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春耕(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此刻的林洛瑶,身着一身白色正装,头发也整整齐齐的梳在脑后,漂亮的脸蛋上化了淡妆,一副都市丽人的样子。

    见到是林洛瑶来了,夏杰的脸上顿时绽放了笑容,连忙跑过去,打开了院子的门:“进来吧,一路上辛苦了吧?这段时间的拍摄怎么样了?”

    对于夏杰关切的询问,林洛瑶心中顿时暖洋洋的,温柔回应道:“多亏了你制作的衣服,咱们的拍摄十分顺利,燕子现在也有了一定名气,开始接国家级别的演出和拍摄了。”

    “哪有,你们的成功,基本上都是因为你出色的拍摄技巧,以及燕子勤勉的练习,至于我所制作的衣服,那只是外部因素,并不是本质上的原因。”

    夏杰对着林洛瑶说道,沏上一杯香茗:“洛瑶,舟车劳顿,春天又十分干燥,先喝口茶润润喉咙吧。”

    夏杰和林洛瑶如此亲昵的举动,自然是被无人机给记录了下来,看的屏幕前的观众们一阵唏嘘。

    “今天又被小杰哥哥喂了满嘴的狗粮。”

    “本来以为今天全是干货教学,可没想到居然凭空出现了一碗狗粮,这谁顶得住啊。”

    “有一说一,虽然是狗粮,但是毕竟看起来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吃起来居然也还有一些甜味?”

    “我也好像要甜甜的爱情啊,可惜996的工作不配谈恋爱,只配加班。”

    “建议要求加班的公司,也把单身同事相亲的任务给承担了,不然哪有时间去谈恋爱啊。”

    不过,对于直播间里观众们此刻的反应,夏杰却无暇顾及,眼里全都是面前的林洛瑶。

    “洛瑶,总感觉过了一个春节之后,你又变漂亮了。”夏杰对着林洛瑶说道。

    “漂亮你也不能一直盯着啊。”林洛瑶没好气的说道。

    “噢噢,这倒是我的不对,确实不能一直盯着。”夏杰也意识到了此刻自己看的入迷,回过神来:“洛瑶,这一次来到卧牛村,能呆几天呢?”

    虽然自己身上的财富,已经完完全全足够和林洛瑶一起过一辈子的幸福生活了,但是知道她有着自己的梦想,夏杰也并不奢望林洛瑶能够放下一切,与自己在卧牛村厮守一辈子。

    “估计两三天这样,之后又要出发了。”

    林洛瑶回应夏杰道:“不仅仅是我,你也要出发了,现在慈善基金会所收到的募捐已经很多了,咱们也是时候开始进行一些慈善活动了。”

    听到林洛瑶的话,夏杰也反应了过来,自从成立慈善基金会到现在,也已经过了几个月的时间了,确实也应该搞一些慈善活动。

    要知道以夏杰的影响力,再加上拍卖得到的款项,正如林洛瑶所说的,现在的慈善基金会所拥有的财富,已经到达了一个惊人的数额。

    “的确应该找时间进行一下慈善活动了。”

    夏杰点了点头,肯定了林洛瑶的话:“洛瑶,你已经安排好咱们接下来所募捐对象吗?”

    “当然了,你还记得上一次在机场的时候,咱们碰到的小女孩小雅么?”

    林洛瑶对着夏杰提醒道。

    “我记得,就是那一位很喜欢画画的女孩子嘛,我还记得她所在的地方是叫做跑马村来着。”夏杰回应道,对于上一次在机场碰到小雅的经历记忆犹新。

    那一个无法说话的女孩,只能用手中的画笔,表达着对于这个世界的美好向往。

    说完了正事之后,两个人便开始闲聊起来,一段时间没见面,让两位年轻人之间的话题又多了起来。

    林洛瑶在诉说着这一段时间的所见所谓,而夏杰则是坐在一旁听着,脸上保持着一副淡然的表情,只是时不时表达一下自己的态度,这一幕十分温馨。

    这一幕直到夕阳西下,卧牛村里的各家各户升起炊烟,方才结束。

    “洛瑶,今晚想吃什么,我给你做。”站起身子,对着林洛瑶询问道。

    “都可以,只要是你做的,都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菜肴。”

    林洛瑶对着夏杰回应道,乖巧的像是一只人畜无害的小白兔。

    “正好,明天就是惊蛰了,按照中医的说法来说,春宜养肝,菠菜性甘凉,入肠、胃经,有补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等功效,对肝气不舒并发胃病、头痛目眩和贫血等有较佳的辅助疗效。”

    夏杰对着面前的林洛瑶说道。

    “啊?今天已经是惊蛰了吗?”林洛瑶有些诧异地询问道。

    “是啊,元宵节过后,就到惊蛰了,我多做几道养肝的菜肴,正好你最近事情比较多,这人一旦忙起来,就容易动肝火。”

    夏杰说完之后,便径直走向厨房。

    不一会儿,夏杰便从厨房之中走了出来,端着一些简单的家常菜。

    “春天适合多吃一些蔬菜,今天的主料也就选择了菠菜、春笋以及一些瘦猪肉,简单一些。”夏杰对着林洛瑶说道。

    “能够解解腻是再好不过的了,毕竟一个春节下来,在家一直大鱼大肉的,正好现在多吃一些蔬菜,倒也非常合适。”

    林洛瑶对于夏杰端出来的简单菜肴,脸上并没有流露出一丝不悦,反而更加开心:“而且你的蔬菜烹饪技术并不比肉菜差,看来今天晚上有口福了。”

    “喜欢就多吃点儿,在山村的田里,别的不多,就是蔬菜和水果最多。”夏杰笑道。

    “之前已经听你说了菠菜的作用,其他所选用的食材,难道不打算介绍一下么?”林洛瑶对着夏杰询问道,眼神之中带着期待。

    在林洛瑶的眼中,夏杰无所不知,无论是什么方面的问题,都能够回答的上来。

    看着面前女孩满脸的好奇,夏杰放下手中的筷子,耐心的讲解起来:“首先是瘦猪肉,脂肪少这一点自然是不用多说了,还具有补虚强身,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其性味甘咸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少量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成分。”

638、春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