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石鼓(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在见到了琥珀在灯光照射下清晰呈现出自然且富有层次感的流淌纹后,直播间的观众们纷纷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以及天然琥珀的美丽。

    “更神奇的还在后边呢。”

    夏杰微微一笑,放下了手中的琥珀,心念一动,无人机变对着琥珀发射紫外线。

    即使现在是在白天,在无人机紫外线的照射下,面前的天然琥珀,此刻居然真的能够呈现出很强烈的荧光反应,而且分布十分均匀,没有一丝空洞。

    仿佛这片荧光就很自然地“生在”在琥珀上似的。

    这一抹妖艳的荧光,让屏幕前的观众们顿时像是打了鸡血似的。

    “庆祝夏老师寻到宝物,我先刷个跑车,不过分吧?”

    “确实,别的不说,光是这均匀的荧光,看起来就让人十分的舒服,我也来一个。”

    “恭喜夏老师,山上寻宝成功!”

    瞬间,夏杰的直播间里,再一次出现了一个接着一个的礼物。

    就连夏杰也有些搞不清楚了,屏幕前的观众们为何见到自己鉴定出了天然的琥珀之后,就会如此兴奋呢。

    不过,也难怪夏杰搞不清楚,毕竟此刻关注他的,大多是口袋里有点儿小钱,但是苦于上班太过繁忙,导致没有办法进行其他的活动。

    在夏杰直播间刷礼物,便成为了大家发泄压力的途径之一,要是究其原因的话,就跟追星差不多吧。

    “大家差不多得了啊,不缺礼物钱,直播内容要是大家喜欢的话,看看就行了,没必要刷礼物的。”夏杰对着屏幕前的观众们说道。

    不过,上了头的直播间观众们,此刻也并不会因为夏杰阻拦的话,就停止刷礼物的节奏。

    既然拦不住的话,夏杰也只好作罢,对着屏幕前的观众们说道:“既然大家对于琥珀这玩意儿这么兴奋,我就多给大家讲一讲,关于琥珀的知识点吧。”

    听到这话,屏幕前的观众们有燃起了新的兴趣。

    “是啊杰哥,多讲讲呗,这种珍贵的玩意儿,还是天然的,要是多掌握一些知识的话,之后去野外见到,也把握得住啊。”

    “哈哈,要是这么说的话,这的确是一个有用的知识,还是一条财路呢。”

    “关于琥珀的知识,我可得拿出笔记本好好记载下来,这玩意儿说不定能够让我走上人生巅峰呢。”

    “百科讲坛开讲了,大家要认真听讲哦!”

    ……

    见到弹幕里观众们如此积极的响应,夏杰便开始“百科”琥珀。

    “咱们常见琥珀种类有金珀,蓝珀,绿茶珀,红茶珀,血珀,翳珀、花珀、棕红珀,绿珀,虫珀,蜜蜡,药珀,珀根等等。”

    “在华夏古代,琥珀被认为是老虎死后的精魄入地化为石,另一说老虎的眼泪,这些传说都蕴含着华夏古人对琥珀的揣测和追寻,人们认为琥珀有趋吉避凶、镇宅安神的功能。”

    “在古代帝王眼中,琥珀也有着非凡的意义,琥珀是佛教七宝之一,据记载皇帝朝珠杂饰为天坛用青金石,地坛用琥珀,日坛用珊瑚,月坛用绿松石。所以看起来十分华丽,尽显当时古代华夏的国力强盛。”

    夏杰说完之后,屏幕前观众们也十分积极的回应着,不断发表此刻的看法。

    “原来琥珀的类型居然有这么多种啊。”

    “大自然果然神奇,不仅仅有着天然的矿物,还有着如此之多像是琥珀这样,天然的树脂,要是都能够为我所用,啧啧。”

    “前边那位朋友,虽然现在是白天,可是白日梦做起来,也要有点儿限制哦。”

    “哈哈,我就是纯粹幻想一下,毕竟平时一直在上班,好不容易能够燃起新的想象力,自然想要多多幻想一些美好的东西。”

    “古代地王都重视的珍宝,难怪即使是到了现代,琥珀的价格,依然是居高不下。”

    “那是,毕竟出了精美的外表之外,琥珀还能够有趋吉避凶、镇宅安神的功能,完全充当了护身符的作用。”

    “嗨嗨,各位,关于封建迷信的东西,咱们简单提一提就好,可别深入研究了呀。”

    “是啊,哪有什么护身符,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造成的。”

    “夏老师,再说一说琥珀是如何形成的呗,咱们就知道是由松科植物的树脂石化形成的,但是具体是怎么形成的,也都是一头雾水呢。”

    直播间中,有观众对着夏杰提出了新的问题。

    见到有观众提出的问题,正好和自己接下来所说的内容差不多,夏杰微笑着回应道:“你说巧不巧,我正好就要和大家讲一讲,琥珀具体形成的过程呢。”

591、石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