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 一点不急,找到突破(二更)(1/2)
作者:渝人
    国内最先下场的人是付清。

    之前在NY,拉斯克颁奖典礼后,江扶月见过她和她爷爷,两次。

    一次是拉斯克晚宴,一次是她和谢定渊的私人行程,在餐厅碰上了。

    两次谢定渊和江扶月都没给什么好脸色。

    付清今年三十岁,医科大博士后,目前有6篇SCI在手,是儿童免疫学领域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她对江扶月“开炮”,不管从专业方面,还是她如今在学术界的地位来说,似乎都理所应当。

    一个儿童免疫学专家质疑申克沃特效药对孕妇及胎儿有害——没毛病。

    如果不是那两次碰面,这对爷孙言谈话语间不经意流露出的警惕与敌视,江扶月都差点信了。

    付清发声后,很快儿童免疫学领域好几个专家学者都公开表态,指责江扶月。

    接着,病毒学领域也有人跳出来。

    然后是临床医学、生物制药学……

    不到一个星期,江扶月就从“天才新星”、“学术之光”成了国内医学界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而这一切,作为当事人的江扶月却一无所知。

    她已经在实验室待了整整五天。

    还是徐开青看不过,在一次学术报告会上,面对众人肆无忌惮的污蔑,忍不住说了句:“单凭R国人一篇未经复验的论文,就迫不及待往江扶月身上泼脏水,吃相未免太过难看。”

    这话,戳中了不少人心头那点儿自以为隐蔽但却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卑劣。

    江扶月少年成名,又是A+苗,又是特效药,还拿了拉斯克医学奖,关键她还这么年轻,也不是正儿八经学医的。

    也就是说,他们行业象征着无上荣耀的大奖最后却被一个外行抱走了。

    这中间触及到多少人的利益,又让多少人咬牙眼红?

    这一次的“群起而攻”是长期积怨下爆发的产物,早在江扶月扬名全球的时候,就埋下了隐患。

    而滨崎川岛那篇论文仅仅只是导火索而已。

    别以为学术界就真的只是一群书呆子,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里的水可不比其他行业浅。

    “徐教授,我们敬您是物理界泰斗,也愿意给您面子,但医学界的事,您还是不要插手为好。”

    “和尚给道士讲经,大可不必。”

    “大家都还挺客气,要我说就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

    你一言,我一语,最后徐开青气得脸色发青,拂袖而去。

    他气哼哼冲到实验室,逮着江扶月就是一通抱怨——

    “你不知道那些人嘴脸有多难看!一个个生怕踩不死你一样,长着人样,一点儿都不干人事儿!”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他原地转圈,怒气难消,“那个姓赵还是姓孙的,居然说我狗拿耗子?他骂谁是狗呢?!我当时真想冲上去削死他算了!”

    “我跟你讲,这要是遇上我手底下的博士生是这副恶心样子,早就逐出师门,永不录用了,哪还有他在这儿蹦跶乱跳的份儿?”

    “医学界就是门槛低……为了那几篇论文、几个奖,脸都不要了……这一天天不思考怎么救死扶伤,搞内斗倒是一套又一套……”

    徐开青那小暴脾气,吐槽起来根本压不住。

    江扶月就一边导出分析结果,一边听他来回踱步、连喷近半个钟头。

    终于——

    “咳咳……口干了,有水吗?”

    江扶月头也不抬:“左手边,从上往下数,第二个立柜。”

    徐开青掏了瓶矿泉水出来,咕咚咕咚干掉大半瓶,又拖了张椅子坐下,然后长长吐出一口浊气。

    嗯,这下舒坦了。

    突然,他动作一顿,有点茫然,还有点不可思议地看着江扶月:“我说你怎么一点都不急啊?还有心情玩数独?”

    是的,江扶月导出结果之后,等待打印的间隙,随手弄了本数独九宫格在填。

    几乎是扫一眼就出答案,填完这页,翻下页,看上去比谁都悠闲。

    徐开青:“?”这是什么操作?我特么当场就傻了!

    她还问:“你要玩吗?”

    徐开青:“……”

    “你你你你……干脆气死我算了!”
861 一点不急,找到突破(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