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野钓的乐趣(求票)(1/2)
作者:腼腆的小猪
    面对这些钓友们关心的问题,夏杰一边将鱼线绑好,一边不紧不慢地说道。

    “这钓鱼自然是要看风的,俗话说的好,天刮西南风,气死老渔翁!”

    “最好钓鱼的风向是东北风,因为一般刮东北风的话,就是天气要发生变化,鱼儿全都沉底,会狂咬钩。”

    “最不好钓鱼的风向自然就是西南风了。这种天气鱼儿都会上浮,基本不会下沉吃食的。”

    “所以要钓鱼的话,晚上先听听天气预报,起码心里有点底。”

    说完风向的事儿,夏杰又指了指鱼窝内的泛起的水泡道:“至于这个鱼星嘛,只要经常钓鱼的话,就能分辨出来了。”

    “像这种细小密集,三五个冒出来,没有固定位置的鱼星,基本上都是鲫鱼吐的泡。”

    “一般小鲫鱼的话,鱼星和绿豆差不多大,如果有2两左右的,鱼星差不多有黄豆粒大小,半斤以上的大板鲫,那鱼星能和蚕豆那么大!”

    在夏杰的话语中,无人机也是缓缓略过水面,将鱼窝内冒起的鱼星拍了下来。

    “咦,还真像主播说的,的确是有绿豆大和黄豆大的水泡呢!”

    “这个有点意思啊,居然都能凭着水泡大小来判断鱼的大小了!”

    “可以可以,主播绝对是钓王般的存在!”

    夏杰跟着又继续说道:“如果是鲤鱼鱼星的话,那不仅数量多而且密集,会一串串浮出来,跟沸腾一样,大小不一。”

    “而且鱼星还会不断移动,这是因为鲤鱼会在水下拱泥觅食造成的现象,非常好辨认”

    “夏天也是钓鲤鱼的好时候,不过一旦钓到,这个窝十有八九就废了,需要重新打窝才有鱼。”

    “如果是草鱼的话,鱼星比鲫鱼鱼星大些,而且数量也多,但是比鲤鱼鱼星少点。一般先出现一两个较大的鱼星,之后陆续出现一些较小的鱼星。”

    “水泡不但多而且密集,甚至会在局部形成一小片泡沫。”

    “此外鳊鱼也是在水里经常钓到的,不过它们不沉底,会成四处游动,鱼星也较小,四处分散,如果纯粹是为了钓鳊鱼的话,最好的选择是走钓或者在水流较快的河道垂钓。”

    “另外,如果看到那种一个个有规律冒上来,大小均匀,一出水面就破了的气泡,那基本上都是淤泥泡,大伙可别当成有大鱼哦!”

    “行了,常见的几种鱼都说道了,下面咱们就先试试水深,准备开钓!”

    说罢,夏杰将将鱼竿抽出来,然后将抹散浮漂,将鱼钩放入打好的鱼窝中。

    “嗯,水深还行,一米左右。”

    收起鱼线,将鱼漂重新调整了下,然后夏杰拿出米粒,用指头一掐,留了大半个,轻轻穿到了鱼钩上。

    似乎知道直播间的网友们会发问,所以他跟着就说道。

    “钓鱼的话,我比较喜欢用素食,就是米粒啊,玉米粒这些,而不用红蚯蚓,因为这样的话,就不会有小鱼闹窝了。”

    “而且素食钓上来的鲫鱼,个头都比较大,其他鱼类也会吃的,当然,纯肉食性的鱼就不会碰了,比如昂刺公、黑鱼这些。”

    “百科杰的这波知识点很全面,我已经完全记下了!”

    “ok,周末就去实践一下,看看到底主播说的对不对!”

    “从理论上来说,我也算入了钓门,但是实践上还缺一根钓竿,求各位兄弟支援,不要588,也不要188,给我发个66就好!”

    “素食钓鱼还有这个好处,下次我也试试,最烦的就是小鱼闹窝!”

    “好了,猎人杰,下面就到了你表演的时刻了,来一波狂拉黄金鲫吧!”

    穿好米粒,夏杰一扬手,将鱼钩轻轻放入鱼窝中。

    鱼钩很快沉入水底,五个黄色浮漂依次没入水中,水面就留下一黄一红两个浮漂。

    无人机也跟着飞到了漂浮上方,让直播间的观众们能清楚看到水面上的动态。

    仅仅才过了片刻,浮漂就有了动静。

    一上一下,动作很有力,动静很明显!

    接连三次触动之后,沉下去的漂浮缓缓上扬。

    当第二个黄浮子彻底浮出水面时,夏杰手腕猛然一提,分量十足。

    稍稍往旁边拉了下,然后扬起鱼竿,一条巴掌大小,活蹦乱跳的金黄鲫鱼就被拉了上来。

    “呵呵,不错不错,开门红,大家看看,黄金鲫,漂亮吧!”

    夏杰一把抓住鲫鱼,冲着无人机镜头笑道。

    “漂亮漂亮,这种鲫鱼最合适红烧了!”

    “嗯,真漂亮,回去就把它杀了烧汤。”

    “这条鲫鱼差不多有半斤了吧,不小了!”

    “刚下去就能钓到这么大的,看来今天主播要大丰收啊!”

    村里人一般也只有周末闲着才会来钓钓鱼,而且大家都比较实在,没人去偷鸡摸狗放网或者电鱼,所以湖里面的鱼真不少。

    一个小时过后,夏杰就已经先后钓了差不多二十条鲫鱼。

    给面前这个鱼窝补了点碎米,目光一扫其他几个鱼窝,夏杰不由得笑了。

    “呵呵,刚刚跟大家说鲤鱼鱼星,这会还真有了,大家看,那个水草中间打的窝,泛起的鱼星就是鲤鱼的。”

    “走,咱们钓鲤鱼去!”

    夏杰拿起鱼竿,脚步轻盈地走了过去。

    “鲤鱼比鲫鱼还要胆小,所以咱们鱼钩放下去后,就不能动了,不像钓鲫鱼,还可以不时醒醒钩,刺激鲫鱼吃食!”

    装上一颗新鲜的米粒,夏杰将鱼竿伸到那个草窝中间,缓缓将鱼钩放了下去。

    平静的水面上,又泛起了一连串的水泡,显然是鲤鱼在下面吃得正欢呢。

    三分钟,漂浮没什么动静。

    五分钟,浮漂还是没反应。

    直播间有的观众已经耐不住了。

171、野钓的乐趣(求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