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开导(求月票)(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中秋虽然不是日本的传统节日,但是松岛一夫现在人在华夏,还是能感受到这种浓厚的节日氛围。

    卧牛村里的家家户户都成群结队的,父亲母亲带着孩子,在外面来来往往。

    松岛一夫看了,也是不由得想起了远在日本的家人,也不知道自家妹妹和爷爷奶奶过得怎么样。

    说来也奇怪,以往打视频电话,只要松岛晴子不是在上课,基本上都是会接。攫欝攫

    但是这两天无论松岛一夫怎么打电话,松岛晴子那边都没有反应,也不知道自家妹妹最近到底是在忙个什么,爷爷奶奶又不会用智能手机。

    无法与家人沟通的松岛一夫,也是越发觉得孤独了。

    以往他有休息时间的时候都会很开心,因为有了时间,他就可以研究夏杰的菜谱了。

    但是今天,明明他已经闲下来了,但是却没了研究菜谱的心情。

    周大头听到切菜声停了下来,也是转头看了看后厨,只见松岛一夫愣在了那里,脸上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得力手下有心事,周大头这个做老板的,自然是要去开解一番。

    “松岛,松岛?你怎么了,心不在焉的。”

    听到周大头的招呼,松岛一夫也是连忙回神,强颜欢笑道:“啊,周桑,没什么,就是刚刚在研究菜谱来着。”

    周大头用手遥遥点了点道:“嗨呀,你都在我这干多久了,心里在想啥我还猜不出来么,是想家了吧。”

    松岛一夫见心事被周大头道破,也是老老实实地点了点头。

    “是的,周桑,这不是中秋要到了么,我的确是有些想家,有些想我的妹妹和爷爷奶奶了。”

    周大头微微颔首道:“正常正常,你这在国外无亲无故的,中秋节对你来说也确实是有点孤独了。”

    “不过不是还有我么,松岛,在华夏,我就是你的家人啊,今年中秋你就和我过了吧,咱们回头去菜市场买点好吃的,开开心心的过个中秋。”

    松岛一夫微微躬身道:“谢谢你,周桑,我现在觉得心情好多了。”

    虽然松岛一夫这么说了,但是他皱起的眉头却依旧没能完全舒展开。

    周大头也知道,自己的安慰也无法完全取代家人在松岛一夫心里的分量。

    转念一想,周大头觉得,解铃还须系铃人,松岛一夫此番来华夏是为什么啊,是为了小杰啊。

    既然如此,不如让松岛一夫去找小杰聊聊,顺便稳固一下学厨的初心。

    不然要是将松岛一夫整抑郁了,闷闷不乐回去了,他这个饭店可咋整啊。

    一念至此,周大头整理了下措辞后,方才重新开口道。

    “松岛,今天也没啥客人,要不这样吧,我准你半天假,你出去活动活动,换个心情,对了,我刚刚见小杰回家了,你要不去找小杰请教请教厨艺吧。”

    松岛一夫听到夏杰的名字后,一双眼睛也是明亮上了几分,连忙点头道。

    “真的吗,那可是太谢谢你了,周桑。”

    说罢,松岛一夫解下围裙,骑着店里的电瓶车来到了夏杰家门口。

    此时的夏杰也才刚刚回到家里没多久,刚刚坐下,便听到了一阵敲门声。&#21434&#21437&#32&#31508&#19979&#25991&#23398&#32&#98&#120&#119&#120&#46&#99&#111&#32&#21434&#21437

    一开门,就看到了松岛一夫站在门外。

    “卡密桑麻,下午好啊。”

    夏杰见到松岛一夫,也是笑着点了点头道。

    “哦,原来是松岛啊,进来吧。”

    松岛一夫在卧牛村也待了不少时间,夏杰对这个人的性格做派,也算是有了了解,也打过多次交道,自然是熟稔了不少。

    来到竹棚下,夏杰望着正襟危坐的松岛一夫,微微一笑后开口问道。

    “怎么了,松岛,今天是来请教厨艺上的问题吗?”

    松岛一夫点了点头,恭恭敬敬地说道:“是的,卡密桑麻,最近的确是有几个厨艺上的问题困扰着我,就是……”

    在夏杰的询问下,松岛一夫也是一连说出了几个问题。

    闻言,夏杰也是毫不吝啬地开口为他讲解。

    不过在讲解的时候,夏杰却也发现了松岛一夫的状态,似乎有些不大对劲。

    “松岛,你怎么了,以前你听到关于厨艺的事,眼睛里都放着光,今天怎么一副提不起劲头的样子啊?”

    松岛一夫面对夏杰,也是丝毫不敢隐瞒,将心事一并道了出来。

    听罢后,夏杰爽朗的笑着说道。

    “嗨,我道是什么呢,原来是想家了啊。”

    人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说的便是如此了吧。

    再加上卧牛村最近的经济发展很好,很多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都选择了回归村里,不少家庭变得圆满了。

    卧牛村上下都充满了浓浓的中秋节节味,置身于其中,想要感受不到,那还是挺难的。

    夏杰抿了口茶水后忽地想到,过几天孤独的美食家剧组不是就要过来了么,松岛一夫的妹妹松岛晴子似乎也在此次行列。

    不过松岛一夫看上去,却是丝毫都不知情的样子。

    眨了眨眼,夏杰便想通了其中关窍。

    应当是松岛晴子想要给松岛一夫一个惊喜,所以才瞒着不说吧。

    既然松岛晴子有自己的想法,那么夏杰也是心领神会,岔开话题,从其他方面开解松岛一夫去了。

    在夏杰的一番开到下,松岛一夫的心情也是好上了不少,连连向着夏杰鞠躬道谢。巘戅戅

    “卡密桑麻,谢谢你,我现在的心情好多了。”

    夏杰挥挥手道:“嗨,小事罢了,有什么谢不谢的啊。”

    ……
404、开导(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