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为什么这么香?(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大家刷礼物,注意适量适度啊。”

    夏杰见状适当地提醒了一下。

    “确实,手艺杰也不缺这点儿,咱们刷着玩儿,图个喜庆就好了。”

    “杰哥又不是那种靠着咱们打赏礼物赚钱的主播,大家适当一些,尤其是正在看直播的小朋友们,刷点儿免费的礼物就好了,可千万不要拿自己不应该拿的钱,用来刷火箭。”

    夏杰的这番话,顿时获得了不少观众的相应。

    见到这样的场景,夏杰满意地点了点头,接着继续介绍全羊汤的收尾工作。

    “放入羊血熬制之后,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咱们全羊汤的汤汁,已经十分浓稠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拿着汤勺舀起一些汤汁,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心念一动,无人机当即对舀起的汤汁来了个特写。

    里面的汤汁,犹如牛奶一般浓稠,伴随着夏杰的舀动,好似绸缎一般丝滑。

    即使屏幕前的观众们并不在现场,但是看着镜头之中的汤汁,也都心动得不得了。

    “原来煲汤还能够煲成这样的吗?”

    “绝,真是太绝了!”

    “卧槽,我心动了,今晚马上安排一餐全羊汤,下馆子去了!”

    “外边的餐厅,可很难做出厨神杰这样的水准。”

    “的确,这样完美、浓郁、丝滑的全羊汤,咱们也只能够通过直播,饱饱眼福了。”

    “虽然我正在吃晚饭了,但是看着厨神杰做出来的汤汁,碗里的白米饭瞬间不香了。”

    屏幕前对于夏杰此刻所做出来的浓郁全羊汤,皆是赞叹不已。

    “要是感兴趣的观众,之后多看看这一期视频,慢慢来,总有一天你们也可以做得到的。”

    夏杰微笑着说道:“接下里就是放入辅料的时候了,盐,鸡精和胡椒粉等等,大家按照自己的口味来就可以了。”

    “我个人比较推荐胡椒粉,冬天煲汤的时候放一些,喝完汤之后,身子特别的暖。”

    说完,夏杰便朝着浓郁的汤汁之中,放入了一些胡椒粉。

    顿时,整锅全羊汤在放入胡椒粉时,像是被点燃了引线的炸药似的,富有冲击力的香气从厨房开始蔓延出来。

    夏长江正在院子里研究着千里江山图的母版,想要更进一步。

    恍惚之间,一股浓郁的羊汤味道,直接冲入鼻子里。

    循着这一股香味,夏长江走进了厨房里,看着夏杰的背影问道,满脸疑惑地问道:“小杰,你在羊汤里放了什么,怎么会这么香呢?”

    “爷爷,除了羊的内脏和肉之外,我就放了胡椒粉和香菜。”

    听到夏长江的声音,夏杰回过头解释道:“因为胡椒粉和香菜,都属于味道特别大的调味品,将羊汤的鲜味彻彻底底地激活了,才会变得如此之香。”

    听了夏杰的解释之后,夏长江脸上的表情,就和此刻屏幕前观众们的表情一样,都是充满了惊讶之色。

    “感觉自己懂了,但是没有完全懂。”

    “虽然厨神杰说的很有道理,但是胡椒粉和香菜我都有,为什么就没有办法达到这种效果呢?”

    “我们看的不是直播吗,但是在整个过程之中,厨神杰除了按照说的那样操作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动作呀,难道是我看走眼,错过了一些精彩镜头?”

    “说句实话,厨神杰的动作这么快,绝对会有咱们看走眼的时候。”

    “不行,之后的录播,我要将视频播放的速度放到最慢,好好研究研究这鲜美的羊汤,究竟是怎么做出来的。”

    “浓郁丝滑也就算了,还带着扑鼻的香气,这就不科学了呀。”

    “完了完了,感觉厨神杰这一道全羊汤做完之后,我家周边的羊肉和羊内脏,又要开始涨价了。”

    屏幕前的观众对于夏杰这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全羊汤,纷纷赞叹不已。

    不过,对于夏杰而言,爷爷的评价,显然更重要一些。

    “爷爷,全羊汤已经做好了,您再稍等一会儿,我弄几个菜,咱们就开饭了。”

    “成,那我也不急这十多分钟了。不过你这羊汤的盖子可得盖好了,现在是冬季,风挺大的,要是香味飘到周围邻居家里,恐怕我这老房子的门槛都被踩烂了。”

    夏长江开玩笑地说道。

    “好嘞。”

    夏杰笑着将全羊汤的盖子盖上。

    剩下的菜,便没有全羊汤这么高的难度了,都是一些家常菜。

    十多分钟之后,夏杰将菜肴一一端出。

    至于那一大盆热气腾腾地全羊汤,夏杰则是最后在端出来的。

    餐桌上,夏长江就像是小孩子似的,早已经乖乖坐在餐桌前,等待菜肴上桌。
580、为什么这么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