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6、熟悉的味道(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嗨,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宋小东摆了摆手,依旧是那一副耍宝的态度,吹了吹碗里的青团,等到温度下降一点儿之后,连忙将青团送入口中。

    “嗯!劲道,香甜,太好吃了!”

    宋小东一边咀嚼着口中的青团,一边对着夏杰竖起了大拇指。

    “吃东西的时候,就先别说话了,瞧你这一副样子,像是平时吃不饱似的。”夏杰对着宋小东说道,而后将青团一一用筷子夹了出来,放在盘子上。

    终于,这道清明节的美食大功告成:洁白的盘子上边,一个个翠绿的青团十分圆润可爱,看起来如同玉石一般,让屏幕前的观众纷纷表达了此刻的羡慕!

    “看看夏老师的清明节,在看看我们平时过的清明节,好家伙,感觉自己以前这么多年的清明都是白费功夫了,直到今天才知道清明节能够吃到如此漂亮的青团。”

    “不知道是不是平时看到杰哥制作的工艺品太多了,青团刚刚出锅的一瞬间,我一度认为这并不是食物,而是几块祖母绿。”

    “绝了,实在是太绝了,我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居然能够见到像是玉石一般的食品,出现在餐桌上,小东哥,这么漂亮的青团,你究竟是有着多大的心,才好意思将这样一个青团吃下去啊。”

    “如果是我的话,我还真的有点儿舍不得吃掉这么美丽的食物。”

    “通常到了这样的时候,就是我这种老粉丝出现的时间了:你们看来之前是真没看过杰哥做菜的视频啊,厨神杰为什么叫做厨神杰,就是因为每一道菜色香味俱全,样子甚至已经达到了艺术品一般精美,咱们才给予他的绰号,不然你们以为谁都能够叫做厨神的么?”

    “原来如此,是我孤陋寡闻了,看来要找个时间好好看一看杰哥之前的视频才行,没想到杰哥的菜肴能够做到如此精美地程度,原来是真的有硬实力的。”

    “确实,如果没有看过杰哥之前的视频,我也一度认为这些菜品是因为运气好,才能够有如此精美的模样呈现出来。”

    屏幕前观众们的吹捧,并没有让夏杰的脸上出现任何的波澜,只见他摆了摆手,依旧用这一副淡然的口吻:“其实这并没有什么稀奇的,大家只要努努力,就可以做得到。”

    夏杰的“凡尔赛”行为,立刻让屏幕前的观众们一阵唏嘘。

    “不是吧杰哥,现在你都已经闻名整个华夏,甚至整个世界了,还如此的年轻,你这样的成就,真的是我们这些普通人努努力就能够跟得上的程度吗?”

    “天才的努力,和咱们普通人的努力,还是有着很大区别的,要知道,杰哥能够在这样一个年纪,拥有如此之多的成就,若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天才,根本没有可能做得到这样的程度。”

    “或许有一个可能性,咱们也能通过努力达到杰哥这样的程度:太阳从西边出来,一天有着三十个小时,人可以一直不用睡觉。我觉得只要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咱们总有一天可以比肩手艺杰!”

    “行了行了,我知道想要做到这样的程度,无异于送命了。”

    ……

    看着弹幕之中的各种插科打诨,夏杰笑了笑,虽然在看着弹幕,可动作却一直没有停下来。

    只见夏杰站在厨房中心的位置,脚下仿佛踩着风火轮似的,不断在案板和铁锅前边晃动着,鬼魅一样的身法让屏幕前的观众们看得那叫一个眼花缭乱。

    正是因为夏杰这样鬼魅的身法,铁锅之中炒着菜,案板上边的菜刀不断敲击着,将食材精确的分成合适的大小,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即便十分熟悉夏杰的宋小东,也忙得满头大汗,才能够面前跟上夏杰的节奏。

    可夏杰作为这一场华丽表演的主演,却像是一个没事人似的,脸上的表情风轻云淡,仿佛只是在处理一件很日常的事情似的。

    快、准、狠、稳!

    这四个字,很好的形容了夏杰做菜的风格。

    不一会儿,夏杰便做完了一大桌子菜,可额头上汗珠都没有一颗,简直可怕的不像是一个人类!

    这一场华丽的表演落幕,也让屏幕前的观众朋友们感觉意犹未尽。

    “啧啧,每一次看杰哥做菜的过程,虽然有时候眼睛根本就难以跟上他的速度,可我依旧觉得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

    “太舒服了,看着杰哥整套烹饪的过程,简直比去电影院看好莱坞动作大片来的更加精彩!让人酣畅淋漓!”

    “厨神杰,说句实话,你到底是不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机器人啊?感觉你这些动作根本就不是人类能够做出来的,就像是跟着程序走一样,又稳又快。”

    “我其实也在怀疑这个问题,尤其是杰哥在每一次面对事情的时候,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脸上总是一副淡然的表情,像极了一个机器人!”

    “不过说句实话,如果能够有着如此帅气的机器人,我也算是认了,就让这样的机器人更多一些吧!”

    夏杰摇了摇头,对于大家的评价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而是淡淡的说道:“我只是认为这些事情都很平常罢了,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

    在夏长江的院子之中。

    刚刚下过雨,此刻卧牛村之中的空气格外清新,三个人围坐在桌子边,吃着青团唠家常,好不快活。

    “嗯,是熟悉的味道,没想到这样传统的东西你都会做,确实让爷爷很欣慰啊。”

    夏长江咀嚼着青团,儿时的味道让这一位老人不由得回忆起当年的岁月。

    “现在大家物质条件好了,都不怎么喜欢吃青团了。也就是当年我们还穷,大家只买得起米和面,艾草也都是采集野生的,才有这样的味道。”

    夏杰点了点头,笑道:“爷爷,这也还是咱们村野生的艾草啊,我就是在院子旁边采摘的,自然是有着当年熟悉的味道。”

    “原来如此,不错,确实不错。”夏长江对此赞不绝口。

    ……

    在魔都文化馆之中,雍卫道反复琢磨着夏杰制作妇好鸮尊的视频,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忽然,一阵敲门声响起,雍卫道的思绪被打破,抬起头,发现是自己的助手,焦急的询问道:“怎么样,有没有查到妇好鸮尊的下落?”

    “馆长,上一次夏老师个人拍卖会之中,并没有拍卖妇好鸮尊,京城文化博物馆那边也回应说他们没有收购妇好鸮尊的打算。”助手对着雍卫道汇报道。
676、熟悉的味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