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7、绝世天才(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很快,与林洛瑶约定好的日子就已经到来了。

    夏杰将自己这一段时间制作的东西全都放入车子的后备箱,直接朝着地址上的位置前去。

    与此同时,在林洛瑶的家中。

    “爷爷,用不着这么大张旗鼓的,夏杰也不是那种在乎形式的人。”林洛瑶对着林清玄说道。

    现在,林家府邸之中,无数的佣人正火急火燎的准备着各种茶点,晚宴所需要的食材,以及将各种收藏品摆出来,在林洛瑶看来,这样的举动确实有些多余。

    不过,林清玄此刻却不是这么想的:“洛瑶,这可是你看上的男人,若是不拿出咱们林家的一些实力,怎么能够让小伙子对你死心塌地呢?”

    “爷爷,咱们不是为了感谢夏杰才邀请他的么?要是您扯到这些事情,我可就让他回去了。你这样子做,给人家的心理压力多大啊。”

    林洛瑶对着林清玄说道,显然有些不太满意此刻的做法。

    “洛瑶,你要知道,强大的男人,对于这些身外之物根本就不屑一顾,听了你对他的评价,我认为夏杰这个小伙子,是完全不在乎这些的。”林清玄语重心长的说道。

    对于林清玄而言,这样的排场,第一点是作为实力的彰显,第二点则是作为对夏杰的考验。

    在林家府邸还在准备的过程之中,夏杰此刻已经来到了这里,拨通了林洛瑶的电话。

    “喂,洛瑶,我到你家门口了。”夏杰对着电话那头的林洛瑶说道。

    “噢噢,我马上下去给你开门。”听到夏杰到了,林洛瑶立刻给夏杰开了门。

    夏杰一进门,便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收藏品,不过对于现在的他而言,这些确实已经算不上什么好东西了。

    林清玄从夏杰一进门开始,便十分仔细的观察的,当看到这一位年轻人脸上平淡的表情时,林清玄有些疑惑。

    按照林洛瑶的描述,夏杰是一个山村手艺人,对于这些名家的作品,已经传统手艺行业名人的题字、画作,应该十分感兴趣才对。

    可夏杰脸上却只是一副平静的表情,这让林清玄有些纳闷。

    要知道,作为一名画家,加上有收藏这个爱好这么多年,每当有着同样喜欢收藏的人来到自己家中时,都会被客厅这些经典而又昂贵的收藏品给深深震撼。

    不少人甚至一进门,就开始询问自己这些藏品能否割爱,实在是喜欢的不行。

    而相对于他们的反应,夏杰脸上的平静,让林清玄不由得心生赞许。

    “果然是真君子!”林清玄心想。

    “洛瑶,我车子的后备箱里,有着我带给林爷爷的见面礼,能找一些人去拿上来么?”

    夏杰对着林洛瑶说道,转而对林清玄伸出了手:“林爷爷您好,我是洛瑶的男朋友,匆忙前来,也没有带什么昂贵的见面礼,也就是一些我个人的作品,希望您能够喜欢。”

    闻言,林清玄与夏杰握上了手,笑盈盈的说道:“不打紧,年轻人刚刚出社会,自然是需要奋斗一阵子。”

    “尤其是手艺行业,没有长时间的沉淀,是没有办法做流芳百世的作品的,我也有着收藏的爱好,这些都是我这几十年来收藏的东西,你觉得如何?”

    “可以看得出来,林爷爷您确实是一位收藏爱好者,这些东西就算放在外边,每一件都可以卖到几十万的价格,虽然说用金钱来衡量作品的价值比较片面,但是确实也是衡量方式之一。”夏杰淡淡的回应道。

    虽然夏杰的态度十分有礼貌,但是林清玄听起来总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劲。

    “用金钱来衡量作品的价值比较片面”这种说法,通常也都是那些落魄的艺术家爱挂在嘴边的话语,若是自己的作品足够优秀,被大众所认可,谁又不想换取优渥的物质条件呢?

    不过,林清玄的想法,在见到了佣人拿回来的“见面礼”之后,便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我没有看错吧?这是上一回曲馆长好不容易收到的转心瓶,收到之后,还获得了众多华夏收藏界的好评,这真的是你做的?!”林清玄惊呼道,直接一瘸一拐的走到了仆人面前,拿起转心瓶,仔细打量着。

    “噢,您老还认识曲馆长呢?上一次受他之托,还原了一下转心瓶。”夏杰淡淡的说道,依旧是那一副平静的神态。

    在林清玄看起来十分顶级,甚至堪称国宝级别的转心瓶,在夏杰的眼中,不过是自己愿不愿意做的作品罢了。
647、绝世天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