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7 那就闹大,虐渣开始(一更)(1/2)
作者:渝人
    所谓“论战”,其实就是双方或多方各持己见的学术大讨论。

    纵览近现代科学史,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爱因斯坦与玻尔关于量子力学解释的不同观点之间的大论战。

    其对量子力学的创建与发展产生了不可磨灭的重大意义。

    2052年的11月,对全球病毒学、免疫学、药理学、生物制剂等领域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月。

    后世甚至将这次“江扶月-滨崎川岛”大论战称为“开申克沃病毒免疫学研究之先河”!

    此后几十年间,无数免疫学专家、药理学家、生物制剂博士前赴后继,投身其中。在激烈的思维碰撞下,最终促使了“人体病毒免疫学”诞生。

    当然,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十一月初秋意深浓之际,雪花般的邀请函自明大校内发出,飞向国内外医学领域顶尖学者、专家教授、行业大牛的办公桌上。

    此次邀请,右下角落款为:齐明大学江扶月个人实验室。

    并盖章。

    若放在半年前,这样的邀请函发出去只会贻笑大方,哪怕江扶月是所谓的什么“天才少女”,竞赛拿下几项金牌,又拥有多少多少粉丝,高考还考了满分等等。

    这些放到真正的学术界大佬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就像腰缠万贯的巨贾碰到卖冰棍的小女孩儿朝自己炫耀,她今天赚了一百块。

    这样的天真无知,甚至都不值得巨贾流露出任何轻蔑的神色。

    因为——你连对手都算不上,顶多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小破孩子。

    不在一个级别,更不是一个档次。

    然而,这样的情况在江扶月一举拿下拉斯克奖后彻底改变了。

    有A+苗和特效药两项研究在手,她直接从“卖冰棍的小女孩儿”变成了“冰棍垄断商”,掌握着全世界的“冰棍”资源。

    谁还敢看不起她?

    当然,发出去的邀请函也颇具份量。

    仅在第二天,国内就收到了将近百条回复,其中百分之九十五的受邀者明确表示回来,剩下百分之五基本都是不确定的。

    而直接拒绝的人几乎没有。

    ……

    与此同时,远在R国的滨崎川岛也收到了发自江扶月的邮件。

    然而,他收到的并非邀请函,而是——战书!

    据说滨崎川岛当场砸了一个茶壶和两个茶杯,在房间破口大骂。

    反正江扶月也听不到。

    隔天,滨崎川岛回信:盼与君一战!不胜期待!

    至此,擂台已经搭好,攻守双方也已就位,只等看客云集,便敲锣开赛!

    “什么?!江扶月给滨崎川岛下战书?”付正新眉头一紧,表情错愕,“她怎么敢?”

    钱又文沉着脸,把邀请函递过去:“自己看吧。”

    付正新打开,只一眼,眸中便掠过阴狠,“呵,兔子急了,开始咬人了。”

    “兔子?”钱又文语气夸张,“你是对这种动物有什么误解吗?就她这股天不怕地不怕、咬住就不放非要扯下一块肉的狠劲,你居然觉得她是兔子?我看她比饿狼还凶残!”

    “怎么,你害怕了?”付正新嗤笑一声。

    可这笑却怎么听怎么让人不爽,钱又文冷冷抬眼:“你恐怕还没搞清楚现在是个什么状况,江扶月既然敢广发邀请函,要求与滨崎川岛面对面学术论战,就说明她一定发现了什么,而且这个发现足以将滨崎川岛锤死。别忘了,你和你孙女可是国内最先跳出来质疑江扶月的!”

    付正新听罢,冷笑不改:“她一个没有接受过系统医学教育的半吊子,运气好才研制出A+苗,又偶尔发现了病毒抗体,仅此而已。况且,她大学都还没毕业,你觉得这样一个靠走狗屎运爬到今天这个地位的小年轻,有多大本事去挑滨崎川岛的刺?”

    滨崎川岛成名多年,是R国乃至全球医学界响当当的人物。

    他写的论文有那么容易被推翻吗?

    “老钱,你未免太紧张。”他拈起邀请函一角,像看什么滑稽玩意儿,“虚张声势罢了,你还真信啊?”

    钱又文看他那副张狂得势的样子,就像在看一只迫不及待扑棱着想要自取灭亡的蛾子。

    “呵,但愿论战那天,你还能像现在一样镇定自若。”

    说完,不再废话,转身离开。

    钱又文后悔了,早知道就不急着站队,这下不仅没在付正新这里捞到什么好,还把徐开青和江扶月得罪死了。

    这些年他数次凭着高超的墙头草能力,见风使舵,一路走到今天,却没想到马失前蹄。

    他不玩儿了!

    付正新那个蠢货,死到临头还不自知!

    付正新真的蠢吗?

    当然不。
867 那就闹大,虐渣开始(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