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 上门道歉,产生分歧(二三更)(1/2)
作者:渝人
    当晚,江扶月就让牛睿把监控范围从整个南越缩小至沙浦。

    牛睿:“这么快就查清楚了?”

    江扶月:“嗯。盯死密林养殖区,尤其是附近分布有铁制品生产厂的。”

    “明白。”

    挂断之后,江扶月又转手拨通另一个号码——

    “刘叔,南越那边准备得怎么样了?”

    “集团驻南越的人手准备就绪,随时待命。”

    “很好,先派人去沙浦探路,牛睿那边一旦有了最新消息,就立刻通知你们。”

    刘尽忠:“交易人选定了吗?”

    “对方要求跨境转账。”

    “这种情况要提防利用太空账户,收钱撕票。”

    这也是江扶月所担心的。

    “我打算派炎知行过去随机应变。刘叔,你去问问他的意思,不要勉强,明天给我答复。”

    “好。”

    第二天没等来刘尽忠的回复,倒是把关艺玲等来了。

    “韩姐姐,不好意思,”女人穿着玫红色大衣,妆容精致,笑容明艳,“大清早就来打扰你们。”

    虽然昨天闹得不太愉快,但伸手不打笑脸人,别人都主动上门了,韩韵如自然也不会记恨。

    “没关系,我们都起了,不打扰。快进来——”

    关艺玲换了拖鞋,往客厅走,迎面撞上来叫韩韵如吃早饭的秦临:“小如,都摆好了,你……”

    蓦地,话音一顿。

    男人眉心稍紧:“你怎么来了?”

    关艺玲扬起笑:“阿临……”

    韩韵如见状,识趣地进了饭厅,把空间留给两人。

    “对不起,昨天是我太不懂事,你出来之后,我一个人留在酒店整晚都没睡着。”

    秦临不接话,双手插在裤兜里。

    关艺玲走到他身旁,温言软语:“我认真反思过了,在爸爸这件事上,我作为长辈不该和一个小辈较劲,以致于说出一些不够得体的气话。可阿临,你想过没有,我会这么大反应也是因为担心爸,怕他有个三长两短……”

    不得不说,女人很聪明,先放低身段认错,再动之以情,一点一点软化男人的心。

    果然,秦临听完,面色稍缓,但仍不接话。

    关艺玲也不气馁,软软的嗓音比三月春风还要温柔百倍:“再有就是在你和韩姐姐这件事上……”

    男人目光骤紧,乍现犀利。

    她状若未觉,自顾自道:“我知道,是我太敏感了,可我忍不住……”

    女人嗓音染上一丝哭腔,却倔强地压抑着,不肯表露:“如果不是当年阴差阳错,如今和你站在一起的人就是她,不是我了。你知道这种感受吗?就像……”

    她停顿一瞬,“就像我偷走了别人的幸福,老天爷终究会降下惩罚,让我一无所有。我忐忑、害怕、惊惧,所以才会胡思乱想、口不择言,明明这样做只会把你推得更远,让自己变得面目可憎,可我就是控制不住……真的控制不住……”

    秦临眼中闪过一丝动容。

    “有时候我会忍不住想我要是不那么爱你就好了,佛经里说,由爱生忧、由爱生怖,因为太过在乎,所以才害怕失去……”

    “艺玲……”男人终于舍得开口了,抬手拭去她眼角的泪痕,一声轻叹逸出唇畔,“我和小如早就已经是过去了,如今我们各自都有家庭,且和谐美满,你完全不用多想。”

    “抱歉,我应该相信你。”

    “好了,既然误会都解释清楚,你也不要放在心上,一会儿去跟小如和月月道个歉,这件事就算过了,我们还是一家人。”

    关艺玲笑容骤僵,但不过零点一秒便收敛得干干净净,靠在秦临胸前,轻轻点头:“应该的。我这趟来就是为了亲自向她们道歉。”

    “嗯,你一向识大体,知进退。”

    秦临把人带到饭厅,关艺玲当场向韩韵如和江扶月母女道歉——

    “韩姐姐,昨天是我不懂事,见笑了。”

    韩韵如柔洽莞尔:“都是一家人,不说这些。昨天我也有些冲动,你别放在心上。”

    接着,轮到江扶月。

    “昨天是阿姨冲动了,不该质疑你。这件事原本就该是我们的责任,你主动帮忙,我却……不识好歹,实在……”

    这话的确歉意十足,但说到后面,怎么就那么不对味儿?

    一个长辈当着晚辈的面说自己“不识好歹”,这怎么听都像是把江扶月架在火上烤。

    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有多目中无人、张狂自大。

    秦临正准备说话,就在这时,江扶月开口了——

    “昨天我们双方各自就事论事,你有你的立场,我有我的坚持,不存在谁对谁错,道歉大可不必。”

622 上门道歉,产生分歧(二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