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 诺奖典礼,亿点而已(一更)(1/2)
作者:渝人
    12月10号,也是诺贝尔逝世周年纪念日。

    颁奖典礼在卡罗琳学院举行。

    到场的既有生物医学领域的专家,他们之中有不少人是往届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记者。

    颁奖典礼会首先颁发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接下来才是生理学或医学奖。

    江扶月、谢定渊,还有另一位医学奖获得者阿尔布雷希特·科塞尔被安排坐在一起。

    典礼开始前,三人用英语低声交谈。

    “……噢!所以你们是情侣?真是不可思议!”科塞尔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但看上去只有四十多,和两个年轻人聊天一点代沟都没有。

    相反语言幽默,举止绅士,给人一种彬彬有礼、如沐春风的感觉。

    江扶月对他印象不错。

    谢定渊:“说不定很快就会成为夫妻。”

    科塞尔:“那一定是件令人振奋的事,祝你成功。”

    “谢谢。”

    彼此熟悉之后,他们开始聊专业。

    大量专业术语从三人嘴里说出来,坐在后排竖起耳朵偷听的记者们两眼蒙圈。

    然后,找到一旁的专业翻译询问:“他们在说什么?”

    翻译:“应该是学术方面的东西,因为……呃……我也听得不是很懂。”

    “……”

    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0号下午5点,华夏时间为10号晚上11点,一千多名嘉宾就坐完毕,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按照规定,每位诺奖得主可以携带不超过19名家属参加颁奖典礼。

    所以,谢家、韩家所有人都来了。

    他们被安排坐在中间的位置,一眼就可以看到坐在第一排的江扶月和谢定渊。

    韩韵如紧张到第N次喝水:“是不是要开始了?”

    江达挠头:“应该快了吧……”其实他一个字都听不懂,广播里说的全是外语,不过说什么不重要,亲眼看着女儿站到领奖台上才最要紧。

    符婉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够长了脖子,想要看得更清楚一点。

    谢振东还算镇定,轻咳一声提醒道:“要先颁物理学和化学奖,没到阿渊和月月呢,你急什么?”

    “我看看两个孩子不成啊?”

    “……”

    江小弟和韩恒早就架好了摄像机,对准台上。

    “没想到有生之年我竟然也能出现在这种高大上的场合,”韩恒搓搓手,“值了值了。”
914 诺奖典礼,亿点而已(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