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清补凉(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哈哈,行,让我来吧。”

    夏杰接过黄垒手中的锄头,说道:“你们没有掌握方法,干起来肯定很累,看着我啊。”

    说完,只见夏杰腰马合一,手中的锄头越过肩膀,朝着脚下的土地一挖,而后手腕发力,扭动着锄头,一处地方的土便松好了。

    大花体力在几个人之中恢复的最快,当见到了夏杰的动作之后,便直接模仿了起来,可刚刚把锄头举起来,正要朝着土地发力的时候,便被一旁的宋小东直接拦住。

    “大花,你这样做不对啊,你瞄准的地方是玉米苗,一锄头下去,别说是松土了,玉米苗都被你干掉一片了。”宋小东对着大花说道。

    而大花顺着宋小东手指的地方看去,果然发现,自己若是挥动锄头,受到冲击的,就是玉米苗,而不是玉米苗旁边的土地。

    “小东哥,原来你会松土啊?!”大花对着宋小东惊讶出声:“能够这么准确的判断锄头的落点,你肯定是一个老手。”

    “我当然会松土啊,别忘了,除了杰哥从小一直在卧牛村长大之外,我也是从小一直在卧牛村长大的,对于这种耕种的必备技能,自然也是十分擅长的。”宋小东拍了拍胸脯,自信的说道。

    同样都是年轻的艺人,宋小东比大花优秀的,也正是那丰富的生活经验,以及极具创造力的搞笑天赋了。

    “大花,这么心急干吗,好好听一听夏老师和小东讲的内容。咱们不像他们两个有着如此丰富的经验,要虚心学习才行。”

    黄垒对着大花语重心长地说道,像是一个老父亲似的。

    “是,黄老师,我知道了。”大花对着黄垒回应道,一脸虔诚的态度,想来是已经准备好要虚心学习了。

    “看好了大花,咱们要腰马合一,你是艺人练过舞蹈,应该知道这一点。”

    夏杰对着大花说道:“但是,除了会发力之外,咱们还要找准落点,所以咱们锄头的位置只需要越过肩膀就好,这样方便咱们控制锄头挥下去的落点,但是你刚刚将锄头举过头顶,虽然力气会大很多,但是同样的,你的落点就变得没有办法控制。”

    闻言,宋小东点了点头,在一旁附和道:“是啊,所以刚刚要不是抱住你,咱们老乡起码要损失五棵玉米苗。”

    被提醒了的大花本就聪慧,此刻一点就通,之后仿佛也找到了耕种的快乐,忙活着为田地松土。

    虽然刚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些不熟练,但是多次耕种之后,也渐渐上手了,在农田里忙的不亦乐乎,把何炯和黄垒需要松土的任务全都承包了下来。

    “看不出来啊大花,现在精力这么旺盛了吗?”宋小东早已经顶不住,此刻躲在一旁的树阴处休息去了。

    “夏老师不也还在努力松土吗?虽然我知道自己这辈子可能比不上夏老师的成就了,但是我还是想要多多努力一下。”

    大花听见宋小东的话,放下锄头,擦了擦汗,短暂休息一下之后便重新拿起锄头,继续在农田之中松土。

    夏杰虽然距离大花有一定的距离,可依旧听到了刚刚他那一番热血发言,点了点头,对着正坐在树阴底下休息的黄垒喊道。

    “黄老师,既然今天上午大家都这么努力了,等会翻好了土,咱们俩给大家做点甜品吃,清热解暑,如何?”

    被喊到的黄垒微微颔首,说道:“嗯,难得夏老师主动提出为咱们下厨,大花,这可是你的荣幸,也是咱们的荣幸啊。”

    在大家离开卧牛村的这一段时间里,都在各种渠道目睹了夏杰的飞速成长,在大家此刻面对着夏杰的时候,下意识的就展示出了毕恭毕敬的姿态。

    即使是资历大上一些的黄垒和何炯,对于夏杰这一个后生,也是十分尊敬的。毕竟他不仅仅只是有钱,相对于他们来说,地位也不低,所涉猎的领域又广。

    这样一个年轻而优秀的后生,自然是能够赢得黄垒和何炯两位行业大拿尊重的。

    听到黄垒的话之后,大花也十分开心:“能够吃到厨神杰的甜品,那可是我的福气!不在卧牛村的这段时间里,每当我打开夏老师直播的时候,减肥计划总是落空,可太气人了!”

    大花的话,成功活跃了在场的气氛,让原本因为农活有些疲惫的众人一下子兴奋了起来。

    毕竟,在场的众人都属于演艺圈的人,大家说着不注重身材管理,其实比谁都在乎。

    就像是现在有些发福了的黄垒,当被人说到年轻时候的帅气时,也不免黯然神伤,感慨身材管理的重要性,更别说现在还属于年轻艺人的大花了。

    在活跃的气氛之中,大花也已经完成了《向往的生活》节目组的惯例任务,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蘑菇屋之中。

    “哎哟,可累坏我了,就咱们算是身体素质比较好的了,都还能被累成这样,那换成其他艺人们,估计累的够呛。”

    一进屋子,黄垒便直接坐了下来,开口说道。

    “毕竟咱们已经不像大花那样,还有着年轻的体格了,黄老师,不服老不行啊。”何炯闻言,也在旁边附和道。

    “两位老师都还算是壮年呢,可不能说自己老了,若是你们都老了,谁来引领我们年青一代呢?”

    大花在一旁说道,对于黄垒和何炯十分的尊重。

    “提到引领年青一代,那一位正在下厨的男人,才是你们年青一代的标杆,即便是咱们多活了几十年,可和他现在的成就以及能力比起来,确实难以肩负引领你们的重担。”

    黄垒看向了夏杰的方向,对着大花说道。

680、清补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