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 渣渣蹦跶,母女对外(二三更)(1/2)
作者:渝人
    秦临对此不觉得有什么。

    从上次见面,他就知道江扶月是个十分成熟的女孩子,他下意识把她当做大人对待。

    所以,颔首这样的问候方式,在他看来很正常。

    可落在关艺玲眼中,就是一个小孩儿无礼且傲慢的举动。

    虽然长得漂亮,但修养实在不怎么好。

    “月月,这是?”老太太指着屏幕。

    “南越沙浦区的地图。”

    “沙浦区?”

    “嗯。刚收到消息,那群绑匪很可能就在这片区域落脚。”

    时青栀双目一亮:“就是说老秦也在这里?!”

    “嗯。”

    “沙浦区?”关艺玲突然开口,“可我怎么听说那是南越治安最好的城区之一,住的都是贵族?绑匪选这样一个地方,不是自投罗网吗?”

    江扶月没有抬眼,继续操作电脑,嘴上快速回应:“首先,我们没有报警,对方也料到我们不会报警,就算进入沙浦区也不会被盯上。”

    “其次,绑匪在选择落脚点的时候,未必没有考虑过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点。”

    “最后,根据秦爷爷留下的线索,我让人排查了南越境内盛行圈养胖孩儿的区域,经过多方面筛选与排除,锁定了前海与沙浦两个区。如今前海正爆发示威行动,城市秩序一片混乱,那些暴徒比绑匪还凶狠,可能人在家中坐,子弹就从天上来。”

    “绑匪也是人,是人都惜命,所以前海被排除。”

    那就只剩沙浦!

    关艺玲:“这些都是你的个人推测,具体怎么筛选排除,我们一概不知,仅凭几句话难道就要锁死沙浦区?其他区域不管了?万一弄错,耽误了最佳营救时间,谁负责?”

    江扶月手上动作一顿,倏然抬眼。

    关艺玲不闪不躲,强硬道:“我只是合理猜测,适当判断,请你理解我们作为家属的心情。”

    韩韵如拧眉。

    江扶月笑了,合上电脑,起身站直:“我不是警察,没有理解家属心情的义务。我理解老太太,是因为我想、我愿意,而不是‘应该’,至于你……”

    她嘴角上扬,牵扯出一丝讥诮,下颌微抬,眼神睥睨:“说得难听点,什么都不是,我凭什么理解你的心情?”

    逐字逐句,掷地有声。

    放肆狂妄,不留半点情面。

    关艺玲傻了,她怎么也没想到江扶月会当场给她难堪。

    那些话,那种语气,还有浑身上下透出的那股嚣张气焰,根本不像一个十八岁女孩儿该有的表现。

    “你、太没礼貌了!”

    江扶月冷笑:“你来我家,对我指手画脚,我还要对你有礼貌,你觉得合适吗?”

    “俗话说得好,人敬我一尺,我还人一丈。您在指责我的同时,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否妥当?”

    “你——”关艺玲不料江扶月如此受不得气,一张嘴还能言善辩,现在直接让她下不来台。

    江扶月收起电脑:“既然不信我,那就找个信得过的来处理这件事吧。”

    说完,作势上楼。

    老太太反应过来,叫住她:“月月——”

    江扶月面色稍缓,俯身,轻轻握了握时青栀的手:“姥姥,我答应你的还是会尽力做到。你们也可以寻找其他途径救人,我们双方互不干涉。”

    “我做事,不需要向任何人交待,只求无愧于心。”

    关艺玲被这番连消带打的话臊得面红耳赤,突然,余光瞥见韩韵如……

    “韩姐姐,你就看着吗?”

    韩韵如偏头看她,目露疑惑:“不然呢?”

    关艺玲瞪大眼:“你这是放任,甚至可以说纵容!”

    韩韵如正色:“我不觉得月月在这件事上有做错的地方,从一开始她就只是想要帮忙。当然你作为家属,”她特地咬重“家属”这两个字,意有所指,“可以选择接受,也可以选择不接受,月月尊重你们的意见,绝对不会上赶着!”

    碍于老太太这层,韩韵如忍到现在才爆发已是极限。

    原本她想给秦临留面子,不料关艺玲头铁,非要往枪口上撞。

    那就不能怪她了。

620 渣渣蹦跶,母女对外(二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