡蛋时的味道。

    仅仅片刻功夫,锅里的虾仁便迅速蜷缩成了一团,并且变成了橘黄色。

    夏杰则立即用筷子将锅中的虾仁捞了出来,摆在碟子里。

    “好了,现在虾仁也炸好了,最后一步,撒上一点椒盐,就可以直接开吃了,整个过程是不是很简单?”

    “腌虾仁,做面衣,最后炸,都不需要你们动手切菜,把这简单的三步做好就可以了,这次可别抱怨这儿难那儿难了啊。”

    黄垒听到夏杰的讲解,也在一旁调侃道:“嚯,好家伙,夏老师你这厨艺培训班可真是粗暴明了啊,回头我可以端一个小板凳来旁听么?”

    和蘑菇屋这棒子人相处了那么久,夏杰那里不知道他们爱开玩笑的性格,也是就话接话道。

    “当然可以啊,黄老师准备啥时候端小板凳来旁听啊,我到时候好给你留一个靠近讲桌的位置。”

    黄垒咧嘴笑道:“那感情好,等我中秋过完,就来听夏老师你的课,到时候你可别忘了答应我的给我留个好位置啊,我可是等了好久呢!”

    夏杰眨了眨眼,没有接话,论口条,他肯定是没黄垒这个综艺主持人溜的,脸皮也是。

    直播间里的网友见黄垒如此,也是纷纷笑着发送出了弹幕。

    “哈哈,黄小厨可真是,这顺杆爬的能力也是没谁了啊,不愧是综艺界的扛把子啊。”

    “能让我大力杰接不上话的人不多,你黄垒算一个。”

    “哇,这道椒盐虾仁的做法是真的简单,这次我真的感觉我学会了,我下午就去买虾。”

    “我已经在去买五花肉的路上了,这腐乳肉看的我太馋了,但是我这附近都没得卖的,只能自己动手了。”

    “我这也没有,不过我用梅菜扣肉代替了,现在已经吃上了,这酥酥糯糯的五花肉可真是赞极了,下次我再加点钱,让店家把梅菜换成腐乳试试。”

    “楼上的你是真的秀,天秀,还能这么玩呢,我怎么没想到啊,自己不会做就加钱让餐厅做,学到了学到了,这样一来我也能和小杰哥哥更好的同调了。”

    ……

    一提到吃的,网友们总是有着无穷无尽的热情,一条条弹幕在直播间里也是刷个不停。

    和网友们闲聊的功夫,腐乳肉蒸好了,山药汤也做好了,黄垒的特制红烧狮子头也出锅了。

    “三菜一汤齐活!”

    黄垒一拍手,一马当先的把这些菜品端了出去。

    夏杰盛了两碗白米饭是紧随其后。

    一切准备就绪后,黄垒开口提议道。

    “夏老师,你看咱们今天中午要不要整点儿?”

    闻言,夏杰想了想后也表示同意,今天他心情不错,整点倒是也没问题。

    黄垒一听这话,也是小跑着到外面车上提了瓶飞天茅台进来,笑着对说道。

    “这茅台啊,是之前老王送的,正好还有一瓶,咱们今天中午就把它给消灭了吧。”

    说着,黄垒便掀开了瓶盖,霎时间,一股子酒香味便在院子里飘散开来。

    网友们见了这场景,也是调侃不已。

    “啧啧,这中午大鱼大肉的,再配上飞天茅台,还真是凑活啊。”

    夏杰接过酒杯,和黄垒碰了碰,抿了抿飞天茅台,点了点头道:“嗯,比起柏图斯干红,还是咱们的国酒口感更好啊。”
400、真不愧是职业选手(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