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华夏的设计,全世界第一!(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在自己最为擅长的地方被拉了整整一半的时间,这让马修原本就不是很坚定的内心,现在变得更加慌乱了。

    不过,这可是比赛,还是关系着自己前途的比赛,即便是内心开始出现了慌乱,可是马修也一直保持着绘制的质量。

    在速度上边输了一些,可并不代表自己的时装也会输啊。

    然而,就在马修还在心理斗争的时候,夏杰已经开始按照设计图,开始裁剪时装了。

    只见夏杰左手按压着丝绸,右手拿着剪刀,甚至连直尺都没有使用,便开始裁剪起来。

    看到夏杰的做法,在场的评委都震惊了。

    要知道,时装制作除了考验设计能力之外,裁剪的实力也是不可缺少的。

    对于一个优秀的时装从业者来说,裁剪要注意的细节很多。

    尤其精确度,若是达不到标准,出现毛边、断了一截这样的低级错误,所制作出来的时装即便再怎么有创意,再怎么优秀,在评委的火眼金睛之下,依旧拿不到很高的分数。

    “呵呵,为了保证速度,连尺子都不使用了吗?若是你像我一样,使用先进的工具,倒是可以不用尺子。”

    终于,马修也完成了自己的设计图,开始进入裁剪环节,当他看到夏杰的手法之后,鄙夷的说道。

    而后,伴随着手边先进仪器发出的声音,马修也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自己的创作。

    只见原本厚重的鳄鱼皮,在马修的操控的机械之下,开始被精确的裁剪成为各种形状。

    整个过程如同牛奶般丝滑,无论是台上的评委,或者是台下的观众们,看起来都十分赏心悦目。

    不过,马修的裁剪过程,相对于夏杰的裁剪过程来说,还是差得太远!

    虽说夏杰使用的仅仅只是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可看到他灵活的在丝绸之间穿梭,拿着剪刀的手仿佛像是没有骨头一般,以各种高难度的角度裁剪着。

    更加可怕的是,在保持着高难度、高速度的同事,夏杰的手依旧很稳,手中的剪刀指哪打哪,从精确度来说,丝毫不弱于使用机械辅助的马修!

    “我的天啦,究竟是有多么强悍的身体素质以及心理素质,才能够在没有任何工具辅助的情况下,仅仅只是凭借着一把普通的剪刀,就能够达到如此快速的裁剪呢?!”

    “这速度快的,简直已经不像是人能够到达的速度了,若不是我现在正亲眼看着,恐怕真的怀疑眼前的夏杰就是一个披着人皮的先进机器人,还得是刚刚研发出来的那种,毕竟老款的没有这么强悍的性能。”

    “大力杰,你的肱二头肌里边是不是装上了v12发动机啊,感觉法拉利起跑的速度,都没有你裁剪的速度快,简直可以和火箭比一下速度了。”

    “难怪我说为什么杰哥就算是制作那些难度很大的工艺品时,依旧能够保持着如此高产和高效,原来是有着这样精准而又稳定的手法支撑着啊。”

    “你现在才知道吗?以后有空多看一看手艺杰的直播吧,基本上每一件工艺品都能够达到这样的效率,别说只是简单的纺织了,就算是再难上一些的雕刻啥的,也都是几个小时内完成,不像是其他手艺人,动不动就要花费好几天,甚至好几个季度的时间。”

    “卧槽,这也太离谱了,感觉不像是现实世界之中能够存在的东西,现在这恐怖的速度,已经和玄幻有得一拼了,有种陆地神仙的感觉。”

    夏杰的如同穿花蝴蝶一般优雅的裁剪手法,再加上可以和最先进机械媲美的速度,让观众们看到后不由得赞叹道。

    要知道,夏杰还只是一个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啊,就已经能够有着如此熟练的技法。

    若是再发展个几年,别说是世界第一了,就算是把世界排名前列的人全都汇聚到一起,恐怕也都无法与夏杰相提并论!

    天下手艺共计一斗,而夏杰独占十二石,其他手艺人倒欠夏杰两石。

    只见到夏杰的速度越来越快,刚刚的动作仿佛只是在热身而已。现在身子活动开了之后,马修即便十分熟悉先进机械的使用,可是制作服饰的完成度,还是渐渐被夏杰拉开了距离。

    不过,马修也在这样的时刻,展现出了自己在制作服饰时候的强悍心理素质:即便现在自己所遭遇的情况很不理想,但是他也依旧保持着自己的节奏,保证着自己设计的质量。

    在马修看来,时间十分充裕,有着整整五个小时的时间,即便是自己晚了夏杰一些,倒也不会影响到大体的比赛结果。

    时装之所以能够被称之为时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足够的时髦,若是没有时尚因素的加持,那么时装也就没有必要被称之为时装了,叫做衣服就可以。

    两个人的制作进度,在时间的流逝下,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双方都拿出了自己全部的实力,并没有任何的藏私。

    在香奶奶总部,副总看着一脸认真的马修,心中开始祈祷。

    “马修啊马修,你可是一个为数不多的时装人才,虽然性格是恶劣的一点,但若是因为这一次比赛的结果,失去了在时装界的名声,这对你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我亲爱的上帝啊,保佑这一位性格很差的天才吧,让他在时装的领域继续发光发热,为我们香奶奶创造价值。”

    就连一直信赖着马修的副总,此刻看着现场的直播,都开始用对上帝祈祷这样虚无缥缈的方式,来祈求马修的胜利了。

    因为在他看来,结合夏杰和马修现在时装的完成度和审美价值而言,如果没有上帝的帮助,马修是根本没有任何赢面的!

672、华夏的设计,全世界第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