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 画局开场,月姐入定(一更)(1/2)
作者:渝人
    滨崎直原:“我认输。”

    全场哗然。

    “他、还真认了啊?”

    “技不如人除了认输难道还有更好的办法?”

    “这倒是……”

    不会就是不会,答不上来就是答不上来,直接锤死,没有任何挣扎诡辩的余地。

    代表团坐席上——

    R国代表脸色难看到极点。

    一旁华夏代表却和胡永围有说有笑:“江同学确实不错,学富五车,博闻强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有灵气的孩子。”

    胡永围点头:“学校对江同学的培养也十分重视,像物竞班、奥数班这些,都是安排上的。”

    “就只有这两个班吗?”

    呃……

    华夏代表:“我怎么听说她IOI也是拿过金奖的?IOI是信息学科竞赛没错吧?”

    “没、没错。不过一中由于经费问题,暂时还没开设信息竞赛培训班,所以……”

    “没开?!那江同学是?”

    胡永围讪讪一笑:“自学的。”

    “自学啊……”华夏代表一听,眉心骤紧,“这怎么行?倘若真有这方面天赋,可学校又不能提供相应的条件,那不是耽误了吗?”

    “江同学是自学成才,可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能做到江同学这一步,对吧?”

    胡永围赶紧点头,连连应是。

    “所以,竞赛培训这一块不仅要做起来,还要各个学科全面开花,只有这样才能充分挖掘学生潜力,开发学生天赋。时间不等人啊,青春对于每个孩子来说都是宝贵的,如果不能在这个适当的时候,为他们提供尽可能多的尝试,那么华夏现行教育体系之下培养出来的孩子很可能就是先天不足的。”

    而先天的不足,得要多少后天的努力才能弥补?

    能弥补倒还好,就怕补都补不起来,那这个孩子后半生就注定碌碌无为。

    “至于经费的问题……”华夏代表一顿。

    胡永围立马竖起耳朵。

    “这次回帝都,我会向上面反应,尽快落实。”

    “您费心了。”老校长感激不已。

    没想到还能有这样的收获,简直就是意外之喜!

    ……

    十分钟休息结束,最后一项“画局”开场。

    由于时间关系,当场作画不太现实,所以改成——鉴赏!

    评委:“现在投映出来的是两组画,每组各有四幅,皆出自本届新青年鹤鸣杯现代画组。由于赛程还未结束,对于每幅作品主办方都采取了相当严格的保密措施,因此全网都找不到任何有关这两组画的评价赏析。”

    还有一点评委没说。

    其实这两组画是最终评选投票得出的冠亚军候选作品,但谁冠谁亚,评委团犯了难,支持率对半开,如今还僵持着,争论不休。

    眼看马上就要公布排名,却仍然没个结论。

    不如……

    就让这两个孩子各抒己见,看能不能得到新的想法和观点,也可以给鹤鸣杯的评委团一些参考。

    “注意!在赏析这两组画的时候,我要听到你们明确的观点,不要模棱两可。说直白点,就是让你们为这两组画分个高低优劣,并在面前的白板上写明原由。”

    “计时十五分钟,现在开始!”

    随着一声令下,滨崎直原当即动笔。

    江扶月却没动,只盯着幕布上投映出的两组画作,一脸若有所思。

    再看那两组画——

    第一组名为《盲》。

    第一幅画,是两只紧扣的手,一只白皙纤细,一只黝黑粗犷,不难看出这是一男一女,而从交握的姿势可以判断,这大概是一双情侣。

    第二幅,绿茵缭绕的花园,美丽的女孩儿惊喜掩唇,而她对面,男人单膝跪地,手中拿着戒指,正向女孩儿求婚。

    画家在人物细节的处理上十分巧妙,不管是女孩儿因惊喜而掩唇的动作,还是微微泛红、隐隐含泪的双眼,都处理得非常到位。

    一看就让人嗅到了爱情的甜蜜,仿佛这满园的鲜花一般。

    但由于视角关系,只画出了女孩儿的神态表情,下跪求婚的男主只带到一个背影。

    第三幅,背景是教堂,女孩儿披上美丽的婚纱,手持捧花,成为待嫁新娘。

    这幅画只有女孩儿出现,男主角并不在其中。

    第四幅,重点来了!

    也是这组画作最大的反转——

    一双新人携手步入神圣的礼堂,站在神父面前,女孩儿仍然笑着,沉浸在获得爱情的甜蜜中,可一旁的新郎却已经变成魔鬼的模样,露出狰狞的獠牙,身后是一片蔓开的血色背景,更远处是无边无尽的黑暗,烟雾中伸出几只血淋淋的手。

    前面三幅有多美好,最后一幅带给人的冲击就有多强。

    观众席开始讨论起来——

604 画局开场,月姐入定(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