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5 不离不弃,生死相依(全文终)(1/2)
作者:渝人
    我叫小柚子。

    因为出生在柚子成熟的季节。

    我有一个温柔贤惠的妈妈,还有一个伟大的科学家爸爸。

    但我最喜欢的人是奶奶!

    奶奶也是一个了不起的科学家,大家叫她“江教授”。

    偶尔爷爷也会这么叫。

    每当这时,奶奶总会回一句:“谢教授。”

    没想到吧?我爷爷也是科学家呢!

    新闻报道里经常听见爷爷和奶奶的名字,那些看不懂的科学杂志上也都有他们的论文。

    喜欢奶奶的原因有很多。

    首先,奶奶特别美,也特别爱干净。

    每次扑进奶奶怀里,都有一股橙子的香味。

    我看过奶奶年轻时的照片,网上一搜就能找到,比明星还漂亮,据说当年爷爷把四方城的老陈醋都喝干了。

    谁不喜欢美人呢?

    反正我很喜欢!

    妈妈说,我是超级颜控。

    这点我承认!

    其次,奶奶还特别聪明,不管什么,一学就会!

    她会玩最难版本的TYT桌游,会解练习册上打星号的难题,会全手工自制鲁班锁、将军案,以及各种现代建筑物模型。

    哦,对了,不管是玩华容道、大富翁,还是剧本杀、密室逃脱,奶奶永远都是MVP!

    家长开放日那天,我带着奶奶一起去,然后……我们赢走了几乎全部奖品,把同桌小胖子都气哭了。

    奶奶也特别爱我,她说,我是她的小甜甜,看一眼就会甜到心坎儿里!

    我想,肯定是因为爷爷管得太严,不允许奶奶乱吃甜食,所以奶奶才这么喜欢抱我。

    因为我甜呀,可以解馋嘛!

    除了奶奶,我也很爱爷爷的。

    首先当然是因为爷爷超帅超酷,尤其穿西装的时候,就像电视剧里走出来的霸道总裁,特别有范儿!

    然而帅不过三秒,他就会凑到奶奶身边撒娇,让奶奶帮忙打领带,或者整理领口,反正总有那么多理由~

    每当这时,奶奶嘴上说着不想、不要、不愿意,但手上动作却很诚实。

    她会系出一个漂亮的结,然后调到周正,最后用掌心抻开上面所有褶皱。

    “好了,谢教授。”

    “辛苦了,江教授。”

    两人相视一笑。

    刹那间,我作为旁观者都好像被幸福击中,嘴角不自觉上扬。

    也是那时,我才知道,原来天底下不是每对夫妻都像爷爷奶奶这样恩爱。

    比如,爸爸就从来不会撒娇让妈妈帮忙系领带,妈妈也不会对爸爸露出那种无奈又宠溺、像看小孩儿一样的目光。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

    相敬如宾。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非常困惑,如果不是像爷爷奶奶这样因为爱情,那为什么要结婚呢?

    爸爸摸摸我的头,叹了口气。

    他说:爱情有很多种,不是每种都像你爷爷奶奶这样拥有同样出色外貌、势均力敌的智商、完美契合的灵魂。

    我问:那你和妈妈呢?

    爸爸淡淡勾唇:我们是在合适的时机遇到了合适的人,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的相处中逐渐变成契合的模样。

    我没听懂,但还是点了点头。

    爸爸回到实验室,继续工作。

    我想,他爱妈妈,爱我,同样也爱着那些实验器材、分析数据和论文报告。

    如果真的像爸爸说的那么难,为什么小姑姑和小姑父也跟爷爷奶奶他们一样,都这么恩爱呢?

    以后我也能找到一个可以像爷爷对奶奶、小姑父对小姑姑那样的男孩子吧?

    可是当我遇到初恋,再到半年之后分手,才发现原来“爱情”并不简单,更不像爷爷奶奶表现出的那样甜蜜恩爱。

    大三的时候,我交往了第四任男友。

    他是爸爸的学生,物理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我期望他有科学家的浪漫,就像爷爷会用全息AI投影技术,在结婚纪念日当天送给奶奶一架宇宙飞船一样。

    可惜,他将科学家的沉默、木讷表现得淋漓尽致,将直男的刻板、顽固演绎得入木三分。

    所以,这段感情只维持了两个月。

    连说分手的时候,他都那么冷静理智,像一台冷冰冰、没有感情的机器。

    那一刻,我忽然松了口气,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
945 不离不弃,生死相依(全文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