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6 一群肥羊,星夜念她(一更)(1/1)
作者:渝人
    那种痛与剜心掏肺无异!

    有人就要开杠了:怎么可能没钱?校方会拨款,国家也会提供经费,更何况还有校外的商业机构和大型公司会提供赞助?

    这还哭穷,怕是都被研究团队给私吞了吧?

    对于这样的言论,外行看热闹、瞎起哄,内行就只有苦笑加冷笑了。

    一所高校每年都有新的研究项目出来,可校方经费有限,往往顾得上这个,就顾不了那个。

    蛋糕就那么大点儿,能不能抢到一口两口都是未知数,你还想一个人抱着整个蛋糕吃吗?

    做梦!

    而且蛋糕也不可能均分,重点项目就拿走了大头,剩下的一小部分非重点项目还要再论资排辈。

    等分到你手上,只怕都不够塞牙缝。

    再说国家经费,少就不说了,申请手续还复杂,也不是百分百通过。

    最后一条路就是校外赞助,这对于商学院和金融学院的教授来说可能比较容易。

    他们在做项目的同时,顺手就把钱赚了,不仅不出,还有入账。

    但对于学科性质和专业性较强,又没什么商业潜力的项目这条路根本走不通。

    本站域名123wx。co?

    公司企业也不是傻的,倘若你的项目不能为他们带来收益预期,人家看都不会多看你一眼,还赞助?

    别逗了。

    在上述窘境之下,天知道那个条件有多诱人?

    毕竟,明大是出了名的“不差钱”。

    总之颁奖典礼后,陆续就有其他学校的教授私下联系萧山,隐隐流露出想要跳槽的意思。

    只要萧山这边条件到位,多半就能谈成。

    等明聿也选择在明大任教的消息传出以后,跳槽过来的人就更多了。

    “明聿?是我知道的那个明聿吗?”

    “核物理界难道还有第二个明聿?”

    “嘶——真的假的?他不是一直待在西北研究所吗?连帝都都回得少,怎么突然回来任教了?”

    “谁知道啊?”

    “估计还是明大条件开得丰厚。”

    “啧啧,我实在想象不出,到底是有多丰厚,才能把这样一个科研狂人从大西北那旮旯弄回来。”

    “据说q大前任校长曾经三顾茅庐,想请他担任q大核物理系主任教授,结果都被拒了。”

    “奇怪……学核物理的都知道,明教授从来不带学生的,更何况开班上课?是不是搞错了?”

    “孩子,你去看看明大官网首页上的喜报吧,连具体课程名称和开课时间都出来了,还能有假?”

    “核物理专业待了六年,当了六年的辐射小白鼠,明教授在我们这行那就是传说,只能从书上看到或者从老师同学们口中听到,但谁也没见过。听说他现在还会上试爆前线捡辐射碎片,这才是真正的勇士!”

    “他的腿好像就是这么弄坏的……”

    “啊!感觉明大真的要起飞,不,已经飞了。”

    “何止飞啊,这速度简直就是坐上了火箭好嘛?”

    “谁也别拦我,我要去明大!”

    “……”

    之前是萧山求贤若渴而不得,如今随着大量师资涌入,他倒成了掌握主导权的那方,还是择优挑选,并且标注越来越高。

    用他自己的话说:“现在我们明大也是有排面、有竞争力的学校了。”

    /74907/74907480/645329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