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9 跻身一本,明大牛掰(1/2)
作者:渝人
    一个星期后,2052-2053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发布。

    这是国外高校排行榜中,第一个出炉的。

    排第一的是麻省理工。

    Q大17,B大紧随其后位列18,然后是F大31,过了就是明大,排在37。

    值得一提的是,QS使用的6个具体衡量指数中,“学术领域的同行评价”和“论文引用数”这两个指标,明大甚至超过了B大和Q大,登顶国内第一。

    而这两个指数在排名中所占权重是最高的,一个占40%,一个占20%。

    学术领域的同行评价几乎都与江扶月有关。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国外对于明大的印象都来自于对江扶月的感官。

    从某种程度上讲,“江扶月”就是“明大”,“明大”就是“江扶月”!

    而在“论文引用数”这项指标里,江扶月去年发表将近二十篇论文,其中与申克沃病毒有关的研究有七篇,单篇引用数量都在20万以上。

    这是什么概念呢?

    据GoogleScholar统计,史上论文总引用最多的学者是F国哲学家MichelFoucault,截止去年,总引用次数高达两百万,但他却是上个世纪的人,距今已有百年。

    可江扶月这七篇论文的总引用在短短一年之内就有140万次,已经有MichelFoucault的一半了!

    关键她还这么年轻,未来还那么长。

    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你们可能不知道月姐在国外学术圈的地位,这么说吧,比她年纪大、资历深的老教授们在提起她的时候,用得最多的词是genius(天才)和amazing(令人惊叹)】

    【国外那些同龄大学生说起她,都会下意识用敬语】

    【长期待在国内的人根本无法想象月神在全球学术圈的影响力】

    【留学生一枚,临床医学专业,我们教授提起月姐的时候都是一脸向往和崇拜,有一次还问我,华夏的女孩子是不是都这么聪明!那一刻真的,差点泪崩,出国两年第一次觉得自己被认同、被尊重、被看好!】

    【同是留学生,以前新朋友问我来自哪里,我说华夏临淮,他们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现在再说临淮,他们第一反应都是——哦!我知道!月姐的家乡嘛!是的,他们也叫“月姐”,我怀疑这可能是他们发音最好的两个中文字】

    【留学生+2!其实澳洲XXX大学的整体学术水平还行,我们专业是最容易出成绩的,但是!!!重点来了!!有一次我们全系研读月姐的一篇论文,居然连教授都直呼看不懂!我能说,我在下面偷笑了好久吗?当然,除了笑,还有自豪!谁说黄种人智商赶不上白人?站出来,我月姐分分钟教他做人!】

    【看到留学生的经历觉得又心酸又热血,幸好月姐是华夏人】

    【以后行走江湖,就报月神大名,妥妥的横着走】

    【妈呀!我以为我粉了个王者,没想到还是世界级的】

    【前段时间,有人类学家和社会学家联手教育学专家对月姐最近两年的论文成果和科研状态进行过深入探讨,好像还出了一篇报道啥的,最后结论是:已经这么强悍的她还在上升阶段,极限未知】

    【我说月姐是造物主留给这个世界的奇迹,没人反对吧?反对也没用。】

    ……

    一月中旬,继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发布后,US、泰晤士以及每年ESl指数排名也相继公布。

    明大皆榜上有名,且排位靠前,刷足了存在感。

    之前那些对国内榜单存疑和不满的声音彻底没了。

    你不相信的事在国外却被奉若真理,这下,不信也得信了。

    与此同时,萧山正式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诉求如下——

    1、齐明大学晋升为一本院校,享本科提前批或第一批次考生招收资格。

    2、齐明大学申请加入“双一流”、“国家741工程”重点大学行列。

    经有关部门初审、复核,并实地考察后,已拟准,等待年后正式下发红头文件。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明大跻身一本重点院校之流已是板上钉钉!

    消息传回明大,全校炸锅,大家都疯了——

    “我这辈子居然还有命读重本?!”

    “妈妈呀!鹅子我出息了!”

    “以后谁敢瞧不起明大,拖出来暴打!”

    “从今往后,我也是考上重本的富二代了,再说我是学渣,我怼死他!”

    “不负此生,见证历史,明大的未来必将光辉璀璨。”

    “我以为明大怒刷国内外高校排行榜已经是高光时刻,没想到还有更绝的,直接窜上一本!两个字——牛X!”

    “果然,跟着月姐有肉吃,从败家子到名校生,逆袭就是这么简单。”

    “月神在,江山稳,可躺赢。”

    “谁说我们只会败家?飙车?乱搞男女关系?天知道,进了明大之后老子有多努力!”

    “关键不努力不行,有月姐这个榜样在,感觉自己松懈一秒钟,都不配跟她读一个学校。”

    “庆幸当年高考顶着压力报了明大,家里亲戚都嘲笑说二本的分选了个专科,未来多半是毁了。今天我终于可以大声告诉他们——我二本的分,选了专科,最后读的是本科!傻了吧?!哈哈哈哈!!”

    “亲戚:你礼貌吗?”

    “所以,未来明大再招生,分数都会死高死高的咯?突然觉得自己好值钱!”

    厉辰大手一挥:“今晚六点,长富宫,我包场,庆祝明大晋升一本重点。”

    梁竞洲轻啧:“行吧,那饭后的KTV我请了。”

    “我这个月零花钱就剩十来万,要不我请全校喝奶茶吧?想喝什么随便点,一杯两杯都可以。”

    “……”

    没错,富二代云集的一本重点院校就是这么叼!

    ……

    同一时间,校长办公室。

    “……好,我知道了,谢谢您。”萧山竭力按捺住心头的狂喜,几番深呼吸,才让嗓音尽量保持平和,直到通话结束。
899 跻身一本,明大牛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