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十分幸运的事(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好,我今天晚上就准备好所有的行李,明天一早咱们就出发。我查询过了,即便是乘坐飞机,落地之后咱们还需要开整整一天的车,才能够到达跑马村。”

    林洛瑶对着夏杰说道,显然已经提前了解过前往跑马村的事项了。

    夏杰点了点头,说道:“那你先好好休息,我之前与百草堂的中药草鉴定师周长山有些缘分,从他那里得到了关于五裂黄连的资料,今晚我先好好看一看,之后咱们到达跑马村之后,也能够更有效率的寻找。”

    听到夏杰提起周长山的名字,林洛瑶眼睛一亮,惊讶地说道:“周老师你也认识吗?”

    “那是爷爷的好友,也是咱们华夏数一数二的中草药鉴定大师,正是他提供的帮助,我们家才能够基本确定五裂黄连有在跑马村的可能性。”

    “之前在山里寻找到几株珍贵的草药,和他们交易过。”

    夏杰点头回应道:“行了洛瑶,你刚刚经历如此之大的情绪波动,明天又少不了舟车劳顿,现在先去好好休息。至于之后的事,你就不用担心了,有我在。”

    夏杰平静的语气,让林洛瑶悬着的心仿佛找到了落脚点,顿时有了这么多天以来的安稳感觉。

    是啊,在自己认识夏杰以来,还没有什么事情,是他做不到的呢。

    这一个自诩“普通山村手艺人”,不喜欢城市繁华的年轻人,仿佛总是能够完成那些普通人一辈子无法完成的事。

    夏杰和林洛瑶此时此刻目标一致,路上也没有任何的拖沓,毕竟乘坐飞机也只是前往卧牛村的其中一个环节,接下来要开车的路段,才是真正的考验。

    经过一段时间的飞行之后,两个人终于落地跑马村所在的省城p城。

    林洛瑶拿出手机,想要通过导航搜索附近的租车点:“咱们这一趟旅程,得选择一些合适的越野车才行,最好找一些大一点儿的租车行。”

    林洛瑶不愧是经常在外边跑的人,刚下飞机,便已经把要做的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

    看着林洛瑶一副十分认真的样子,夏杰脸上却依旧一副懒洋洋的模样,淡淡地说道:“租车多麻烦,咱们直接买一辆不就完事了?”

    夏杰的话,让林洛瑶不由得大跌眼镜:“直接买一辆?就算是咱们有钱,也不能这样浪费呀。”

    “而且咱们买车了,之后这车怎么处理?开回去么?还是卖出去?”

    对于林洛瑶此刻的诧异,夏杰则显得十分平静,摆了摆手,说道:“咱们这一次来到p城,是来做慈善的,这车也可以送给他们嘛。”

    “我从小在山村之中长大,知道有一辆有着杰出越野性能的车,对于山村里面而言,是多么大的一个保障。”

    夏杰的话,让林洛瑶恍然大悟:“对哦,我一直认为慈善就是捐赠一些最基础的东西,像是米和油,以及生活用品什么的,可却忽视了一点,对于山村来说,能够战胜恶劣的交通条件,来到市里,才是最重要的。”

    夏杰点了点头,接着说道:“在市区,有着比山村更好的教育条件、医疗条件,这才是山村之中的人最关注的问题。若是村子里有一样优秀的教育条件和医疗条件,从居住环境而言,我想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居住在山里,毕竟更加清净一些。”

    “你一直不怎么喜欢去到省城,想要留在卧牛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吧?”林洛瑶对着夏杰询问道。

    “不然呢?省城里有的东西我都不怎么缺,那我还图省城什么?图他堵车么?”夏杰对着林洛瑶开起了玩笑,说道:“行了,咱们边走边说,直接找容量大,越野性能强的车,然后买一些医疗物资,咱们就出发吧。”

    “仅仅只是买医疗物资就可以了么?那些米和油呢?”林洛瑶被夏杰的话弄得有些迷糊。

    “现在城里那些真真正正来自农村里,纯天然养殖的大米和自己榨出来的花生油,还摆着高价卖,咱们也没有必要反其道而行之,将这些东西买回去吧?”夏杰对着林洛瑶说道。

    两个人打了个人车,在车上不断补充着之后做慈善的细节,以及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

    一转眼两个人便来到了jeep汽车4s店。

    “走吧,去看看里面的越野车。”

    夏杰拉着林洛瑶的手,走进了4s店。

    4s店里的店员看到了两位客人走进来,而且径直走向了展柜中间位置的大切诺基,脸上都快要笑出褶子了,连忙冲过来迎接。

    “两位上午好啊,这是咱们店里最畅销的车型,进口版的大切诺基,两位是打算选择什么样的配置呢?支付方式是考虑分期还是全款呢?咱们这一款大切诺基,有着如下特点……”

    “多的不用说了,我就想问一个问题,有没有现车,我全款的话,能不能现在就开走?”夏杰出言,打断了4s店店员的喋喋不休。

    被夏杰打断之后,店员不由得微微一愣,在他看来,夏杰看起来普普通通,身上穿着的衣服,也是最朴素的布衣。

    反而是他牵着的女伴,长得亭亭玉立,一看就是富贵人家的小姐,身上虽然穿着朴素,但是仔细一看的话,可以发现这些朴素的衣服,全都是大品牌呢。

    “哼,不就是一个运气好,能够吃软饭的穷小子吗,跟我在这儿装什么大尾巴狼呢!”店员心想,看向夏杰的眼神里,也带上了一丝轻蔑。

    不过,赶着提车的夏杰,并没有注意到店员的眼神,此刻他心中想着的,只有跑马村的小女孩小雅,以及那一株可能会存在的五裂黄连。

    “有的,不过咱们这里可以选择分期服务,最低十万首付,就可以将车开走了。”店员回答起夏杰的问题,十分“贴心”的介绍了首付最低的套餐。

    “行,刷卡。”

    夏杰平静地说道。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店员傻了眼。

    要知道,在店员刚刚的猜测之中,付款的应该是夏杰身边的林洛瑶,而完完全全不可能是夏杰这样看起来有些穷酸的小子。

    然而,说这话的的的确确就是夏杰,一旁的林洛瑶,则是全程没有说话,只是笑眼盈盈的看着身边的夏杰。
640、十分幸运的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