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天马行空的想法(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那么,将汉服的材质,用一些到旗袍上,效果又会如何呢?这就是这一稿设计的灵感来源。”

    夏杰喝了一口茶水,接着说道:“衣服上身的内搭,我依旧采用的是旗袍的设计,朝着修身的方向走,但是我在外边挂上了一层轻纱,就是汉服的材质。”

    “这样既能够显现出模特的身材,又能够使得旗袍看起来多了一丝清新的感觉,强化了典雅的观感。”

    “至于裙摆的位置,我参照着汉服的设计,用了长裙代替了高开叉,并且采用多层轻纱,这样也对应上了上身的两层设计,显得更具有整体性,看起来也融洽许多。”

    当夏杰将衣服的设计解释完成之后,林洛瑶率先发问道:“如果使用多层轻纱的话,为什么不做成西式的公主裙呢?”

    “裁剪方面,我本来也打算使用西方制作公主裙的裁剪方法,然而当我脑海之中闪过公主裙的画面时,我忽然想起咱们要做的是中式礼服,如果真的使用了公主裙的裁剪方法,那岂不是丢掉了最初想法吗?”

    “但是,如果裙摆的多层轻纱长度都一样的话,那岂不是看起来十分地厚重?毕竟叠多了,看起来也没有那么轻盈了。”赵燕子也在一旁点头附和道。

    闻言,夏杰的脸上浮现了一抹笑意,说道:“这些你们就不必担心了,等我制作完成衣之后,你们就会知道为什么多层轻纱即使是叠起来,也不会变得厚重的原因。”

    于是,赵燕子和林洛瑶,在等待夏杰制作衣服的过程之中,便决定趁着这个时间,在卧牛山脉散散心,缓解一下这段时间的压力、

    在赵燕子的强烈要求下,林洛瑶才放下了相机,答应她好好享受游玩山水的乐趣,将工作的事情暂且放到一边。

    在两女享受着山水之乐时,夏杰自然没有一同前去,现在的他,有着更加重要的任务。

    心念一动,夏杰开始了今天的直播。

    “夏老师,您终于开播了,我等得花儿都谢了。”

    “杰哥开播了,看来今天又是有趣的一天。”

    “夏老师,今天的直播内容是什么呀,快给大家讲一讲呗。”

    刚一开播,屏幕前的观众们便七嘴八舌的谈论起来,满屏幕的弹幕,让整个直播间变得热闹起来。

    “今天咱们制作一件中式礼服,采用旗袍和汉服相结合的技巧,看一看究竟会做出怎样的作品。”夏杰对着屏幕前的观众们说道。

    听到夏杰的话,直播间里的观众顿时开始议论纷纷。

    “夏老师,制作服装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旗袍和汉服都在现代社会有了新的改良,其中更是不乏优秀的作品,要是轻易改动的话,很容易就砸了自己的招牌啊。”

    “对啊杰哥,你已经是如此之多领域的大师了,制作衣服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虽然之前的唐装十分成功,可要是真的从头开始制作的话,并不会像是想象当中的那样简单的。”

    “有一说一,有熟悉的模板制作衣服,比起重新创造,融合要难上太多了,并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够完成的事啊。”

    “虽然我对于杰哥也很有信心,但是在制作服装这个领域上边,说实话确实感觉做起来有点儿悬。”

    “服装领域确实是夏老师刚刚开始接触的领域,但是大家可别忘了,很多情况下当我们认为他做不到的时候,他总是能够出色的完成。”

    “是啊,也对小杰哥哥有着绝对的自信心,他一定能够做出这一件衣服的。”

    “你们都在关心这一件衣服,只有我在关心这件衣服到底是给谁做的么?要知道,旗袍现在早已经成为了女性的宠儿,要是使用旗袍的元素制作衣服,那么这一件衣服的拥有者,肯定有着一副傲人的身材。”

    夏杰看着弹幕之中的议论,笑了笑回应道:“不管最后能不能将衣服做出来,咱们首先肯定要先动手做,要是不动手就产生畏难的心理,就百分之百会失败。”

    说完,夏杰将设计稿展现在了观众们的面前。

    虽说是自己的独家设计,要是就这么展现的话,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看到后,恐怕就会悄无声息地盗取这一个创意。

    不过夏杰好像并不是很在意这种行为,依旧将设计稿展现在了镜头前,让直播间里的观众们清清楚楚看到自己的想法。

    对于夏杰来说,就算是因为自己的行为,导致设计被人剽窃了,那些人也没有能够与自己相提并论的裁剪技术,就算提前把衣服做出来,也是粗制滥造的作品。

    而如此自信的夏杰,很快让屏幕前的观众们纷纷发表了对其的崇拜之意。

    “手艺杰也太霸气了,直接就将最重要的设计稿放在咱们面前,看来又是一件顶级的时装要诞生了。”

    “没错,这就是大师的豁达,摆明了让想要投机取巧的人放马过来。”

    “啧啧,试问谁能够拒绝这样有着强烈自信的男人呢?”

    “不得不说,夏老师的这一番操作,展现了真正的大师风范。”

    看着直播间观众们对于自己的评价,夏杰笑而不语,手上开始处理起布料来。

    “关于服装的裁剪,咱们已经说过一次了,要是对此感兴趣的观众,可以翻一番之前的视频和录播,在制作唐装的时候讲得十分的清楚。”夏杰对着屏幕前的观众们说道。

    虽然唐装和此刻的中式时装都算是华夏的经典时装,但是中式时装毕竟是结合汉服和旗袍改进的,在裁剪版型的时候,还是有很多可以借鉴经典的地方,并不需要百分之百的创新。

    因此,夏杰裁剪的动作也不慢,很快就已经将这一件中式服装的上身裁剪完毕。

    夏杰这次所使用的,是华夏特有的材料:丝绸。

608、天马行空的想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