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这仙鹤活了(求月票)(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张量见林术的表情古怪,也是笑着用胳膊肘拐了拐后者调笑道:“怎么样,林大厨,我说的没错吧,这白斩兔的味道是不是很不错?”

    林术将嘴里的白斩兔咀嚼吞咽下肚后,重重点了点头道:“嗯,这白斩兔的味道的确不错,酱料搭配的恰到好处,把白斩兔本身的风味毫无保留地衬托出来。”

    “不过有一点我觉得比较奇怪,这个味道的白斩兔,我好像在哪儿吃过诶。”

    张量又叉起块兔肉,吃了过后方才开口道。

    “我觉得这家餐厅的老板应该在咱们华夏进修过,所以才能做出这样的白斩兔吧。”

    林术听了这话后却是摇了摇头,想了想后,忽地恍然大悟道。

    “对了,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这道白斩兔到底是在哪儿吃过了,我之前在看夏老师视频的时候,跟着后面做过一次白斩兔,我就是在那时候吃的!”

    “这菜谱不是别人的菜谱,而是夏老师的白斩兔菜谱啊!我就说嘛,怎么会那么熟悉!”

    一听这话,黄明和赵颖等人也是彻底愣住了。

    黄明连忙开口问道:“林大厨,你确定?”

    林术一拍胸脯道。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我之前就照着夏老师的菜谱做过,绝对没错,就是这个味道。”

    闻言,黄明却是皱了皱眉。

    “怪不得,怪不得这家店铺会播放夏老师花椒油的广告,感情这家餐厅和夏老师有关系啊,说不定这家餐厅就是夏老师开的。”

    张量一听这话,也是苦恼的挠了挠头。

    作为一个料理人,他自然也是知道夏杰的厨艺水平到底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步,如果这家餐厅真的是夏杰开的话,不说别的,那几乎涵盖了八大菜系的菜谱,根本不是他们这家新餐厅能不得了的。

    而且夏杰的菜谱在味道上也是无可挑剔的,即便只能模仿个六七分,那也是不同寻常的美味了。

    一想到这里,众人的脸上也是有些凝重,毕竟对手是那个让职业厨师林术都赞不绝口的夏老师啊。

    这样的对手再配上伊莎贝拉那样的美丽少女看板娘,这怎么想都没什么胜算的吧。

    众人一边想着事,一边吃着白斩兔。

    一只兔子的分量本就不算太多,五个人吃,很快就吃完了。

    张量吮吸着手指,看向众人问道:“兔子吃完了,接下来怎么搞,是回去商量对策吗?”

    赵颖用餐巾纸擦拭着樱唇,微微点了点头:“也只能回去了吧,不然还能怎么办呢。”

    林术却是摇了摇头道:“那倒也未必,刚刚那个小姑娘不是说了么,他们家的招牌菜除了白斩兔之外,还有一道招牌菜。”

    “咱们不如再点一道霸王兔,等吃完这道霸王兔再一起回去吧,反正已经欠了帐,再欠多一些也无所谓了。”

    众人听完这个观点后,也是赞同的举起了手。他们此行是来探查情报的,再多吃一道菜倒也没什么。

    林术招呼伊莎贝拉,又点了一份霸王兔。

    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霸王兔便摆在了众人面前。

    望着这鲜红的汤汁,张量下意识地蠕动了一下喉头,嘴里喃喃道:“啊呀我去,这颜色也太正了。”

    林术则补充了一句:“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道霸王兔应该也是出自夏老师的食谱。”

    此话一出,众人的脸色就更不好了,心说这家店和夏老师的联系果然不浅。

    味道淡的白斩兔可以用来针对欧洲或者其他地方的旅客,味道重的霸王兔,可以做成华夏墨西哥等地旅客的特供。

    同样的食材,不同的搭配,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就在大家都有些丧气的时候,林术夹起了一块霸王兔送入了嘴巴里,细细咀嚼后,他发出了一声轻咦。

    “诶,这个霸王兔味道有些不对啊。”

    黄明一听,眼睛一亮,连忙询问道。

    “林大厨,你这是吃出什么问题了吗?”

    林术微微颔首道:“嗯,的确是有些问题,虽然菜谱是夏老师的菜谱,但是做出来的霸王兔空有辣味,完全没有掌握夏老师菜谱的精髓。”

    “看来这家店应该只是模仿夏老师,不像是夏老师开的,如果是夏老师开店,绝对不会出现这种失误。”

    黄明听到这里,一颗忐忑的心松了下来。

    夏杰的厨艺,他们这些做明星的可没少听黄垒亨利在群里吹,要这家店真是对方开的,黄明都有把华夏餐厅换个地方开的打算了,还好不是,还好不是啊。

    想到这里,黄明合十了双手,缓缓呼出了一口气道。

    “万幸万幸,要真是的话,我可没把握能竞争过啊,既然不是,那咱们还有希望。”

    “来来来,大家赶紧吃,吃完咱们就回去好好想主意,一会儿再点一份饭,吃辣的没饭可不行。”

    “对了,顺便跟那个可爱的小妹妹了解一下情况,避免乌龙,那个小妹妹似乎对咱们挺有好感的,一定能问出情报!”

    不仅是黄明,剩下的人在听到这个消息后,也终于是松了一口气,开始大快朵颐了起来。

    ……

    此时正是欧洲时光最好的时候,但在华夏,已是第二天白昼。

    温暖的太阳光辉驱赶了浓重的夜幕,缕缕秋风从山间吹过,带起落叶无数。

    夏杰推开卧房门,呼吸了两口新鲜空气,醒了醒神后,便洗漱做早餐。

    简单吃过一顿后,夏杰开着车来到砖厂,这时候许富贵正准备出门买早餐,和夏杰撞了个正着。

    “师傅,早上好。”

    许富贵一如既往的开口向夏杰问好。

    但是很快,他便发现了有什么地方不对,视线也是逐渐转移到了夏杰身后的大路虎上,一脸惊讶地说道。

    “啊,师傅,这是你买的新车?”

    夏杰笑着点了点头道:“是啊,这不是最近来玩的人多么,再加上做的物件越来越大了,小电驴已经承担不起了,所以就换了一辆越野车。”

402、这仙鹤活了(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